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11 (1).jpg

那天傍晚長春藤老鄭認定我心情不好

line來

晚上來吃飯

是邀請

晚上就幫你準備好

就這樣

拒都拒不了

就這樣吃了第一次不付錢的邀約餐

兩人喝了一瓶酒

已不帶相机的我

第一道都沒留下記錄

盛夏那道冰涼用葡萄汁及杏仁大蒜調味的冷湯喝到涓滴不剩擊掌叫好

夏天這才是正港開胃美味

喝完想到有手机可記錄

才一一拍下後面

除第一道冷湯外

甜蝦塔塔

大角暇

野生大明蝦

及沒櫻挑味的鴨胸  

不過當面跟老鄭云乏善可陳普通

直到最後那盤烤小玉西瓜半粒才能切出那盤

淋上巴薩米哥醋後竟變成龍眼乾味

及鳳梨

用蜂蜜橄欖油及檸檬汁打到乳化的醬汁

把鳳梨味稱托到另個檔次

和沒加吉立丁安定劑的柳橙水果軟糖

都是坊間吃不到的美味

IMG_8454.jpg

IMG_8507.jpg

IMG_8451.jpg

IMG_8452.jpg

IMG_8455.jpg

IMG_8453.jpg

IMG_8456.jpg

IMG_8457.jpg

吃後閒聊時想到那回吃的沒啥肉味的台灣牛的牛小排

Wild Donkey 野驢小餐館(新開幕)~~種菜郎用平底鍋表現台灣元素

好奇想吃老鄭的燉美牛prime牛小排

不了解上回網紅吃wildwood澳和牛小排三分熟鬧的大新聞

我吃過老鄭四分熟的也只是美牛牛小排

低級餐廳的長春藤法式餐廳~~江振誠你去四川前該來瞧一下  

燉牛小排老鄭面有難色

說他不會只用燉

因只下火燉味不太夠入

他會用蓋滿醬汁已先煎過煮過的牛小排進烤箱烤

來自四面的熱長時間烤到汁收乾完全入味

美牛prime牛小排比台灣牛牛小排成本高上好几成

加上烤箱烤比用下火肉會縮小1/3以上

很難開價賣

就這樣聊完回家

想不到几天後老鄭line來相片

一整大包的美牛prime牛小排

聯絡了cocojames去吃

野生紅龍蝦肉用罕見油封手法七分熟

及這尾大龍蝦頭去熬的醬汁

鮮活的龍蝦那蝦頭奶油汁純淨的鮮美味

難怪老鄭龍蝦肉不下鍋煎

用奶油低溫油泡手法

細緻Q彈沒雜味的龍蝦肉

坊間几乎一定油煎油煎或烤配上那醬汁味就雜了

牛小排上桌色澤深上許多

只用茄泥節瓜和麵包粉

不用牛奶燉玉米或其他去提味

入口那甜美肉味那是美牛prime的油脂才能帶出的呀

cocojames好吃到再吃一份

有業配去吃牛排後作文云吃牛排就是要吃有嚼勁口感的牛肉

我本很欣慰多年舒肥的勸世文那些業配一一的在受教了

吃牛排就要吃台灣牛有嚼勁口感

不禁莞爾

牛肉乾不是更有嚼勁

連美國那麼適合養肉牛的氣候水土

prime只佔所有牛肉的1%

台灣養牛從日據迄今為何沒人要引進名種肉牛來養

就是因為氣候水土養不了

但為了本土乳牛業者那些生下來的公乳牛及餐飲業者的利潤我也不能說什麼

從台灣乳牛的野驢小餐館~看~金鳳錦燒鵝的拿破崙鵝

台灣乳牛及熟成~~仙人呀!不要再躲喔

東門鈜景牛肉(御牛殿)~~省產牛肉優缺點及最佳吃法

餐後老鄭說他寶貝問我何時有空

她要再弄一餐給我吃

想再聽我的意見

寶貝她上回是我半逼的這次主動想要再弄

大概上回餐後和她聊她未來的想法有些衝激了

當然好

尤其cocojames只吃過第一次那兩道第二次全餐他沒跟上

就約了隔了一週的時間

最後買單6500

IMG_8500.jpg

IMG_8501.jpg

IMG_8503.jpg

IMG_8506.jpg

IMG_8508.jpg

IMG_8499.jpg

 

寶貝她想聽我意見

蘭的Frank去年米其林星星落榜後人事大換血後找我去吃了兩回

米其林密探要出動了~~十二訪蘭餐廳orchid restauran

台北米其林第二回合陣前換將上場~~十一訪orchid restaurant 蘭餐廳

坐在旁拿著湯匙跟我一起吃

被我一道一道評到有些嚇到臉發青

我猜他而後不敢再找我了

想不到月中又來邀我去試小法要出的新菜

我不太想傷害人加上去蘭要掏的錢比去長春藤吃寶貝的貴上不少

想不到不信邪的Frank上週又來邀

竟用週一店休的日子

整座廚房的人弄給我一人吃

他料下話隔天他就要出國去找米其林大廚來客座了

這回換我有點嚇到了

加上如果他沒出國就去因可邀他隔几天去吃長春藤寶貝的餐

他要出國

算了

回他等你回國吧

和寶貝約的日子找了cocojames及他女友

進門Daphne和她先生也在座

桌上寶貝親筆署名的菜單

第一道濃醇帶焦香的豆漿及可頌

台式豆漿油條早餐的法式版

豆漿可圈可點

可頌不難吃且有加些辣粉好味

只是她要做的袖珍

奶油不好掌握也不好發酵

用法國可頌的標準第一道就被嫌寶貝聽後嘟著嘴

第二道雞高湯凍雞腸

灑些香菜莖珠沒加吉立丁鮮美的雞汁凍

就如被業配吃自費餐在嫌的茂園白斬雞皮下的肉凍

滷煮完美沒異味且口感Q脆的雞腸

淋上用酸黃瓜白酒醋芥末子大蒜蔥調製帶利口酸味的醬汁

如此平價的食材台法混搭手法美味到我點頭如搗蒜

第三道茄汁鯖魚生魚片

猜她想表露她小時候她爸爸忙長春藤玩賽車

她媽媽忙兩岸到處跑的藝術工作

她隻身在家吃同榮牌茄汁鯖魚罐頭拌飯吃的記憶吧

現流沒漬的白腹鯖生魚片丼飯淋上加魚骨及風乾番茄熬製的茄泥

我知寶貝吃生魚片有怪癖不調味純生吃

這白腹鯖生魚片連鹽都不加的生魚我說敢吃的客人不到一半

果真cocojames他女友就不太敢吃

第四道玄米蓮藕茶湯

只加鹽及玄米長時間熬的蓮藕茶

純淨好喝

第五道脆皮豬肉糙米板條

生五花醃漬再直火烤切片一層層墊上糙米做的板條

用蘋果及豆鼓及一些大蒜...調味的醬汁

豬皮夠脆且一切就斷

不會如有回在嘉興街吃到潤到牙齒咬到嘴酸

她才几歲

且這才第二次上料理台的小女生用豆鼓調味我真服了她能用這有層次鹹味的台式食材

加上Q且口感佳的糙米板條

最後甜點花生香蕉派佐焦糖冰淇淋

糖漬香蕉泥內餡加上鬆酥派皮灑上花生粒

新鮮香蕉打的泥及做焦糖冰淇淋失手的焦糖膏

這道我吃到拍案叫好

近年沒在西式餐廳吃到如此美味的派甜點

尤其那失敗的膏狀焦糖冰淇淋和香蕉泥和在一起搭那鬆酥溫熱的香蕉派

讓我想起現已兩星的RAW

我吃過雷同手法的鳳梨酥還冰冷上桌

如江振誠來吃一定無地自容

餐後和寶貝一一更深入的建議

也請她大膽的找特定時間讓其他人預約

試試妳的能耐客人反應妳是否能樂在其中

是否真能從想去米蘭念建築碩博土轉而變成去巴黎或加州念餐飲

再透過妳爸爸或陳嵐舒的門路進那些三星餐廳習藝

買單三人6000

此篇為了記錄未來的台灣之光打破了封格封筆

 

江振誠,何順凱來瞧一個小女生在闡釋你們~~N+39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N+38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一個小女生會讓所有高餐畢專業料理人及高餐那些教人的都要汗顏的料理

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老鄭的寶貝女兒   

 

IMG_8600.jpg

IMG_8598.jpg

IMG_8599.jpg

IMG_8602.jpg

IMG_8603.jpg

IMG_8604.jpg

IMG_8608.jpg

IMG_8610.jpg

IMG_8611.jpg

IMG_8613.jpg

IMG_8620.jpg

IMG_8621.jpg

IMG_8623.jpg

IMG_862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門站 長春藤法式餐廳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