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本格一再的言明

不是食記

是我每晚睡前的

日記

是我的思想

是我在春風化語

或許忠言始終逆耳

我一訪La mole Taipei 文始就好意建議

半生熟F4那几家沈迷於舒肥包裝擺盤而忽略了味道的年輕輩主廚走一走la mole

去体會真正的初心真正的原點

兩位無辜的人

不了解我和之間多年原委且完全不知情的小義和貝拉

我前几天那篇文貼出後

体會了

用壓力敬告剛冒出頭很嫩的

他們不是看我文而去

我利用他們在幫la mole打知名度

他們不會再進la mole了

可悲

可悲的台灣年輕廚師

我格開放留言

有問題可來我格興師問罪

去質問兩名丈二金鋼摸不著頭緒的人

可憐

可悲

我也沒那麼偉大能影響什麼

一個沒有臉書用大運算主動大量媒介讀者

只是小小每天睡前當寫日記一樣說說個人偏見

也沒多少閱者

連我最不屑的半生熟貼文後迄今依然是全國最難訂的餐廳(但奇怪我卻很好訂)

我最欣賞的財カ也最雄厚國賓二少的Achoi

兩年打包了

一改賣炸雞

另一邊改賣起平價巴肥食材手法的平價套餐

或許你們會上門對人興師問罪

我在利用你們打la mole的知名度

肯定你們自認有很龐大的

加油

江振誠的初心原點~~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 

 

台北廚師及業者彼此勾心鬥角不若來台義大利人在Giorgio 的下團結互相幫忙拉抬

這回小義還叫我可再回 La Piola  吃 

有很棒的主廚

反觀台北台籍廚師笑臉迎人背後一刀

 

小義你在台北冒出頭的嫩草風吹雨打會更強烈

專注在你的廚房不須理會外頭

 

週五中午看到新聞

2018台灣區義大利紅蝦評薦出爐

入榜七家

除上年度那四家外

再新進三家

全是我上回在La mole和小義和貝拉聊天時

義說外傳新入榜三家

問我看法

當場我提出四家

La mole

divino

梅帝騎

及南港的某家

(不是西索米一再工商那一家

那一位義大利主廚如我形容在大直時期我目睹數回不在廚房全在外面哈拉

連一些老義都說他在義大利料理界是有名的showman)

但若只有三家

我刪掉南港

原因是前菜很強

但麵食及醬料是弱項

這兩者卻是義式食物的靈魂

結果真如我所料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La mole

divino

梅帝騎

一個不差

不過剛看一則水果報的新聞稿

說有八家

義大利紅蝦官方漏列了天母那家義瑪卡多

漏列??????

但在台頒給他一個酒杯的獎項

老義老板

台北義菜圈陣容最龐大廚房十多個全是義籍廚師

投資裝潢的手筆也是台北之最

工商廣告找媒体找大哥大姊大大記者找fake blog也是台北義菜圈最令人側目

連店中的酒大多都是義大利酒莊單獨為他貼了另副牌的酒標

台北找不到可比價的酒

七家沒有他

情何以堪

這家不要說我

連在台的一些老義都當笑話看

更連愛吃中餐的貴婦我偶像都不屑

或許

台北的蝦的代表用義式幽默

一家finedining 餐館竟給他酒店的獎項連酒瓶也不給

給他一個酒杯

難道不僅料理口味不行

那些貼副牌的紅白酒也不行?

裝潢及酒器酒杯是不差

即然他財大氣粗一定要

那就在台北給他一張酒杯的獎項

讓他去吸引台北的小花小白吧

 

中午一看到新聞馬上call貝拉和她及小義道賀順便告之晚上我會去

下雨天

一樣吧台位

用餐間一位年輕朋友進來也要坐吧台

瞧我一下

問我是不是滴口水

一聊

我格中文章鉅細靡遺都清楚的讀者

 

當然先一瓶皮蒙特拉格啤酒一定要

看著几乎全滿的客人

已在搓草的小義

有點不好意思請他omakase

但小義依然熱忱的幫我omakase

第一道

義式生牛肉薄片

除了淋上檸檬橄欖油醋及鋪上帕馬起司及鮮菇外

加了恰恰剛好的松露醬

及有點清香水果辣味的粉紅胡椒粒

一片一片的生牛肉夾起那濃郁的青菜再抹上一點醬和

很有水準的前菜

第二道

鴨肉醬寬麵

複雜工序的一道

鴨用紅酒醃漬多時

再煎再烤再加香料燉到軟爛

撕下一片一片的肉加了牛肝菌奶油起司去拌炒Q脆手工蛋麵

醬汁包覆在麵上而不是在盤底

貝拉再拿了一碟熟成用上回食記 那部從皮蒙特空運來的絞肉机

另一半有磨起司的功能

磨出的帕馬起司粉

及那瓶朝天椒橄欖油

一一加上去

小義ヌ親自幫我撕了些鼠尾草

來吃吃看就知什麼是美味的傳統義麵

第三道

紙包龍占魚

加了不少淡菜及赤嘴

番茄及柳丁

及鹽漬黑橄欖

吃全魚我壞習慣先切開掀起看龍骨

小義已剔除龍骨魚刺了

魚中包了一片鼠尾草

中層魚肉粉紅

完美的熟度

最後我再要了一支湯匙喝光了那鮮美的湯汁

最後想起上回在吃鼠尾草奶油小餃子時

小義聊到他老家皮蒙特小餃子傳統的吃法

水煮後淋上當地的一種紅酒

巴貝拉

Berbera

帶有特殊酸味的紅酒

小義幫我淋上

這盤大概是台北第一盤紅酒

對一個老台客我

挺新奇

就好像我拿荊記水餃 

我不知會如何

但這豬肉餡小餃子皮Q挺像荊記

帶有酸味的拉挺搭這豬肉餡

直到回家嘴裡喉頭深處還有這味在回味

最後再吃一次之前不甚合我味的提拉米穌

已備好針對多數台灣客人的

依然不合我味

甜度不夠

底層也太濕潤了

 

La  mole

開幕不到十個月

小義才28不到

紅蝦指南給他一隻蝦的評價

重點是這隻蝦是最佳傳統美味的評價

初心

原點

有細節的傳統美味

不是靠嘴花來的

這就是我欣賞這小義之處

也是我請一些台籍年輕料理人來体會

何謂

 

Alain,Vanessa去後~~五訪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 

另人讚歎美哉妓女~~四訪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 

三訪 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在皮蒙特暱稱竟然叫滴口水起司醬 

再訪 La mole 義大利餐酒館~~自家製prime乾式熟成肋眼半公斤1300 

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新開幕)~~少見的紙包水管麵 

 

志在米其林的秋季新菜~~七訪 蘭orchid restaurant 西式料理餐廳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