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75

在上一訪文後有朋友又再提及

我看不起年輕人

自前年中太陽花始

我一再的說不是所有年輕人都是把排拉麵豬排店的精神

用在被line去打卡坐馬路

 

我更不是看不起年輕人味覺的品味

字是我圭臬

我是不恥邀約試吃甚至不標明吃來收錢

燈光美美照片聽店家口條點頭搗蒜文

卻對品質更佳價格更便宜的自費餐誣陷毀謗五四三

 

貴婦版頭云

每人味覺不盡相同不用盡信

就如我的愛店

botega的純淨

Kin的女友Amy就不甚喜歡

三餐我沒有Kin幫我張羅

經常在外看人白眼口吃複雜的調味

有如像媽媽的老板娘   那的味道是我的救贖

   

聽說慾望城市影集中有一台詞

紐約最有權カ的人是誰

Kin的前老板師父尚喬治餐廳的外場領檯

如果餐廳有這樣的外場

有人會說那是老板主廚的幸運

但這不是幸運而是教育訓練

 

一年多30訪Achoi現場沒見過Kin在發脾氣

這回進門沒多久

就見到Kin在發飆

原因有客人嫌綣五花肉沙拉附的麵包不夠熱

打槍

外場在問Kin怎辦

類似在Achoi吃過

溫泉蛋五拉不太算是冷沙拉

溫溫的

麵包看似上一訪牛骨髓所附的酸麵包

是烤好備用

吃冷吃溫吃熱見仁見智

或許客人雞蛋裡挑骨頭

如果有一得体反應快的外場

不然有一很有經驗的外場主管

可以自行處理

抱歉

不須解釋(客人反應了九成聽不下)

再進去烤几片熱的招待

甚至餐後再招待几片餅乾

廚房正忙去煩主廚是大不智

不過

開放廚房就是一大秀場

主廚是主秀

一舉手一投足都是焦點

或許EQ很高的Kin剛開幕壓力大吧

在開放廚房

主廚喊單

底下應和

很專業的秀場

前一兩訪底下應和聲音宏亮

三訪這回有一搭沒一搭了

要留意要求

 

這冷麵包事件

現場我和Amy聊到這回在 經典母狼賺最多錢義大利人的身段 我所見所聞

甚至我一再提及几回GB鮮釀的親身經歷

新光新天地店王年營業額每年破億

不是沒有原因

迪化街知貳茶館把原嚴總裁亞都1930的管理模式帶進來

外場和廚房

上班打卡後開會說明今天菜式

讓所有外場能有自信解說及推薦料理

甚至第一時間回答客人的疑問

兩餐用餐時間前再針對訂位客人開會

 

這天早上接到Kin的line

他說把這尾紅喉留給我

S__18989058  

 

我回

晚上見

記得去年五月Achoi剛開幕時我帶Kin及Amy去武昌添財

他們倆好像第一回吃本地肥美的

讚不絕口

午後bane也line來官網的相片來燒我

相片紅喉不見藏起來了

 

其實我最愛的是廉價的竹莢魚

一樣是我吧台老位子

點了牛肉塔塔

及兩道魚料理

一盤

小黃魚(一瞧不是黃魚小時候是黃瓜魚)

一盤

斤重的紅喉

甜點

巧克力慕斯

 

牛肉塔塔

旁邊附的塗上黏起司的麵包灑上芽蔥

讓我想起那份我懷念再三的

最讓我稱道

配上拌橄欖蛋奶醬三星蔥黑胡椒很有口感的丁狀牛肉

好吃

價位不同不能比

但在是我吃過最美味

 

烤竹莢和黃瓜魚

配上黃酒雞油菌(比上回調味酸一些)

木炭直火

火候能掌握到煎烤魚最高境界

龍骨帶點血絲

恰到好的熟度

オ能讓屬貓的我用刀叉

剔的乾乾淨淨

 

烤紅喉上桌

外場全圍過來

Amy說好像在開香檳

直火木炭

脆弱的紅喉最難掌握

還不是用可升降的烤爐

(坊間電烤箱多數還包鍚薄紙)

和Amy聊到

剔魚骨時我想到候布雄的士官長豆豆先生

功力無人能及

剔完魚剌後還能整尾原封復原給客人

 

豆豆先生和經典母狼那位老義一樣

是很專業的餐飲人員

不同的是身份

義是盈虧自負的老板

生是領薪的專業工薪

不過不是老板的竹竿主廚

上回不算貴的套餐那塊熟度差一咪咪的牛排

 我相信客人八九成分不出

但主廚的他最後把關還是打掉

重新煎

候布雄對這便宜套餐的牛排依然不隨便

人家那麼多星星不是憑空掉下來

這尾紅喉上桌

竟聞到有點奇怪的檸檬香

馬告

去年我差不多時間和Kin及Roots Creative  的Eric提到台灣的特殊香料

Eric先一步拿到馬告弄出甜點

我托人去買到兩包

一份給塞子一份給Kin

烤好的紅喉灑上些馬告

聞起來有絲絲的似青檸檬的香味

吃又有些辛辣

和這細緻的魚肉挺搭

旁邊甜椒大蒜酸油醋沾魚肉又是另一番滋味

甜點

巧克力慕斯

光亮球狀一挖入口

綿密夠甜

配上鳳梨椰子冰沙

又是一道讓人擊掌的美味

請Kin找來甜點主廚Latte

和她致意

她又招待我一份巧克力餅乾

 

昨天經典母狼那位老義

或許有人會認為他是老板才會如此

我倒認為他有這樣柔軟的腰才能成為一成功賺錢的

但如果說

這樣會降低台灣餐飲品質有些太沈重了

 

 

待續四訪

賣出第一號熟成14天港法式烤鴨..........................

 

四訪 Chou Chou 摩登法式餐廳~~熟成14天櫻桃鴨食記 

Chou Chou 摩登法式餐廳(新開幕)~~削馬鈴薯小廚工到行政主廚後經營餐廳的初心 

再訪忠孝敦化Chou Chou 摩登法式餐廳~~甜點是我這兩回最大的驚奇 

中山意舍ACHOI餐廳(新開幕)~~好個林明健,衝突再融合一口再一口欲罷不能 

 

 

DSC07900

DSC07845

DSC07846

DSC07849

DSC07847

DSC07851

DSC07854

DSC07859

DSC07866

DSC07871

DSC07872

DSC07857

DSC07873

DSC07878

DSC07879

DSC07881

DSC07883

DSC07884

DSC07886 

DSC07892

DSC07894

DSC07895 

DSC07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