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59.jpg

早上接到老鄭的line

對松露不是有很大的興趣

沒答應

S__76578819.jpg

主因坊間多數是拿松露來抬高價格

磨几片收你貴參參的價

到了傍晚

心想人在江湖

平常人家用心料理變花樣給我吃

人家誠心通知你

人情事故也該有

就過去了

老鄭看到我嚇一跳

怎不說你要來吃都沒準備

好啦好啦

我想辦法弄給你

他先出了其他客人的菜

我先吃沙拉吧的熟菜

好一陣子

鄭太太端別桌菜時跟我說你要等

他在揉麵團

又好一陣子老鄭端出一盤

松露鵝肝派

上面一小沱松露醬

上桌時還念我

你沒通知

廚房沒高筋麵粉用低筋充數

只是不好看切開後沒有像用高筋會有一層層酥皮的層次很漂亮

低筋就像蛋糕派皮

切會酥掉但味道沒差多少

你就將就吃

揉進不少奶油的麵團包覆鵝肝及不少松露去烤

鵝肝融化的油及松露融進麵團及不少滲在烤盤上

靠臉測溫的烤箱拿出後淋上demi glace

切開一股松露濃香熱氣衝鼻

鬆酥的派皮奶油及鵝肝味

沾上底下那中和了奶油鵝肝油及松露挺重味的demi glace

不用一層層的很漂亮

這道就是好吃在這吸飽各種味的酥鬆派皮

我滿足了

第二盤

松露麵疙瘩也是等了一陣子

現蒸馬鈴薯再加麵粉現揉的義式麵疙瘩

不輸几家小義老義

想起有回在塞子吃了Raven

他去botega後第一回做的被我打槍的麵疙瘩

 

老鄭加了大蒜及培根

磨上大器的松露

我嫌培根煎的不夠焦脆

老鄭頂我

焦了整盤顏色不好看

好味

第三道

蒸松露放山雞

放山雞腿皮下塞了滿滿松露

抹鹽後去蒸

鋪上烤甜椒再淋上白酒白醬

七分熟的放山雞

去那找的放山雞

那種紮實且有彈性又有肉甜味

皮下再塞進松露

那濃香那甜又有彈性的雞肉

我和老鄭說會再找時間來吃這放山雞

最後鄭太太弄了漬楊桃果凍給我

閒聊時

老鄭說這批秋季松露不太貴才會叫你來吃

你還不回我

這件事告訴人

做人要懂人情事故的道理

 

兒子的大玩偶~~長春藤法式餐廳

出去胸已有成竹蘭餐廳的Frank~~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源芳刈包後十一訪La mole Taipei ~~蘭餐廳與眾不同含金湯匙的Frank 

土用丑日和蘭陣亡的Cage~~長春藤法式餐廳  

又要吃老法的豬三層肉老菜了~~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餐館~~這塊肋眼牛排我上了一課梅納反應臨界點的廚藝

法國老菜綠海龜湯及烏龜大餐~~長春藤法式餐廳 

N訪長春藤法式餐廳~~老鄭的舒肥 

長春藤鄭太太的獨門甜品~~誠記越南餐館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自製boutargue很高明的替代了本該灑的鹽 

長春藤法式餐廳 ~~40年功力法菜大廚的漢堡薯條三明治 

長春藤餐廳~~老鄭三秒的精巢,二公斤的威靈頓牛排 

長春藤餐廳~~carpaccio,魚胃魚心魚卵 

40年沒出給客人吃過~~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長春藤法式餐館~~百年女兒紅  

A5宮崎和牛油拌飯,馬賽魚湯~~長春藤法式餐館 

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老鄭的寶貝女兒   

庇里牛斯山羔羊排~~長春藤法式餐館  

永康街長春藤法式餐廳 ~~A5宮崎和牛菲力唇邊 

麗水街長春藤法式餐廳~~Raven,Hans同一模子印出來的天作之合 

低級餐廳的長春藤法式餐廳~~江振誠你去四川前該來瞧一下  

江振誠的初心原點~~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 

樂沐陳嵐舒的啓蒙~~長春藤法式餐廳的細節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就像日本老一代的日本料理職人 

長春藤法式餐館~~omakase 

長春藤法式餐廳  ~~西班牙Josper烤箱可以重新弄你三個新廚房

 

 

DSC05420.jpg

DSC05422.jpg

DSC05423.jpg

DSC05426.jpg

DSC05433.jpg

DSC05437.jpg

DSC05441.jpg

DSC05443.jpg

DSC05455.jpg

 

DSC05461.jpg

DSC05463.jpg

DSC05467.jpg

DSC05471.jpg

DSC05473.jpg

DSC0547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門站 永康商圈 法國菜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