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33 (1).jpg

防疫指揮中心台灣真正最了解病毒的二當家張大P云

疫情在台灣不易傳播的關鍵在

口罩

今天終於勇敢承認我三個多月前農曆年後這篇文中的結論及後面多次危机我對口罩的觀點

口罩的八點檔阿斗及阿琪應居首功~~龍門客棧餃子館,雁雀樓小吃部~誰好吃

小英以降綠朝全欠阿斗和阿琪一個由衷感謝及欠全民一個道歉

尤其是幕後那隻告訴電火球及指揮官公共場所捷運不用戴口罩

那隻當年sars全世界最後解除疫區之恥的大黑手

和台灣當初政府一樣標舉不須戴口罩的歐美

更不用提本是模範生的新加坡到四月還在不用戴口罩

現確診已超越韓日東亞東南亞之最

小英電火球及指揮官公開感謝阿斗和阿琪及對全民道歉不會損妳的威望更會讓全民敬佩

 

 

午後長春藤老鄭line

一瞄波龍

IMG_6350.jpg

對波龍不是很有興趣

傍晚去台大後過去

進門老鄭劈頭就問

你又在寫威靈頓牛排

這几天有三四組人預訂指名威靈頓牛排

沒呀

心想大概是前篇

N+51訪長春藤法式餐廳~~Paul Lee近期那些什麼派很含蓄的欲言又止

那2公斤威靈頓牛排的連結吧

長春藤餐廳~~老鄭三秒的精巢,二公斤的威靈頓牛排 

同年代的吉米年初過逝後

台北老法菜就剩下你

不來這去那吃

聊到五月有人包場辦婚禮

老鄭說他她還是看我格才來吃

變熟客了

我說那對太有品味了且是你們的品味讓人認同

鄭太太看我來沖了一杯烘乾蕈茹磨粉後的茶飲

IMG_6327.jpg

好強烈濃郁的茹香味及搬出韭菜花泥誘我後

IMG_6328.jpg

搬出一盤各種堅果及糖漬水果做的杏仁糕

開心果

仙桃

核桃

楊桃

奇異果

柳橙

中間紅棗

油糖下的足杏仁糕不鬆不硬

只是讓我嚐個味卻欲罷不能

每種吃了一個外開心果及紅棗又吃了五六個

IMG_6329.jpg

IMG_6330.jpg

IMG_6332.jpg

IMG_6333.jpg

IMG_6335.jpg

IMG_6331.jpg

鄭太太又拿出餅乾

鬆酥的法式餅乾

裡頭竟是大蒜及鹽炒的台灣花生

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小林煎餅

但小林是硬的

花生沒炒大蒜及鹽

太驚人了

又吃了兩片

IMG_6336.jpg

老鄭發現也大吃一驚

那麼甜又吃那麼多待回我的東西吃不下了

我說鄭太太呀

在永康街擺個小店面

把妳那些糖漬水果老法式餅乾乾蛋糕果凍發酵水果

及這些杏仁糕用妳沙拉吧上那漂亮玻璃罐裝

保証成永康街新地標

指著桌上消失了不少上回的盒子

武肺下母親節長春藤的超前部署~~N+52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但又出現不同式樣她設計的小木盒

她說這些木盒就是要裝那些甜點

IMG_6321.jpg

IMG_6322.jpg

IMG_6323.jpg

IMG_6324.jpg

IMG_6325.jpg

用這木盒及用妳幫好台灣及對岸幾家五星飯店招待所規畫設計的品味

弄一家小賣店賣精緻老法式甜點拌手禮一定紅

(在長春藤辦婚禮的那位朋友不要忘了這拌手禮)

鄭太太笑一笑

這木盒是給老客人用餐後外帶甜點用的

每天夫妻各開一部車從大直開來

她較早七點進長春藤

七點到十點廚房是她的世界來玩這些是她最快樂的時間

長春藤兩夫妻的心境

料理出的食物有品味的客人絕對吃得出

和為了客人要求要熱的酸麵包就大聲罵客人弄壞台灣餐飲水平

四訪 Chou Chou摩登法式餐廳~~熟成14天櫻桃鴨食記

和一再和客人不悅的摩擦白眼的廚師

塞子小酒館~~帶著小三去糟糠家吃飯

Reel 餐酒館(試營運)~~塞子小酒館在永和新開始

的差別

 

老鄭上了第一道

蚵仔煎和雞肉慕斯蛋糕

蚵仔煎

自製酸麵包的麵包屑加上發酵橙皮包上蚵仔去煎

蚵仔和那發酵橙皮味

絕美組合

雞肉慕斯蛋糕

雞肉及蔬菜我偏愛上回豬肉及洋蔥大蒜

第二道麵包

波龍派很奢侈波龍肉加上波龍膏及蛋白打成醬鋪在麵包上焗烤

老鄭說就當麵包吃

剛你吃太多甜點了

只有波龍肉波龍膏蛋白奢侈美味的麵包

第三道波龍奶油醬汁青花椰

水煮波龍再油淋奶油

蝦頭汁加奶油的醬汁

不愛吃波龍肉的我老鄭處理的瞞緊實

但還是不愛

我愛吃七分熟中間半透明的龍蝦

林明健剛來台灣時我就給他對海鮮熟度個人偏見

他試後完全認同

六訪ACHOI餐廳(AMBA中山北路意舍酒店)~~三杯,龍蝦

之後他的龍蝦全七分熟中間一點半透明

那回wildwood一個香港網紅小屁孩的鬧場嫌龍蝦就是這因素

整尾魚也是

如果中間龍骨沒帶一絲血絲這尾魚背肉就過熟不好吃了

那奶油醬汁很美味

我又很愛青花椰

老鄭又弄了些青花椰來沾

最後鄭太太端出綠豆沙糕

綠豆沙想起70年代荊記水餃之前大哥大姊的老牌水餃年代

一顆水餃半粒蒜頭再吸一口綠豆沙牛奶~~老牌水餃

一口餃子一口隔壁攤的綠豆沙牛奶

東北旗人貴族的老鄭

水餃從小吃到大

法菜外水餃他最了解

說了荊記兩夫妻上了多回電視依然靠兩夫妻雙手不弄工廠

連蔬菜都不用機器脫水

洪先生說機器脫了菜汁甜味也脫了

鄭太太說這精神她很欣賞

我說你們是相同品味

我想辦法弄來你們吃吃看

綠豆沙糕連綠豆殼都不去一起打

我說如果如杏仁糕一樣

油及糖下得足濕潤些也更甜些那更完美

鄭太太說杏仁糕小小一粒一片

綠豆沙糕是一大塊會害人

我說幹嘛切一大塊給人

 

武肺下母親節長春藤的超前部署~~N+52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2000個小明~~N+5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忍了一個多月,寶貝要出發~~N+49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法式牛睾丸~~N+48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不OK的一餐~~N+46,N+47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水秋雞~~N+45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N+44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Purebread的Jim你該去吃吃看

重點餐廳El punto南美風情料理~~N+43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N+40,41,42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為了記錄未來的台灣之光打破了封格封筆

長春藤法式餐廳  ~~西班牙Josper烤箱可以重新弄你三個新廚房

江振誠,何順凱來瞧一個小女生在闡釋你們~~N+39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老鄭的寶貝女兒   

N+38訪長春藤法式餐廳~~一個小女生會讓所有高餐畢專業料理人及高餐那些教人的都要汗顏的料理

長春藤法式餐館~~omakase 

出去胸已有成竹蘭餐廳的Frank~~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江振誠的初心原點~~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 

樂沐陳嵐舒的啓蒙~~長春藤法式餐廳的細節  

土用丑日和蘭陣亡的Cage~~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餐館~~這塊肋眼牛排我上了一課梅納反應臨界點的廚藝

一審宣判~一鑫鵝肉,熟成一年的櫻桃鴨~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恕不再接待~~長春藤法式餐廳

復刻法國世紀廚神Paul bocuse鵝肝松露清湯~~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懂人情事故的松露大餐~~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兒子的大玩偶~~長春藤法式餐廳

又要吃老法的豬三層肉老菜了~~長春藤法式餐廳

法國老菜綠海龜湯及烏龜大餐~~長春藤法式餐廳 

N訪長春藤法式餐廳~~老鄭的舒肥 

長春藤鄭太太的獨門甜品~~誠記越南餐館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自製boutargue很高明的替代了本該灑的鹽 

長春藤法式餐廳 ~~40年功力法菜大廚的漢堡薯條三明治 

長春藤餐廳~~老鄭三秒的精巢,二公斤的威靈頓牛排 

長春藤餐廳~~carpaccio,魚胃魚心魚卵 

40年沒出給客人吃過~~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長春藤法式餐館~~百年女兒紅  

A5宮崎和牛油拌飯,馬賽魚湯~~長春藤法式餐館 

庇里牛斯山羔羊排~~長春藤法式餐館  

永康街長春藤法式餐廳 ~~A5宮崎和牛菲力唇邊 

麗水街長春藤法式餐廳~~Raven,Hans同一模子印出來的天作之合 

低級餐廳的長春藤法式餐廳~~江振誠你去四川前該來瞧一下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就像日本老一代的日本料理職人 

比美法國布列斯雞,桂丁雞怎比呀~~永康街長春藤法式餐廳

想起當年又沈又重的聖誕蛋糕~~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窮人的神戶牛排~~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N+34訪長春藤法式餐廳~~香蕉皮煮糖水

三天前要預訂的法國老味~~N+35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N+36訪長春藤法式餐廳~~咻咻來去大溪,南方澳

尊重常客的心情去大溪~~N+37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重點餐廳El punto南美風情料理~~N+43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N+51訪長春藤法式餐廳~~Paul Lee近期那些什麼派很含蓄的欲言又止

 

IMG_6319.jpg

IMG_6337.jpg

IMG_6338.jpg

IMG_6339.jpg

IMG_6340.jpg

IMG_6341.jpg

IMG_6343.jpg

IMG_6344.jpg

IMG_6345.jpg

IMG_6346.jpg

IMG_6347.jpg

IMG_6348.jpg

IMG_636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春藤法式餐廳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