IMG_6898 (1).jpg

光之越後日本文青小光吃了不少網路牛肉麵

十二訪光の越後~~帶前田光吃雙連肉粽大王,阿國切仔麵,雙連古店

問我台北那一家牛肉麵沒有添加化工添加物

日本文青就是比台灣文青味覺敏銳

從豬油花生油聊台灣味~~華西街當歸豬腳,源芳割包,阿猜嬤 

太空藥丸~~華亭街麵攤 

從產地到餐桌的背後聊台灣味~~永康牛肉麵 

台灣小吃教父的台灣味??~~昶鴻麵點,壽司王 

從糖來看文青如何崩解台灣味~~延三阿美古早味

我回他

避開網路那些業配行銷西式湯頭手法的一夜情女人牛肉麵

由其很著墨很強調在湯頭如何如何

就是中國古人名言

此地無銀三百兩

 

讀友常叫我去踩一踩一家牛肉麵

前些時

看過曾經為一家開沒多久就收攤日式豬排店收錢的業配

業配文用他下一代沒屁眼來擔保豬排好吃

前些時又看見

他所言一家只有几個座位

目的在靠飢餓行銷在行銷宅配真空包牛肉麵

設計鋪梗透過一些業配包場前仆後繼行銷手法

口條

600天700天800天熬的牛肉湯

訂位到兩年後

西式牛肉湯頭的重要元素蔬果的鮮甜

不要說幾百天熬個几天蔬果鮮甜味變苦味了

骨頭熬過的湯頭再熬一兩星期看看變什麼味

鍋子800天沒洗吧

尤其這業配提及金華街杭州南現這家老張是他小時候斜對面老張的味道

很多人都跟你說的一樣ㄟ~~杭州南金華街ロ老張牛肉麵

照口條600天700天800天的牛肉湯

訂位到2022年還被指定用餐時間

我笑了

恐嚇人負評

暗夜吹哨壯膽是心虛

老話一句

如同蘭餐廳Frank邀約我的模式

我一定到且誠實以告

14訪 ORCHID Restaurant 蘭餐廳 2020春季新菜~~帶著澳洲三帽主廚及含金湯匙台北米其林餐盤老闆逛綺麗異色條通~萬媽媽麵攤,居酒屋文太

 

 

51訪老鄭說他屯積夠菲力脣邊後煮牛肉麵給我吃

N+51訪長春藤法式餐廳~~Paul Lee近期那些什麼派很含蓄的欲言又止

不是之前吃不起的A5和牛的我只能吃修下來的A5和牛菲力脣邊

窮人的神戶牛排~~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永康街長春藤法式餐廳 ~~A5宮崎和牛菲力唇邊

是美牛prime菲力脣邊

有天通知我了

IMG_6955.jpg

20200520

那天不僅小英就任

K&W的愛妳愛妳我愛妳的

婚宴

N+五十三訪長春藤法式餐廳~~品味

後屯積的

進門鄭太太就拉著我請我去情商阿美

她和鄭先生都去吃過延三阿美古早味

阿美古早味~~這攤子到農曆年前尾牙結束

對阿美櫃子那些黑白切非常驚艷

那種準備的工序台灣要失傳了

我和鄭太太說

give me five

我阿美文中說了n回阿美古早味的精髓不是小火爐在阿美櫃子那些及醬料

鄭太太說寶貝被你影響從要去米蘭留學她建築本科系

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老鄭的寶貝女兒   

轉變成去澳洲念正式的餐飲學院

N+40,41,42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為了記錄未來的台灣之光打破了封格封筆

本農曆年後起程

因武肺而延至九月

想在這空檔背十條肉乾磕頭拜師

阿美從十歲跟著父母擺攤迄今70

她整整60年歲月的精華能帶進fine dining也是我樂見

鄭太太拿一片我愛的肉桂她做的肉桂酥餅塞我嘴

IMG_6889.jpg

及第一批最後一瓶發酵蘋果汁

最後一瓶活的蘋果汁

最後一瓶滋味最迷人

IMG_6896.jpg

第一道用鴨油油封加上薄荷葉的毛豆仁及紫芋

沾蔥蒜橄欖油巴薩米哥醋

鴨油

薄荷

油封毛豆仁

誰能体會這融合的味道

牛肉麵上桌

IMG_6899.jpg

一夜情牛肉麵的紅燒

濃粧艷抹前凸後翹夜店一夜情女人牛肉麵

用兩天工序弄的

一夜情牛肉麵的特色

蔬果的

鮮美

牛肉的

味濃

全齊備

鄭太太如中原街老廖一樣拿出大蒜配牛肉麵

祥記脆皮臭豆腐攤車~~中原街廖家牛肉麵這碗是啥?

只是鄭太太這是烤的

剝的我手都是油

我才知大蒜烤會出很多油

IMG_6903.jpg

IMG_6905.jpg

美牛prime菲力脣邊那肉不是坊間什麼

牛菊花

牛肩板腱能比擬

更不用說要預約等兩年才能吃的更下一檔次的薄薄牛腱

這鍋我相信寶貝也吃得到

好喝到學貴婦把整碗舔的乾乾淨淨

老鄭40年功力法菜老仙覺

這碗頂級一夜情

才稱得上門前隱味

鳳梨上桌

365天每週要吃兩粒鳳梨的我

一瞧肉色及鳳梨皮

不是牛奶鳳梨

是金鑽

是品質很好的金鑽

梅林等級的金鑽

水蜜桃餡的千層酥餅

翻糖手法的椰棗堅果巧克力

黑金剛花生牛奶糖

及薑糖

這些台北那家fine dining或餐酒館有如此美味甜點

早上一早老鄭的line

IMG_6956.jpg

一定是Daphne

老鄭

她在期待婚宴那盅 復刻法國世紀廚神Paul bocuse鵝肝松露清湯

 

N+五十三訪長春藤法式餐廳~~品味

武肺下母親節長春藤的超前部署~~N+52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2000個小明~~N+5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忍了一個多月,寶貝要出發~~N+49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法式牛睾丸~~N+48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不OK的一餐~~N+46,N+47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水秋雞~~N+45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N+44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Purebread的Jim你該去吃吃看

重點餐廳El punto南美風情料理~~N+43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N+40,41,42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為了記錄未來的台灣之光打破了封格封筆

長春藤法式餐廳  ~~西班牙Josper烤箱可以重新弄你三個新廚房

江振誠,何順凱來瞧一個小女生在闡釋你們~~N+39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老鄭的寶貝女兒   

N+38訪長春藤法式餐廳~~一個小女生會讓所有高餐畢專業料理人及高餐那些教人的都要汗顏的料理

長春藤法式餐館~~omakase 

出去胸已有成竹蘭餐廳的Frank~~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江振誠的初心原點~~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 

樂沐陳嵐舒的啓蒙~~長春藤法式餐廳的細節  

土用丑日和蘭陣亡的Cage~~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餐館~~這塊肋眼牛排我上了一課梅納反應臨界點的廚藝

一審宣判~一鑫鵝肉,熟成一年的櫻桃鴨~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恕不再接待~~長春藤法式餐廳

復刻法國世紀廚神Paul bocuse鵝肝松露清湯~~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懂人情事故的松露大餐~~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兒子的大玩偶~~長春藤法式餐廳

又要吃老法的豬三層肉老菜了~~長春藤法式餐廳

法國老菜綠海龜湯及烏龜大餐~~長春藤法式餐廳 

N訪長春藤法式餐廳~~老鄭的舒肥 

長春藤鄭太太的獨門甜品~~誠記越南餐館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自製boutargue很高明的替代了本該灑的鹽 

長春藤法式餐廳 ~~40年功力法菜大廚的漢堡薯條三明治 

長春藤餐廳~~老鄭三秒的精巢,二公斤的威靈頓牛排 

長春藤餐廳~~carpaccio,魚胃魚心魚卵 

40年沒出給客人吃過~~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長春藤法式餐館~~百年女兒紅  

A5宮崎和牛油拌飯,馬賽魚湯~~長春藤法式餐館 

庇里牛斯山羔羊排~~長春藤法式餐館  

永康街長春藤法式餐廳 ~~A5宮崎和牛菲力唇邊 

麗水街長春藤法式餐廳~~Raven,Hans同一模子印出來的天作之合 

低級餐廳的長春藤法式餐廳~~江振誠你去四川前該來瞧一下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就像日本老一代的日本料理職人 

比美法國布列斯雞,桂丁雞怎比呀~~永康街長春藤法式餐廳

想起當年又沈又重的聖誕蛋糕~~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窮人的神戶牛排~~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N+34訪長春藤法式餐廳~~香蕉皮煮糖水

三天前要預訂的法國老味~~N+35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N+36訪長春藤法式餐廳~~咻咻來去大溪,南方澳

尊重常客的心情去大溪~~N+37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重點餐廳El punto南美風情料理~~N+43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N+51訪長春藤法式餐廳~~Paul Lee近期那些什麼派很含蓄的欲言又止

 

IMG_6886.jpg

IMG_6887.jpg

IMG_6890.jpg

IMG_6892.jpg

IMG_6893.jpg

IMG_6894.jpg

IMG_6895.jpg

IMG_6898.jpg

IMG_6902.jpg

IMG_6904.jpg

IMG_6907.jpg

IMG_6908.jpg

IMG_6909.jpg

IMG_6910.jpg

IMG_6914.jpg

IMG_6911.jpg

IMG_698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春藤法式餐廳 牛肉麵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