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87 (1).jpg

上回在La mole 和Dr.Eric聊到

比他在長春藤用威靈頓求婚更上一層在長春藤完成人生大事的

小熊Winnie

N+五十三訪長春藤法式餐廳~~品味  (本文及回文)

那回因被花近30萬律師費提告

偵查庭檢察官要求合解

偵查庭的筆錄上明明白白沒有對那篇澄清文千萬不要滿嘴狗屎千萬不要沒家教文字提到任何一句要我如何

筆錄上他條件只要我公開道歉他不是業配沒有不實就可合解

我拒絕背書

一一在庭上針對業配及不實說明後對方放棄

對方只好只針對那篇故意誣衊我後

我的勸戒澄清文續走官司

我面對~~小花世代小朋友自稱是美食家音樂家的指控

最後我判罰1萬後

從研究多年的野驢小餐館聊台灣牛五花相片~~快閃Muzeo 餐酒館後年三十鐵板串燒

我停筆了一段時間

因長春藤寶貝

我再度提筆

那一篇文貼出

N+40,41,42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為了記錄未來的台灣之光打破了封格封筆

小熊Winnie看到竟哭了

Eric再度強調絕不誇張(LA MOLE這晚他太太也証實)

一聽我眼眶也紅了淚水浸濕眼角

小熊Winnie我多年讀友

他太太學生時代也是cocojames的學生

聽Eric說小熊Winnie夫妻愛死長春藤了每週必進老鄭頒給他一張打到骨折的VIP金卡

30多年老客人我竟一張紙卡也沒

和貝拉聊到cocojames告訴我官網的烤乳豬

最少要六個人

叫Eric連絡小熊Winnie夫妻

我找cocojames及bane

Eric未婚妻找了她台大法律的學長律師共8人

cocojames108新課綱大發利市課排的滿滿

不行

其他七人約了一天進La mole 吃乳豬

包廂也弄不到

近三年第一次坐桌子

看到小熊Winnie好大的個和bane一樣尺寸但比bane可愛多了就如同卡通上的小熊Winnie

先來一瓶三粒蘋果的義大利蘋果西打及開瓶西西里的紅酒及上回那瓶

IMG_1458.jpg

IMG_1459.jpg

IMG_1464.jpg

IMG_1475.jpg

IMG_1484.jpg

 

麵包少了上回那如gelato的奶油

第一道La mole的常青款

布拉達起司火腿沙拉

第二道上回吃過的巴西里大蒜鯷魚青醬牛舌

第三道羅勒麵疙瘩佐茄醬

第四道

重新開幕時一大顆輪胎大的帕達諾起司七八天就被幹掉

這回Simone用了小粒的他老家那的卡斯特馬諾起司

拌松露燉飯

卡斯特馬諾

牛羊奶混的卡斯特馬諾在La mole吃過n回

但多是多種起司混

這次單一用卡斯特馬諾味道雖是有羊奶成份但就顯單薄了

加上因離鍋拌花一點時間沒有平常Simone弄的燉飯熱度傳出的起司香味

IMG_1466.jpg

IMG_1478.jpg

IMG_1473.jpg

IMG_1481.jpg

Eric夫婦懷念起前几天吃的水洗陳年Teleggio做的Ravioli

第五道蘑菇羊肉醬手工蛋麵

第六道今晚的重頭戲義大利烤乳豬

我承認中式刷糖蜜廣東烤乳豬無豬能比

就如個人偏見濃油赤醬的上海紅燒三層肉豬肉料理中最美味

當然長春藤那多天工序的法式三層肉排第二

這隻義大利烤乳豬上桌不小十個人吃也Ok

看皮色

蒸烤箱出的

IMG_1486.jpg

IMG_1488.jpg

IMG_1491.jpg

IMG_1492.jpg

IMG_1493.jpg

 

我在想用林明健那百萬升降炭火烤台或蘭那台之前迎接小法而添購的西班牙Josper炭火烤箱

不過這都太貴

Simone不會買

pasti炭火的藍蛋

Hans的藍蛋~~七訪 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南港)

長春藤靠臉測溫的瓦斯烤箱

長春藤法式餐廳  ~~西班牙Josper烤箱可以重新弄你三個新廚房

或許比porchetta成豬的豬肉捲皮薄肉嫩的乳豬能烤出如中式乳豬般的酥脆

其實雞蛋裡挑骨頭

Simone這隻雖是蒸烤箱但比塞子那回咬不斷的豬皮好太多了

飯團包場~~塞子小酒館

乳豬弄成有小豬頭如porchetta的肉捲

裡包了迷迭大蒜等香料

蘆筍節瓜甜椒馬鈴薯配菜

淋上芥茉子豬汁

中式豬皮酥脆好吃

這隻義式皮下面的油肉個人偏見比中式烤乳豬美味

IMG_1495 (1).jpg

bane兩三年前大概一個人可吞下這半隻

現不行了

江山代有人才出

一個人可吃了好几片外

其餘這頭1/3都下了Eric的肚子

連豬頭都和我對半分

Eric180的身高維持住68公斤怎麼辦到的難不成台大醫生的他有密方

IMG_1488.jpg

IMG_1505.jpg

手拿啃豬頭他說他第一次

我也第一次手抓豬頭啃呀

最後甜點

提拉米蘇

檸檬甜霜

檸檬甜霜這酥皮我肯定是Fallow做的

做的比一些名餐廳名甜點店好太多

不用用力鋸

鬆酥

真的名符其實的meringue tart

最後咖啡糖

餐後閒聊

bane建議留下line成立一個群組

我很仰慕那個大飯團貴婦們

尤其團主當著我面很專業的對bane說帶日本人去吃添財很丟臉

我取了這群組名

愛飯二團

買單後

長春藤VIP金卡小熊Winnie說他要請長春藤旗人貴族做酸菜白肉火鍋

我說我請他做三十年前我很愛他的法式桌邊料理

兩三個月了都當沒這回事

你VIP較有辦法

請你轉告他我想吃法式烤乳豬

酸菜白肉火鍋配用他那用臉測溫的烤箱弄東北旗人燒餅夾法式烤乳豬

我們愛飯二團托你小熊Winnie之福吃愛飯二團二聚

臨別小熊Winnie拿出兩袋給我及Eric的丹露曾氏滷味

第二天中午打破吃素慣例電鍋熱了一半當中餐

IMG_1519.jpg

IMG_1520.jpg

重新開張~~32訪 La mole Taipei

開瓶費和掃把~~25訪 La mole Taipei

幫西索米上義式燉飯課~~十三訪 La mole Taipei 

三訪 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在皮蒙特暱稱竟然叫滴口水起司醬  

29訪 La mole Taipei~~武肺下Simone和Bella很急的結婚,該不會Bella有了

二十七訪LA MOLE~~美國蘋果西打

二十六訪 La mole Taipei~~托斯卡尼海鮮之夜

這種以客為尊的態度卻苦了我~~二十四訪 La mole Taipei

23訪 La mole Taipei ~~沒加奶油的鴨肉醬麵閉著眼吃有肉臊鹽水意麵的意境

22訪La mole Taipei ~~變成掩蓋的遮羞布

十五訪 La mole Taipei~~政經看那裡  

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新開幕)~~少見的紙包水管麵 

十二訪 La mole Taipei~~義大利豆酥紅雞魚 

源芳刈包後十一訪La mole Taipei ~~蘭餐廳與眾不同含金湯匙的Frank 

十訪 La mole Taipei~~小義對味道的精準及創造力讓我點頭如搗蒜  

九訪La mole Taipei ~~週年慶  

皮蒙特的男性威爾剛甜點~~八訪La mole Taipei  

八旗貝勒爺?~~七訪La mole Taipei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Alain,Vanessa去後~~五訪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 

另人讚歎美哉妓女~~四訪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 

再訪 La mole 義大利餐酒館~~自家製prime乾式熟成肋眼半公斤1300 

十四訪 La mole Taipei ~~Farrell的menu4/28前限定 

羔羊跪乳~~十六訪 La mole Taipei  

櫻桃鴨沒有櫻桃味也沒萊姆味~~十七訪 La mole Taipei  

十八訪 La mole Taipei~~顛倒乾坤麵餃

胖了近2公斤的Castelmagno~~十九訪 La mole Taipei

20訪 La mole 白黑松露~~11/7又要公佈2019義大利紅蝦評鑑了 

二十一訪 La mole Taipei~~第三種羅馬跳進嘴裡?

二十八訪 La mole Taipei~~你拍的照真的很差

30訪 La mole Taipei~~可惜了這salmoriglio sauce,如搭生黑鮪就完美了

31訪 La mole Taipei~~北一女學生的帶刀帶剌拒馬的拒馬高中作文中看見了美豬

 

IMG_1446.jpg

IMG_1447.jpg

IMG_1452.jpg

IMG_1454.jpg

IMG_1461.jpg

IMG_1462.jpg

IMG_1463.jpg

IMG_1473.jpg

IMG_1480.jpg

IMG_1482.jpg

IMG_1494.jpg

IMG_1496.jpg

IMG_1497.jpg

IMG_1499.jpg

IMG_1500.jpg

IMG_1506.jpg

IMG_1508.jpg

IMG_1510.jpg

IMG_1512.jpg

IMG_1513.jpg

IMG_1515.jpg

IMG_1516.jpg

IMG_151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moletaipei義大利餐廳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