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64.jpg

電視上看到金鑾殿發言人穿燒國旗裝在正式接受採訪出事的敦睦艦隊

有綠委說敦睦艦隊從帛琉回程多了去程三倍時間的神鬼奇航是去監控追蹤大陸航母遼寧號

如果不是被總理各國事務衙門差遣去當送貨船

大概被遼寧號生化武器襲擊聞到遼寧號放了武肺生化屁

究責???

全要論功行賞封官加爵

看到報導口罩交換防護衣原料是要用錢買的不是交換

想起上個月電視金毛在台的下手軂腳牽的一條狗的口沬橫流

看到新北市大警長因見到敦睦艦爆發武肺群聚感染

在為新北市兵推封城21天

現誰能篤定說不可能

同時也接到長春藤老鄭的line

IMG_6046.jpg

我以為他看到文太文在熊貓外送

N+4訪居酒屋文太(六條通)~~熊貓外送

他也要學

也好奇外送怎麼用那麼精緻的木盒不怕被熊貓踩壞

好奇會殺死一隻貓的我

隔天傍晚就過去

進門就瞧到這

IMG_6044.jpg

劈口就問老鄭找熊貓Uber eats外送客人拿到後能吃嗎

不是

line就是想聽你想法

拉我進廚房

好多用真空包的食物

IMG_6021.jpg

IMG_6023.jpg

IMG_6037.jpg

老鄭說

站在廚房吃不收錢

拿了几包現場用微波爐弄了几道

IMG_6031.jpg

紅酒燉牛菊花

料理鼠王燉菜

及上回那我很稱道的優格長米

IMG_6030.jpg

IMG_6032.jpg

IMG_6042.jpg

沒有漂亮擺盤

微波爐取出剪開倒出和老鄭一起分食

他說有一份你最不愛的鮭魚且是你最討厭的舒肥

全部這些只有鮭魚是舒肥因厚方便客人回家料理

他剪開靜置後

平底鍋滴油煎熱盛盤

IMG_6025.jpg

IMG_6029.jpg

IMG_6034.jpg

我說過多回魚肉只要醃泡調味好舒肥是OK

一隻客人已預訂的烤放山土雞

IMG_6043.jpg

鄭太太拿來木盒把那些真空包裝進去原來讓客人外帶這

IMG_6040.jpg

IMG_6041.jpg

鄭太太說長春藤40年來都是老客人

年紀也大

也多是這些老客人攜家帶眷佔大部份

家眷更是年歲大

武肺下外出用餐對這些客人風險很大

加上母親節多數客人不敢帶老母親外出用餐

才想用這樣几乎完成品讓客人外帶回家用微波爐甪滾水

只有少數几樣須簡單油煎就可

複製長春藤現場內用吃的美味

多年交情那些老客人包裝不能隨便

我想起30年前老鄭送我的聖誕蛋糕是花上七八個月製作刷了多少白蘭地才能出手又沉又重的蛋糕

我笑說老客人都知妳的底

連某大宗教團体都用妳的作品

是妳不能隨便出手

那手工木製箱子是她20多年前設計的在誠品賣過

找回當年幫她做的老師傅製作

IMG_6057.jpg

IMG_6059.jpg

IMG_6065.jpg

我說會有女人不是要買鄭先生的食物

是衝著妳這藝術家的作品來

火沒全開的廚房

才不到30分已把我熱到滿身是汗

之前還說要來打工一天

站出廚房見到鄭太太在出一大盤盤飾很漂亮的沙拉要給前面客人

看見一道我沒吃過的要了一片

太美味

是牛蒡

用上回那戰鬥蛋糕調味的那發酵檸檬去醃漬的牛蒡

N+51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玩發酵

台北那些號稱北歐底的料理人去翻翻本格文及去現場瞧

藝術家鄭太太的發酵連Rene Redzepi可能都要敬畏幾分

這牛蒡好吃到站在廚房口手舞足蹈

這片也是鄭太太親手做的漂亮隔板

IMG_6048.jpg

IMG_6049.jpg

掉了下

來那銳角砸到我額頭痛到叫起來

一定會腫

鄭太太趕緊用布包了冰塊冰敷

說這塊木板掛上後

連你共砸到三個人

張大春

鄭先生和你

我說好巧我們三人同年

妳這板子專砸屬X的

坐回餐桌再弄上了被砸的牛蒡

IMG_6053.jpg

及也準備要放進外帶品項的豬排蛋糕

豬肉洋蔥大蒜......放進果菜机

太美味了

IMG_6050.jpg

IMG_6051.jpg

鄭太太說還有好幾個版本

本應淋上巧克力醬

但你臨時來沒弄好

我說客人外帶時用現在乾洗手液的瓶子來裝巧克力醬

幫桌客出最後甜點時也出了一盤給我

IMG_6055.jpg

IMG_6056.jpg

我瞠目結舌

我問現沒沙拉吧

點最便宜900多的也一樣

沒錯一樣一大盤各種沙拉再一盤三種熱前菜再一盤原先menu上價格的主菜

最後咖啡茶及這盤從木盤到裡頭窯燒的器皿及甜點蜜餞全是鄭太太親手的甜點

連這張卡片上每一株的芽菜

IMG_6062.jpg

IMG_6063.jpg

IMG_6066.jpg

都是北科大建築畢的寶貝用她必修的素描一株株她自己種的不同芽菜素描出來

一家能在永康商圈屹立40年的老法菜就是用這樣的心擄獲老客人的心

 

2000個小明~~N+5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忍了一個多月,寶貝要出發~~N+49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法式牛睾丸~~N+48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不OK的一餐~~N+46,N+47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水秋雞~~N+45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N+44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Purebread的Jim你該去吃吃看

重點餐廳El punto南美風情料理~~N+43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N+40,41,42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為了記錄未來的台灣之光打破了封格封筆

長春藤法式餐廳  ~~西班牙Josper烤箱可以重新弄你三個新廚房

江振誠,何順凱來瞧一個小女生在闡釋你們~~N+39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老鄭的寶貝女兒   

N+38訪長春藤法式餐廳~~一個小女生會讓所有高餐畢專業料理人及高餐那些教人的都要汗顏的料理

長春藤法式餐館~~omakase 

出去胸已有成竹蘭餐廳的Frank~~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江振誠的初心原點~~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 

樂沐陳嵐舒的啓蒙~~長春藤法式餐廳的細節  

土用丑日和蘭陣亡的Cage~~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餐館~~這塊肋眼牛排我上了一課梅納反應臨界點的廚藝

一審宣判~一鑫鵝肉,熟成一年的櫻桃鴨~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恕不再接待~~長春藤法式餐廳

復刻法國世紀廚神Paul bocuse鵝肝松露清湯~~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懂人情事故的松露大餐~~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兒子的大玩偶~~長春藤法式餐廳

又要吃老法的豬三層肉老菜了~~長春藤法式餐廳

法國老菜綠海龜湯及烏龜大餐~~長春藤法式餐廳 

N訪長春藤法式餐廳~~老鄭的舒肥 

長春藤鄭太太的獨門甜品~~誠記越南餐館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自製boutargue很高明的替代了本該灑的鹽 

長春藤法式餐廳 ~~40年功力法菜大廚的漢堡薯條三明治 

長春藤餐廳~~老鄭三秒的精巢,二公斤的威靈頓牛排 

長春藤餐廳~~carpaccio,魚胃魚心魚卵 

40年沒出給客人吃過~~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長春藤法式餐館~~百年女兒紅  

A5宮崎和牛油拌飯,馬賽魚湯~~長春藤法式餐館 

庇里牛斯山羔羊排~~長春藤法式餐館  

永康街長春藤法式餐廳 ~~A5宮崎和牛菲力唇邊 

麗水街長春藤法式餐廳~~Raven,Hans同一模子印出來的天作之合 

低級餐廳的長春藤法式餐廳~~江振誠你去四川前該來瞧一下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就像日本老一代的日本料理職人 

比美法國布列斯雞,桂丁雞怎比呀~~永康街長春藤法式餐廳

想起當年又沈又重的聖誕蛋糕~~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窮人的神戶牛排~~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N+34訪長春藤法式餐廳~~香蕉皮煮糖水

三天前要預訂的法國老味~~N+35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N+36訪長春藤法式餐廳~~咻咻來去大溪,南方澳

尊重常客的心情去大溪~~N+37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重點餐廳El punto南美風情料理~~N+43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N+51訪長春藤法式餐廳~~Paul Lee近期那些什麼派很含蓄的欲言又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春藤法式餐廳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