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91.jpg

竹北的彼刻上一訪已是三年前往事

cocojames段考週了

相約去吃

高鐵30分計程車10多分

早在兩三年前就知彼刻賺錢買下一棟房子要搬過去

只聞樓梯響

最近人下來了

12月初要重新開幕

這回還在舊店

看menu

依序吃了

第一道

牛舌

不若坊間甚至几家大小義的店太多白蒼蒼舒肥牛舌

這道簡單小火燉

鮮紅漂亮淋上青醬橄欖油

不僅漂亮且入味口感亦優

第二道

豬背油麵包

麵包冷

豬背油也冷

大概為了視覺美觀

但若麵包熱融出一些油脂香氣再配上那灑上的迷迭香海鹽

那就完美了

可惜這道只剩迷迭香海鹽味

第三道

本地羊雜燉朝鮮薊

反而這道麵包有點溫度

品質好的食材簡單料理就很迷人

第四道

煙仔虎丸佐卡拉布里亞粉紅辣香腸

卡拉布里亞粉紅辣香腸多是美澳進口或自製

看顏色及帶有豆瓣味

判斷應是自製

我偏愛上回在pasti吃從義大利帶回的

八訪 南港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獨樹一格

第五道

辣炒鯷魚白花椰

吃一口後

從第二道始的感覺

我和cocojames說主廚老板不在廚房

溫溫的

沒鑊氣外酸鹹辣比例失衡

涼了

香氣就少了酸味就增強了

又鹹辣放輕

更突顯酸味了

問了外場

沒錯

老板和我上一訪很驚艷的外場Tony在新店那忙

交待下一道麻竹筍乾義大利麵請廚房味道加重一點

第六道麻竹筍乾義大利麵上桌入口

筍乾的酸及大蒜辣椒橄欖油白酒

購自外頭的筍乾酸味不一

又是如此基礎的義大利麵更是考廚房調味平衡的功力

加重加輕不是只有單一調味增加或降低

這盤廚房只加重了辣味

全失衡了口腔几乎僅剩辣味

第七道

羅馬跳進嘴裡帶骨豬排

包覆一層火腿乾煎再烤几片鼠尾草

火候可圈可點

看到旁邊淋上巴薩米哥醋

以為用的是坊間常見加糖調製廉價的巴薩米哥醋

一沾

是正統原味釀的酒醋

豬排火腿的鹹香搭上酸味的酒醋

OK

但沒到讓我跳進嘴裡

近期吃了三種

小牛肋排

被放鳥後~~六訪 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

紅蝦

二十一訪 La mole Taipei~~第三種羅馬跳進嘴裡?

及這的帶骨豬排

本我最不愛吃沒有肉味的小牛肋排那版本竟是我最愛

上桌燙嘴充滿香氣

包著鹹火腿的小牛肉

奶油加鼠尾草本就好味又加上蜂蜜

比這豬排版本好味多了

第八道

炸菊芋

每種食材都有其風土水文

適不適合種

目前文青掮客硬要台灣小農

風土水文不合的植物

上回台中小麥

這回台灣菊芋

台灣的菊芋小且口感和香氣差太多了

再加上用沙拉油炸

為何不用可高溫的鴨油或豬油

可瀰補一些味道回來

但口感還是回不來

不過終於溫度回來了

彼刻不是時下流行的不重視食材及味道只重視視覺的舒肥擺盤餐廳

客人嘴中的溫度就很重要了

不過這晚應是廚房重要人物不在的原因吧

因為我聽外場說老板天天都在沒有休息

甜點

提拉米蘇

鮮奶油比例不高

這版本我喜歡

巴薩米哥醋橄欖油冰淇淋

上回沒有

這回吃

加不少海鹽的甜味冰淇淋

和酸味酒醋

我又想到張大春送給面對麵那匾額

味在酸鹹之間

面對麵中華拉麵~~味在酸鹹之間

上次那我很驚艷的外場Tony不在

這回溫妮winnie又讓我吃驚

殷勤有禮這是基本

對自己廚房的料理腦筋清楚

客人詢問不用再進廚房

且應對非常得体沒有防衛心態

吃完買單幫我們叫了計程車且送到門外

從Tony到Winnie都是如此

我好奇了彼刻這位老板是個怎樣的人能訓練出如此出色的外埸

XXX該來觀摩觀摩人家的外場

兩個食量不小買單不用4000

 

彼刻義式餐酒館~~仙人呀這家真的不須用三寸不爛之舌來演講高深的仙境咖啡

 

DSC06940.jpg

DSC06941.jpg

DSC06942.jpg

DSC06945.jpg

DSC06947.jpg

DSC06952.jpg

DSC06956.jpg

DSC06966.jpg

DSC06968.jpg

DSC06974.jpg

DSC06977.jpg

DSC06981.jpg

DSC06985.jpg

DSC06990.jpg

DSC06992.jpg

DSC06994.jpg

DSC06997.jpg

DSC06999.jpg

DSC07001.jpg

DSC07002.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