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藤法式餐廳

前些年一窩蜂低價牛排找剛出校門的按舒肥机

近年風氣轉了

牛排館牛排餐方興未艾

編排了客人不懂只就是不同牛肉廠名稱

更把牛肉放冰箱後賣高價

不管是舒肥

或不同名稱

或放冰箱多久

都各有不同口條

但相同的是一定要找工商大記者一定要找各大不標明邀約的fake blog來傳頌商家餐廳經心編排的口條

利之所趨且是暴利

利潤很高的牛排餐近年方興未艾~~三味麵食

台北餐廳牛肉的潘朵拉盒子~~孫東寶牛排

台灣牛大有可為的risotto~~牛肉陳

難怪去年米其林安慰獎的Frank嘆氣跟我說

早知開牛排館

台北米其林第二回合陣前換將上場~~十一訪orchid restaurant 蘭餐廳

主廚二三手滿街很好找薪水不高

且利潤會高現在蘭多倍

但小白客人了解那些fake blog光鮮說吃生日餐的背後你所花的冤枉錢

上星期和cocojames去竹北彼刻

知他隔天要去長春藤吃漢堡

請他和老鄭說我想吃他用几百元平底鍋做的帶骨肋眼

前几天我又帶他去光の越後時問他轉告否

他忘了

現場馬上line給老鄭

隔兩天中午接到老鄭line了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當晚就去

進門滿屋客人全滿

我進廚房很想幫他一起弄

他敬謝不敏會越幫越忙

我哈啦帶骨肋眼是要考你用這爛設備做

長春藤法式餐廳  ~~西班牙Josper烤箱可以重新弄你三個新廚房

他說你考的太簡單了

那好

下回弄烤乳豬

他拿出帶骨肋眼

目視比林明健那兩回他跟我說超過40几oz的帶骨肋眼還厚

26訪中山意舍Achoi 

我問這片几oz

oz不知是900公克

換算一下哇靠才30oz

一年吃了30回還帶他四處吃怎會這樣告訴我這種客人有40多oz

我先前有聽說台灣從帶骨肋眼可進口以來

最好的帶骨肋眼一直是美國黑牛CAB choice

沒有任何人進prime等級的帶骨肋眼

我再次求証老鄭

他回我

他買不到prime等級的帶骨肋眼

肉商也說沒有

奇了坊間滿街有賣帶骨肋眼的几全是prime

老鄭拿瓶昨天也是老客人周華健給他的一瓶15%的紅酒

老鄭說很搭牛排待回一起喝

去沙拉吧拿了几樣

白綠花椰點綴的魚凍

糯米椒

燻鴨洋蔥

櫻花蝦葡萄柚果肉洋蔥

用糖及茂谷甘煮的紅蘿蔔

瞧這只是吃到飽的附餐沙拉吧有如此講究

待回一人要啃下那一大片牛排只好望其他沙拉吧的食物興嘆

純紅蘿蔔打汁的湯加上薑調味

神來之筆

帶骨肋眼上桌

這塊用鐵板煎後再拿那几百元的平底鍋放進那沒時間沒溫度計要靠臉測溫的古董烤箱

西班牙Josper烤箱可以重新弄你三個新廚房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調味用最簡單肉汁紅酒鹽松露醬

料理出完美外酥脆由外到內漸層五分熟

不是那些掛上紐約名牌出的外面一圈分明硬殼的帶骨肋眼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肉汁紅酒鹽松露醬是老鄭最拿手的牛排醬汁

牛排那香甜完全稱托出

一個人吃完還意猶未盡

吃了几片我愛的鳳梨後

鄭太太現做了洋梨肉桂派甜點及杯東方美人茶

買單

酒是周華健的不算錢

其他含稅2310

又想到那回林明健收我5100

老祖宗山頂洞人鑽木取火的牛排~~26訪中山意舍Achoi  

餐後喝著周華健的酒聊到前几天那篇文

mar桑唐揚げ本舖(赤峰街)~~貪污有理、外銷有罪;召妓可以、招商犯法

鄭太太罵我不要跟人一樣在害韓國瑜了

我說我也沒希望他選只是佩服背後拱他的力量

韓國瑜也是長春藤老客常客也是同年

鄭太太看過韓國瑜待過濟南路那個地獄看過他那時的心酸痛苦背後

鄭太太說他歷經了那地獄很清楚他現在的處境及身旁人物

尤其又歷經了這十几年的沉澱身旁沒人的他現只有他真心疼愛捧在掌心的老婆

他四年好好把高雄弄好

自己的人手弄齊

四年後想再來不遲

隔了一夜起床看到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

難不成老鄭和鄭太太昨夜和韓國瑜這同年好友心靈相通

只有相知了解才能真心幫對方設想

難怪老鄭朋友滿天下

 

長春藤餐館~~這塊肋眼牛排我上了一課梅納反應臨界點的廚藝

一審宣判~一鑫鵝肉,熟成一年的櫻桃鴨~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恕不再接待~~長春藤法式餐廳

復刻法國世紀廚神Paul bocuse鵝肝松露清湯~~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懂人情事故的松露大餐~~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兒子的大玩偶~~長春藤法式餐廳

出去胸已有成竹蘭餐廳的Frank~~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源芳刈包後十一訪La mole Taipei ~~蘭餐廳與眾不同含金湯匙的Frank 

土用丑日和蘭陣亡的Cage~~長春藤法式餐廳  

又要吃老法的豬三層肉老菜了~~長春藤法式餐廳

法國老菜綠海龜湯及烏龜大餐~~長春藤法式餐廳 

N訪長春藤法式餐廳~~老鄭的舒肥 

長春藤鄭太太的獨門甜品~~誠記越南餐館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自製boutargue很高明的替代了本該灑的鹽 

長春藤法式餐廳 ~~40年功力法菜大廚的漢堡薯條三明治 

長春藤餐廳~~老鄭三秒的精巢,二公斤的威靈頓牛排 

長春藤餐廳~~carpaccio,魚胃魚心魚卵 

40年沒出給客人吃過~~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長春藤法式餐館~~百年女兒紅  

A5宮崎和牛油拌飯,馬賽魚湯~~長春藤法式餐館 

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老鄭的寶貝女兒   

庇里牛斯山羔羊排~~長春藤法式餐館  

永康街長春藤法式餐廳 ~~A5宮崎和牛菲力唇邊 

麗水街長春藤法式餐廳~~Raven,Hans同一模子印出來的天作之合 

低級餐廳的長春藤法式餐廳~~江振誠你去四川前該來瞧一下  

江振誠的初心原點~~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 

樂沐陳嵐舒的啓蒙~~長春藤法式餐廳的細節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就像日本老一代的日本料理職人 

長春藤法式餐館~~omakase 

長春藤法式餐廳  ~~西班牙Josper烤箱可以重新弄你三個新廚房

比美法國布列斯雞,桂丁雞怎比呀~~永康街長春藤法式餐廳

想起當年又沈又重的聖誕蛋糕~~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窮人的神戶牛排~~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