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95.jpg

食物的溫度是美味的催化劑

中餐是亞洲

義大利是歐洲食物的源頭

兩地區餐館都有跑堂這名稱

跑堂之意用跑的把廚房溫熱美味的食物用最快速度送到客人手上

奇怪的是台灣太多網路名店

廚房一絲水蒸氣熱煙都不見

全部廚房的廚師全在中央出菜檯擺早已完成甚至由冰箱取出的食材

連擺分工精細

食物的視覺耳覺成今天替代味覺美味的主流

餐廳找這種廚師甚至主廚變得很輕鬆很廉價

廚師只要有過水國內外米其林50大

不管他在那做多久還是學徒下手甚至沒靠近爐火過都沒關係

那些資歷可拿來說嘴就OK

我看到了台北數家名店無論本地籍或法籍或義籍掛上了主廚

不要說味道的掌握連爐火甚至電爐鍋子的火候都不及格

本地食材

舒肥机

變成掩蓋的遮羞布

甚至米其林50大的主廚連菜單都不能置啄

 

義大利豬肉製品開放進口了

唯獨火腿因牛齡及製作時間問題要等下年度才能吃到

現在市面上的帕瑪火腿依然還是美澳製品

進la mole依然吧台依然omakase

第一道

沙拉米帕瑪火腿和少見的小粒的水牛起司

沙拉米雖是義大利但沒那回Hans自己帶回的濃郁

八訪 南港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獨樹一格

小粒的水牛起司沾上巴薩米哥醋一口一粒配上鹹香味的帕瑪火腿

旁邊

豬背培根包著干貝下鍋煎出油香

上面放很魚卵

干貝火候很優不到五分熟

底下玻璃杯內柳橙果肉及酸豆

鮮鹹香酸加上油脂及熱度所有料理美味的元素全齊備了

第二道

Castelmagno燉飯上回讓我胖兩公斤的原凶

小義回義大利抱回的綿羊奶和牛奶混合的北義古老的起司

帶有鹹味有羊奶起司般的美味

吃時我問小義台灣客人有多少比例能接受如此重味的起司燉飯

才知他對我一向都加重我和義大利家鄉一樣起司的份量

難怪每回來la mole每天跑十公里的我都會胖

(這回一樣第二天早上磅重了一公斤)

很早之前曾和大嗑的PJ聊台灣的燉飯配料都很豐富反而義大利人的燉飯很陽春

讓我想起一些西索米之流對一碗蚵仔麵線堆滿冷凍海鮮

和只有大豆雞蛋加上化工原料的海膽醬在點頭搗蒜

這份會燙嘴的Castelmagno燉飯

只加上義式香腸及蘆筍再淋上煎香腸的油汁

第三道牛肉醬管麵

在la mole吃過

義式香腸醬

羊肉醬

鴨肉醬

山豬肉醬

反而應是最平常的牛肉醬還沒吃過

我以為小義會弄波隆那肉醬

上桌冒著煙的管麵灑上帕瑪起司

一吃油鹹味濃和帶有不少蔬菜甜味的波隆那肉醬完全兩回事

牛排肉修下的肉加一點番茄及紅蘿蔔的牛肉醬

又是熱騰騰

小義問我這麼多肉醬中最喜歡那一種

被這熱騰騰連到最後一口都會燙的又油又香的肉醬管麵迷著了

我回他就是這牛肉醬管麵

我告訴很多台籍或ABC的廚師

彼刻義式餐酒館 我點到的

甚至前几天去Salt and Stone時告訴了Eric義大利麵就是要熱要有溫度才好吃

坐在吧台的我看著小義默默的在削蘋果削鳳梨再用切肉的机器在片

我以為他在弄客人沙拉前菜沒特別留意

意想不到端出一盤甜點

那片好的蘋果和鳳梨交叉一層一層疊著

用杏仁酒及蜂蜜和肉桂去煮後淋上鍋中剩的肉桂杏仁酒蜂蜜醬

DSC08299.jpg

貝拉說小義知我愛肉桂和鳳梨

突發奇想弄的熱甜點

配上香草冰淇淋和巧克力粉

空氣中瀰漫著肉桂香且會甜死你的一道熱水果甜點

最後在喝義大利白蘭地時

我問小義你真的全不舒肥了

自從西索米那盤驚艷舒肥羊排後

好久好久了沒在舒肥了

几乎每天客滿的la mole廚房只有兩人及一個備料前菜要應付5~60人

一樣能給客人直火且有溫度的美味

 

幫西索米上義式燉飯課~~十三訪 La mole Taipei 

十五訪 La mole Taipei~~政經看那裡  

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新開幕)~~少見的紙包水管麵 

十二訪 La mole Taipei~~義大利豆酥紅雞魚 

源芳刈包後十一訪La mole Taipei ~~蘭餐廳與眾不同含金湯匙的Frank 

十訪 La mole Taipei~~小義對味道的精準及創造力讓我點頭如搗蒜  

九訪La mole Taipei ~~週年慶  

皮蒙特的男性威爾剛甜點~~八訪La mole Taipei  

八旗貝勒爺?~~七訪La mole Taipei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Alain,Vanessa去後~~五訪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 

另人讚歎美哉妓女~~四訪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 

三訪 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在皮蒙特暱稱竟然叫滴口水起司醬  

再訪 La mole 義大利餐酒館~~自家製prime乾式熟成肋眼半公斤1300 

十四訪 La mole Taipei ~~Farrell的menu4/28前限定 

羔羊跪乳~~十六訪 La mole Taipei  

櫻桃鴨沒有櫻桃味也沒萊姆味~~十七訪 La mole Taipei  

十八訪 La mole Taipei~~顛倒乾坤麵餃

胖了近2公斤的Castelmagno~~十九訪 La mole Taipei

20訪 La mole 白黑松露~~11/7又要公佈2019義大利紅蝦評鑑了 

二十一訪 La mole Taipei~~第三種羅馬跳進嘴裡?

 

DSC08239.jpg

DSC08243.jpg

DSC08246.jpg

DSC08247.jpg

DSC08253.jpg

DSC08264.jpg

DSC08268.jpg

DSC08275.jpg

DSC08277.jpg

DSC08282.jpg

DSC08285.jpg

DSC08291.jpg

DSC08293.jpg 

DSC08303.jpg

DSC08304.jpg

DSC08306.jpg

DSC08310.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