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45

五月底在蘭Cage聊到他想去長春藤

一直到七月下旬由cocojames喬好時間

那天出捷運

看到這

DSC02114

要用什麼名什麼旗我都OK

甚至用民進黨我都沒意見

只是不要像之前當兵一年胖30公斤抗命後

小白公民運動

斷送台獨唯一希望

把國軍搞成像當年救國團魯拉拉

反核

反成拆掉賤賣最新豪華賓利車

死拖活拉40年老裕隆

農陣

香蕉芭仔一斤多少不重要

250的女兒

小英扛下來

這回看到電視市長候選人身穿浴衣粉墨登場

我不奇

他主子都以當皇民走狗為榮

在日本商場為核污食品叫賣

青奧要上街要罷工罷課我舉雙手雙腳贊成

但千萬不要搞錯地盤

這是台中你家的事

台灣的未來就是底下這些被操弄的小白要面對

但人家因你而在吃香喝辣

 

 

6點多進長春藤

不妙

已全滿

我們這桌也是四邊要坐滿人

其他亦然不只每張桌子每張椅子都坐人

不是單一套餐也不像義式分享

如果每人點不同的

廚房只有一人的老鄭頭比西瓜大

拿了點沙拉吧

等餐時和Cage閒聊

他說我很不公平

我下筆那麼重

上回換主廚後的文米其林第二回合陣前換將上場下筆那麼保守

Cage呀

我那篇文第一段再去看一下

對料理人而言那一段沒判死也是無期呀

我在蘭吃Cage最後一餐最後一張合照

是畢業照

全不在了

難不成是你們几個面孔不夠法國味

Cage你很討厭我說你在蘭陣亡

不過坦白說

我個人偏見現階段你比那小法無論在味覺或廚藝更上一層

但你出道早他十年

那小法千萬不要如我文所言

那Frank就糟了

不過天賦天定

或許舒肥廚藝能隨資歷消失吧

 

第一道

生牛肉餃子

生菲力Carpaccio裡頭包著生牛肉韃靼

洋蔥丁故意切粗一些

好吃

第二道

龍膽魚湯及魚肝

才上桌

腥味撲鼻比西索米之流點頭搗蒜的永和4號公園日料店還腥

養殖且品質不優

吞下後那味如影隨形

老鄭不好意思開了一瓶白酒來漱口

煎就知了

不應上呀

第三道

虎鰻

日本人稱狼牙鱔

不要說西式料理人

日料沒三兩三工夫的人都不敢用的食材

或許這几天

土用丑日

老鄭拿我們試

刺不好拔

為何日本人標榜鰻魚要用小尾的4P

不用

刀工不好也沒太大關係

殺几刀手法斷刺後吃不出

大尾的

刀工就要很細膩了

只有切塊不斷刺

肉硬紮實

老鄭用尋常白身魚的手法料理不OK

第四道

大雷

鴨胸羊排

太熟

醬汁也over苦味盡出

平常我去時一邊料理還可一出來和我聊天

火候從不差遲

最後現烤的蘋果派

鬆酥的派皮

不像坊間視覺系要拿刀鋸也難斷的

又有我愛的肉桂粉

好味

今晚

40年的老料理人

是馬失前蹄還是要給Cage什麼啓示

這回是我對老鄭料理有記憶以來

很陌生的一回

很像那些高餐出來的半桶水

 

 

N訪長春藤法式餐廳~~老鄭的舒肥 

長春藤鄭太太的獨門甜品~~誠記越南餐館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自製boutargue很高明的替代了本該灑的鹽 

長春藤法式餐廳 ~~40年功力法菜大廚的漢堡薯條三明治 

長春藤餐廳~~老鄭三秒的精巢,二公斤的威靈頓牛排 

出去胸已有成竹蘭餐廳的Frank~~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長春藤餐廳~~carpaccio,魚胃魚心魚卵 

40年沒出給客人吃過~~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長春藤法式餐館~~百年女兒紅  

A5宮崎和牛油拌飯,馬賽魚湯~~長春藤法式餐館 

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老鄭的寶貝女兒   

源芳刈包後十一訪La mole Taipei ~~蘭餐廳與眾不同含金湯匙的Frank 

庇里牛斯山羔羊排~~長春藤法式餐館 

永康街長春藤法式餐廳 ~~A5宮崎和牛菲力唇邊 

麗水街長春藤法式餐廳~~Raven,Hans同一模子印出來的天作之合 

低級餐廳的長春藤法式餐廳~~江振誠你去四川前該來瞧一下 

江振誠的初心原點~~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 

樂沐陳嵐舒的啓蒙~~長春藤法式餐廳的細節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就像日本老一代的日本料理職人 

長春藤法式餐館~~omakase 

 

 

DSC02115

DSC02119

DSC02122

DSC02125

DSC02130

DSC02134

DSC02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