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68.jpg

貼了

鮨岡心~~鰻魚飯

打碎了一堆玻璃心

說我只會吃長春藤

錯了

我最愛妳們看不起的蹲路邊吃小吃

 

老鄭為了我的睾丸跑了東門市場

牛睾丸牛鞭沒買到

卻買了水秋雞回來

什麼是水秋雞

閹雞都是在小雞時找閹雞師傅來雞場閹

小雞夠小了當然睾丸也很小

米粒大吧

雞場找閹雞師傅來一定閹很多

不小心

小米粒大的睾丸沒挑乾淨剩一點點小小小睾丸

這隻雞長大体型會像閹雞一樣肥

但不像閹雞小小片的雞冠

雖不若公雞那麼大

但在雞場很容易就分辨出

這種雞較稀有

口感較閹雞紮實皮下脂肪也較少

秋就是男人很色

很秋

水秋就是色慾被水稀釋了

老鄭的寶貝幫我做了不同上一訪吃的原味酸麵包

Purebread的Jim你該去吃吃看

加了切達起司的酸麵包要送我

我知老鄭法式老味烤雞要三天後

隔了几天就去吃水秋雞順道拿麵包

IMG_9852.jpg

鄭太太先倒了一杯100粒蘋果才釀出一點點的蘋果汁

N+44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倒入氣泡水

自製的蘋果西打

拿了些沙拉吧

看著蘋果汁後面那几罐

IMG_9848.jpg

近年noma繼吃螞蟻後又在玩發酵食材

帶起台灣不少高餐出身的年輕料理人買他的書現學現賣

玩發酵

再訪 ULV Restaurant and Bar餐酒館~~全訂滿了

吃了老鄭30多年發酵食材

鄭太太爐火純青

後面那几罐鹽味的苦瓜鳳梨及番茄桌底下加糖的發酵薑

連這蘋果汁都是

長春藤食記中每一篇都有這種發酵的玩意

鄭太太火烤了半粒柳橙給我

水秋雞茸蘑菇湯只有這種土雞才能熬出這沒飼料味的甜美湯頭

主菜水秋雞上桌了

IMG_9863.jpg

 

 

加了上回那法國1001夜咖哩碩大的雞腿及另一邊之前作過那法式老菜雞肉慕絲

(作法這篇三天前要預訂的法國老味有詳述)

老鄭不僅火候好甚至少吃過老鄭一模一樣調味的食物

皮厚且酥脆

裡頭及

瞧這1001夜咖哩及肉汁

及那兩罐發酵的鹽味的苦瓜鳳梨及番茄

40年的職人

老鄭信手捻來

當然也常凸槌被我文消遣

我最愛坐廁所前的位置

離廚房近吃一吃晃一晃廚房常會看到好東西

這晚有一位老鄭的朋友也是開餐廳請了一些人

聽到對話內容其中有人竟是什麼台灣美食部落客協會理事長??

我曾罵過面線町的東哥千萬不要說我是部落客那是很羞恥

他們點了老鄭的肋眼

這塊肋眼牛排我上了一課梅納反應臨界點的廚藝

因那桌是吃套餐三塊肋眼有分切六七人吃

進廚房看見那肋眼修下邊邊角角

我說不要丟棄我要

IMG_9880 (1).jpg

這種帶筋帶油帶肉最美味了

及見到也是要出給他們的烤雞胸

瞧用老鄭那古董烤箱西班牙Josper烤箱可以重新弄你三個新廚房烤的直火水秋雞胸

IMG_9874.jpg

IMG_9875.jpg

KUNI

瞧這才是美味多汁的的雞胸

且不是水煮是直火烤

最後大大的水蜜桃澆上桑椹打出不加水的冰沙

及沒有任何麵粉做的蛋糕

 

樂沐陳嵐舒的啓蒙~~長春藤法式餐廳的細節  

出去胸已有成竹蘭餐廳的Frank~~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N+40,41,42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為了記錄未來的台灣之光打破了封格封筆

長春藤法式餐廳  ~~西班牙Josper烤箱可以重新弄你三個新廚房

江振誠,何順凱來瞧一個小女生在闡釋你們~~N+39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老鄭的寶貝女兒   

N+38訪長春藤法式餐廳~~一個小女生會讓所有高餐畢專業料理人及高餐那些教人的都要汗顏的料理

長春藤法式餐館~~omakase 

江振誠的初心原點~~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 

土用丑日和蘭陣亡的Cage~~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餐館~~這塊肋眼牛排我上了一課梅納反應臨界點的廚藝

一審宣判~一鑫鵝肉,熟成一年的櫻桃鴨~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恕不再接待~~長春藤法式餐廳

復刻法國世紀廚神Paul bocuse鵝肝松露清湯~~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懂人情事故的松露大餐~~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兒子的大玩偶~~長春藤法式餐廳

源芳刈包後十一訪La mole Taipei ~~蘭餐廳與眾不同含金湯匙的Frank 

又要吃老法的豬三層肉老菜了~~長春藤法式餐廳

法國老菜綠海龜湯及烏龜大餐~~長春藤法式餐廳 

N訪長春藤法式餐廳~~老鄭的舒肥 

長春藤鄭太太的獨門甜品~~誠記越南餐館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自製boutargue很高明的替代了本該灑的鹽 

長春藤法式餐廳 ~~40年功力法菜大廚的漢堡薯條三明治 

長春藤餐廳~~老鄭三秒的精巢,二公斤的威靈頓牛排 

長春藤餐廳~~carpaccio,魚胃魚心魚卵 

40年沒出給客人吃過~~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長春藤法式餐館~~百年女兒紅  

A5宮崎和牛油拌飯,馬賽魚湯~~長春藤法式餐館 

庇里牛斯山羔羊排~~長春藤法式餐館  

永康街長春藤法式餐廳 ~~A5宮崎和牛菲力唇邊 

麗水街長春藤法式餐廳~~Raven,Hans同一模子印出來的天作之合 

低級餐廳的長春藤法式餐廳~~江振誠你去四川前該來瞧一下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就像日本老一代的日本料理職人 

比美法國布列斯雞,桂丁雞怎比呀~~永康街長春藤法式餐廳

想起當年又沈又重的聖誕蛋糕~~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窮人的神戶牛排~~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N+34訪長春藤法式餐廳~~香蕉皮煮糖水

三天前要預訂的法國老味~~N+35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N+36訪長春藤法式餐廳~~咻咻來去大溪,南方澳

尊重常客的心情去大溪~~N+37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重點餐廳El punto南美風情料理~~N+43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N+44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Purebread的Jim你該去吃吃看

 

IMG_9849.jpg

IMG_9851.jpg

IMG_9853.jpg

IMG_9855.jpg

IMG_9856.jpg

IMG_9859.jpg

IMG_9858.jpg

IMG_9865.jpg

IMG_9867.jpg

IMG_9869.jpg

IMG_9881.jpg

IMG_9876.jpg

IMG_9882.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