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94.jpg

每年十一月初紅蝦指南公佈

今年聽說義大利紅蝦指南受到政治壓力不公佈台灣版

鬼扯

法國人的米其林為何可

我猜

義大利人在"張"

為什麼法國人一個台北就可億來億去

明年又多一個台中可億來億去

 

好一段時間沒進La mole

有天Bella她line我

小義去濱江拿了台灣龍蝦要弄給我吃

我一直嫌波龍肉質不優

人家特地去弄了台灣龍蝦當然要去

找了她一起去

告訴Bella她不吃牛

上回在長春藤忘了讓她喝鄭太太花四個月100粒蘋果釀的蘋果西打

N+44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Purebread的Jim你該去吃吃看

請Bella拿小義家鄉北義的蘋果西打

我則一瓶北義皮蒙特的啤酒

吃點La mole自製的手工麵包

依然由小義omakase

第一道鮪魚Carpaccio

鮪魚小火煎上色外熟內生鋪上芝麻葉灑上微辛香的粉紅胡椒粒淋上橄欖油及酒醋

入口皮煎到香酥的生鮪魚

辛香的粉紅胡椒油醋的酸及潤澤再搭上甜甜無花果

好味

漂亮的前菜

第二道台灣龍蝦麵

裡頭配料豐富有透抽鮪魚血合蛤蜊

及小義拿出義大利來的鮪魚子

磨上不少

再擺上先煎再烤的龍蝦

鮮味爆表

尤其那比烏魚子鹹香且濃郁的鮪魚子

龍蝦小義也懂弄我愛的七分熟

在Wiodwood鬧到林明健要提告的香港小屁孩一定又會嫌

Wildwood Live Fire Cuisine原木燒烤餐廳(新光A9)~~心肝仔肉同安街周記炒牛肉

搭了杯白酒

第三道每年到了十一月小義一定會弄給我的白松露燉飯

用了會讓我胖了近2公斤的Castelmagno義大利古老牛奶及綿羊奶熟成的起司

小義的燉飯又讓我想起幫西索米上義式燉飯課

白松露我曾形容如郭碧婷

黑松露就如雞排妹

20訪 La mole 白黑松露~~11/7又要公佈2019義大利紅蝦評鑑了 

第四道紙包魚

石斑加上番茄漬橄欖及酸豆調出鹹酸加上石斑及蛤蜊的鮮美

甜點

提拉米蘇及焦糖水果布丁

吃提拉米蘇時她想起她最愛的白色提拉米蘇

國父紀念館旁的卡邦義大利餐廳

我也是最愛的提拉米蘇

可惜卡邦只能留下追憶了

請Bella弄了在台北只la mole僅有的咖啡糖

最後一杯55%的Grappa及她喝的義大利消化藥草酒

今晚又被人認出

問我是X先生(滴口水)?

我回問

你怎麼肯定?

從你女伴認出的

不認識我竟從旁邊的人肯定是我

還損了我

你拍的照真的很差

我格的相片拍得很差早就定論有口皆碑了

 

 

 

二十七訪LA MOLE~~美國蘋果西打

二十六訪 La mole Taipei~~托斯卡尼海鮮之夜

開瓶費和掃把~~25訪 La mole Taipei

這種以客為尊的態度卻苦了我~~二十四訪 La mole Taipei

23訪 La mole Taipei ~~沒加奶油的鴨肉醬麵閉著眼吃有肉臊鹽水意麵的意境

22訪La mole Taipei ~~變成掩蓋的遮羞布

幫西索米上義式燉飯課~~十三訪 La mole Taipei 

十五訪 La mole Taipei~~政經看那裡  

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新開幕)~~少見的紙包水管麵 

十二訪 La mole Taipei~~義大利豆酥紅雞魚 

源芳刈包後十一訪La mole Taipei ~~蘭餐廳與眾不同含金湯匙的Frank 

十訪 La mole Taipei~~小義對味道的精準及創造力讓我點頭如搗蒜  

九訪La mole Taipei ~~週年慶  

皮蒙特的男性威爾剛甜點~~八訪La mole Taipei  

八旗貝勒爺?~~七訪La mole Taipei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Alain,Vanessa去後~~五訪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 

另人讚歎美哉妓女~~四訪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 

三訪 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在皮蒙特暱稱竟然叫滴口水起司醬  

再訪 La mole 義大利餐酒館~~自家製prime乾式熟成肋眼半公斤1300 

十四訪 La mole Taipei ~~Farrell的menu4/28前限定 

羔羊跪乳~~十六訪 La mole Taipei  

櫻桃鴨沒有櫻桃味也沒萊姆味~~十七訪 La mole Taipei  

十八訪 La mole Taipei~~顛倒乾坤麵餃

胖了近2公斤的Castelmagno~~十九訪 La mole Taipei

20訪 La mole 白黑松露~~11/7又要公佈2019義大利紅蝦評鑑了 

二十一訪 La mole Taipei~~第三種羅馬跳進嘴裡?

 

 

 

IMG_1181.jpg

IMG_1182.jpg

IMG_1183.jpg

IMG_1184.jpg

IMG_1185.jpg

IMG_1187.jpg

IMG_1189.jpg

IMG_1192.jpg

IMG_1194.jpg

IMG_1190.jpg

IMG_1195.jpg

IMG_1197.jpg

IMG_1198.jpg

IMG_1199.jpg

IMG_1200.jpg

IMG_1201.jpg

IMG_1202.jpg

IMG_1204.jpg

IMG_1206.jpg

IMG_1207.jpg

IMG_132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moletaipei 義大利料理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