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221321 (1).jpg

印像那回在長春藤吃了讓我回味再三的漢堡後

長春藤法式餐廳 ~~40年功力法菜大廚的漢堡薯條三明治

好久沒吃漢堡

上星期去這胡桃派最好吃

想吃漢堡去GB沒位後

GB鮮釀新光A11~~一年後

隔天長春藤line來一則

IMG_7346.PNG

同年的我們真心有靈犀

隔兩天過去

老鄭拿了今天一樣用手剁的漢堡肉讓我看

R1221318.jpg

A5神戶牛菲力修下的邊邊角角

只有一條菲力不若上回好几條美牛prime肋眼修下的份量

沒有先前多

先拿了沙拉吧

老鄭先上了一碗牛肉澄清湯

充滿肉味慢工細活的澄清湯

非常耗工

有回在永和喝到一碗雞肉澄清湯

喝几口後感覺很熟悉

和主廚說有否餐廳用雞精加水來煮澄清湯

事後被放鳥是否有關我不得而知

看到旁邊一籃我沒看過的東東

鄭太太說

樹番茄

烤了一粒給我

R1221336.jpg

R1221349.jpg

R1221354.jpg

 

有酸帶苦的層次

上回那,熟成一年的櫻桃鴨

切了一小盤搭上紅酒

R1221347.jpg

R1221355.jpg

美妙極了

漢堡上桌

和上回一樣大一樣對半切

漢堡肉目視沒上回厚

入口外面的麵包改成核桃法國

口感接近軟法

我喜歡這版本的麵包

起司依然如上回用了roquefort法國洞穴藍紋起司

這回少了辣椒味

且漢堡排焦香味少多了

我猜想和GB改變肉排重量同樣的問題吧

問了老鄭

怕過了我愛的五分熟只煎一面

如我所料

這回A5神戶牛菲力修下比上回少

但麵包又一樣那麼大片只好攤平壓扁漢堡排

又要半生熟

煎一面時已五分了只好另一面沒煎

漢堡少了焦香就不美了

我和老鄭說寧過熟些讓焦香味出

我和老鄭說如果麵包做小一號

漢堡排一樣可厚厚的外焦內多汁那就完美了

老鄭的薯條讓滿街高價餐廳用大賣場冷凍業務用大包薯條汗顏

大賣場冷凍業務竟然還有人會稱讚

去看上回我形容這新鮮薯條如何用三天來製作

40年功力法菜大廚的漢堡薯條三明治

最後鄭太太又把沙拉吧沒几人識貨的香水芭樂端來給我

及我沒吃過的仙桃

最後甜點

我想沒几人敢吃的辣椒巧克力

駱記我能吃中辣

這根就讓我額頭冒汗

餐後閒聊聊到

longtail主廚阿祐上回我去longtail隔天阿祐帶他家人來過生日

Longtail 餐廳~~開幕一年後才初訪

前几天又帶一些朋友來長春藤

和老鄭聊到我

說KIN繼熟成14天櫻桃鴨食記又給longtail及Wildwood外場下了命令我老J不准進入

因他叫我不准寫他餐廳的食記

我不接受

上回三訪紐約最有權カ的人是誰文後一早的line

chou及achoi恕不再接待我

想不到寫了longtail及wildwood文後又恕不再接待了

因三訪chou文後我很小心還在longtail文中很含蓄沒太白話他的那些穿西服外場帶有老僚氣只是輕描淡寫

但他已看出我在批評了就有如

Reel 餐酒館(試營運)~~塞子小酒館在永和新開始

今天我知Achoi後我在chou看出了他了解台灣人的無知後

他要賺輕鬆又好利潤

我更在Wildwood 文中點出

他已不願回頭了

他深知

我太知他了又不願鄉愿又買不了我

只好拒我

上回接恕不再接待後已刪掉Kin的line帳號

好險阿祐和老鄭聊到

不然踏進去埸面會很難看

今天文批評老鄭好心弄給我吃的漢堡

該不會明天一早一則line

長春藤恕不再接待

 

 

一審宣判~一鑫鵝肉,熟成一年的櫻桃鴨~長春藤法式餐廳

復刻法國世紀廚神Paul bocuse鵝肝松露清湯~~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懂人情事故的松露大餐~~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兒子的大玩偶~~長春藤法式餐廳

出去胸已有成竹蘭餐廳的Frank~~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源芳刈包後十一訪La mole Taipei ~~蘭餐廳與眾不同含金湯匙的Frank 

土用丑日和蘭陣亡的Cage~~長春藤法式餐廳  

又要吃老法的豬三層肉老菜了~~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餐館~~這塊肋眼牛排我上了一課梅納反應臨界點的廚藝

法國老菜綠海龜湯及烏龜大餐~~長春藤法式餐廳 

N訪長春藤法式餐廳~~老鄭的舒肥 

長春藤鄭太太的獨門甜品~~誠記越南餐館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自製boutargue很高明的替代了本該灑的鹽 

長春藤法式餐廳 ~~40年功力法菜大廚的漢堡薯條三明治 

長春藤餐廳~~老鄭三秒的精巢,二公斤的威靈頓牛排 

長春藤餐廳~~carpaccio,魚胃魚心魚卵 

40年沒出給客人吃過~~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長春藤法式餐館~~百年女兒紅  

A5宮崎和牛油拌飯,馬賽魚湯~~長春藤法式餐館 

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老鄭的寶貝女兒   

庇里牛斯山羔羊排~~長春藤法式餐館  

永康街長春藤法式餐廳 ~~A5宮崎和牛菲力唇邊 

麗水街長春藤法式餐廳~~Raven,Hans同一模子印出來的天作之合 

低級餐廳的長春藤法式餐廳~~江振誠你去四川前該來瞧一下  

江振誠的初心原點~~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 

樂沐陳嵐舒的啓蒙~~長春藤法式餐廳的細節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就像日本老一代的日本料理職人 

長春藤法式餐館~~omakase 

長春藤法式餐廳  ~~西班牙Josper烤箱可以重新弄你三個新廚房

比美法國布列斯雞,桂丁雞怎比呀~~永康街長春藤法式餐廳

想起當年又沈又重的聖誕蛋糕~~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窮人的神戶牛排~~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R1221325.jpg

R1221328.jpg

R1221331.jpg

R1221339.jpg

R1221343.jpg

R1221345.jpg

R1221357.jpg

R1221361.jpg

R1221362.jpg

R1221321.jpg

R1221363.jpg

R122136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門站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