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1218229 (1)

前几天蘭春季新菜前吃完後 

蘭很貼心的Celia要我電話

老板Frank剛打電話進來知我來

想約我週一吃飯聊聊

進蘭印像都是直接進去沒預約過

故電話店裡沒記錄

(我用餐一貫的壞習慣)

蘭的餐桌區燈光美氣氛佳

冰冷吧台位沒人和我搶

週一中午Frank電話來

我說帶你這個的去吃華西街路邊攤

 

Frank這年輕人

我兒子般的年紀

雖是出生几回在餐廳冷眼觀察不但沒驕縱氣且勤勞認真

對他印像很好

有回在筌壽司阿筌說Frank對他說

他在夢中被坐在蘭吧台的我嚇醒

我知他是悶騷型

 

我心知他近日一定很煩悶

他用盡心力的蘭

米其林探子一訪

甚至也到二訪亮名片看廚房也訪談了

還沒接到通知

陪他走一走散散心

不料

天龍國的柯P市場連休市三天(年後休了十一天)

搞到中南部產地天翻地覆

這晚華西街B區多在休息

好在

台灣路邊攤小吃中唯一讓外國人耳熟能詳的甚至上了外國米其林餐廳的割包

源芳刈包

有營業

點了兩碗綜合四神湯

加倍五花肉的

吃完沒什麼可吃了

 

源芳刈包,阿桐阿寶~~四神湯為何會和包子或掛包連結在一起 

 

R1218224

R1218221

R1218223

我說去la mole吃

可惜了沒來過華西街的Frank

打電話進la mole貝拉忙到電話沒辦法聽

好在PT外場咩咩說桌子全滿

吧台空著

8點進去

Frank張大眼睛看著週一竟會滿座的la mole

連拉門後也被包場

Frank睛看著小義只有一個人及一位前菜副手

要料理滿屋子近60人的食物

且小義還能非常專注在火爐中且面帶愉快的笑容

他体會到了我為何會喜歡了

因剛吃了刈包四神湯

第一回在la mole沒omakase

由我指定菜

要小義弄個麵疙嗒

la mole肉食中最讓我稱道的自家製prime乾式熟成肋眼

各先來皮蒙特淡啤酒

雷同那回皮蒙特膩稱的滴口水起司醬

把其中的起司換成上回那味臭的水洗起司

Frank邊吃邊點頭且一直在沾在品味那紅酒肉汁醬

R1217697  

 

這是他吃過最美味的義大利人的牛排

吃完

我說la mole我最稱道的肉食

除了肋眼外

不是羊排

而是另人讚歎美哉妓女那份烤春雞

Frank胃口不太大

留待下一回

Frank也在經營蘭咖啡

我請貝拉手打一份小義北義家中每天喝的 啡油

用蛋白及馬斯卡朋起司和榛果做的冰糕

上面點綴著蜂蜜糖

這冰糕味像極了大黑松小倆口牛軋糖

最後再杯几乎我每回必喝的白蘭地高酒精原酒

聊到近11點

也讓他看到一個樂觀上進的年輕小義

Frank最後愉快的回家

 

十訪 La mole Taipei~~小義對味道的精準及創造力讓我點頭如搗蒜 

九訪La mole Taipei ~~週年慶 

皮蒙特的男性威爾剛甜點~~八訪La mole Taipei  

八旗貝勒爺?~~七訪La mole Taipei 

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新開幕)~~少見的紙包水管麵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Alain,Vanessa去後~~五訪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 

另人讚歎美哉妓女~~四訪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 

三訪 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在皮蒙特暱稱竟然叫滴口水起司醬  

再訪 La mole 義大利餐酒館~~自家製prime乾式熟成肋眼半公斤1300 

 

 

 

R1218225

R1218228

R1218231

R1218232

R1218235

R1218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