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1224427.jpg

端午連假cocojames找我去長春藤

老鄭前几回去大溪他都沒空去吃

假日客人都到的很早7點已是最後一組客人

再等一下他女友

客人的菜也几乎出完了剩下就出我們的了

我們知應會有很多道所以沒拿沙拉吧

第一道雞尾酒蝦的模樣

生蝦外只是杯中放洋蔥及海大麵

老鄭出這道後就坐下來聊天了

說寶貝女兒今晚做給你們吃

她第一回做給客人

她第二道上了連擺盤都不是她爸爸的模樣

撥開一瞧有葡萄蝦有酪梨有洋蔥丁及麵包丁

黃色醬汁中有芽蔥有紅椒丁及一片紫穌

沾了一口醬汁

第一個感覺似柳橙調味

再吃是芒果

芒果加上自製的優格灑上切的很細緻她自己種的芽蔥和紅色的紅椒丁

七分熟的葡萄蝦

和不同口感硬度層次卻很融合的

酪梨

洋蔥丁

葡萄蝦

及麵包丁

抹上那芒果優格尤其再那紫穌和這些一起入口

這一道味道口感變化的層次太厲害了

如果那片紫穌弄成醬的方式呈現那更完美了

第三道饅頭蟹

饅頭蟹味輕肉少很便宜

她挖空後塞進先用好几種切的很細的蔬果用奶油拌炒後加進生糯米

塞進蟹殼裡再用綠酸膜包覆水煮(煮南部粽)

底下用其他的饅頭蟹熬的醬汁

沾一下不像純饅頭蟹去熬

以為有加其他蝦頭

沒有

謎底掀開

饅頭蟹熬到最後起鍋盛盤前拌入生蛋黃

這個小女生太可怕了(如果用生鹹蛋不再加鹽呢)

有如南部粽Q軟的內餡

扣下糯米飯再拌入底下那蛋黃蟹膏醬汁及旁的蟹肉和接骨木花

搖身從南部粽變成義式燉飯

且味道極好

第四道換了老鄭進廚房

牛奶貝海鱸下巴清湯

打槍沒喝完

加了海鱸後湯味濁了

上回只有薑片大蒜鹽鮮味滿點

尊重常客的心情去大溪~~N+37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第五道軟絲

這軟絲用在高價壽司店也不含糊

但竟塞進黑糯米

當場打槍

連打兩槍老鄭變臉了

威脅我

準備回家接line恕不再接待

黑糯米(紫米)本身帶有甜及香味多放在甜點

新鮮軟絲本身就鮮甜再用甜黑糯米那是災難

旁邊老鄭的寶貝說她的作法不會用黑糯米

她說了她的作法

我說妳弄給我吃

剩下的軟絲被Daphne夫妻訂走了

弄給我

和Daphne說被我吃了

鄭太太堅持不行作罷

最後一道蝦母麵疙瘩

上回我請老鄭再去大溪時買蝦母回來做麵疙瘩

除了剝下殼的蝦母肉外他自己手工揉製的麵疙瘩

比起大小義有過之而無不及

鬆軟麵粉比例不高加上揉成不規則狀能吸附了更多蝦母蝦膏醬汁

頭大身小的蝦母本就頭裡的膏最美味

加上新鮮那種極美純淨的蝦膏醬汁

我問cocojames是不是上昇的味

不是外頭那些去市場弄來那些賣蝦仁剝下的蝦殼那種很沈很濁很不好的味

最後喝白茶配提拉米蘇

 

那晚我回家寫了這篇文

我見到了奇蹟

在文末我說

 

她頭一次弄出几道料理給客人

我真的嚇到了

北科大建築系嘴巴很刁很龜毛的她

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老鄭的寶貝女兒

竟然弄出讓我這几年吃過所有高餐畢專業料理人及高餐那些教人的都要汗顏的料理

上回那道不再接待的漢堡

長春藤恕不再接待~~長春藤法式餐廳

她說她做的漢堡比她爸爸好吃

她用堅定的眼神告訴我

我也用堅定的語氣告訴她下星期法院事後我一定來吃

 

官司終於一二審走了一年半

這星期結束了

最後一庭當天晚上面線町東哥及老板娘孩子的求學問題找我吃飯後

就line給老鄭

一個人用餐几從不訂位的我

和老鄭訂了完全由他寶貝作主且料理的時間

這晚五道料理吃後

我真的嚇到了

一個頂尖科大工學院出身的女孩

料理所呈現的與眾不同所呈現的台灣元素

不是現今兩位米其林二星多年廚齡江振誠或何順凱那種裝飾手法

用理工人的實際

出的美味料理

她還只是第二次站上營業目的廚房

事前的規劃發想開菜單再完全親手出給客人

(下回貼出)

吃後和她深談

也遊說了老鄭和鄭太太

 

 

長春藤法式餐館~~omakase 

出去胸已有成竹蘭餐廳的Frank~~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江振誠的初心原點~~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 

樂沐陳嵐舒的啓蒙~~長春藤法式餐廳的細節  

土用丑日和蘭陣亡的Cage~~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餐館~~這塊肋眼牛排我上了一課梅納反應臨界點的廚藝

一審宣判~一鑫鵝肉,熟成一年的櫻桃鴨~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恕不再接待~~長春藤法式餐廳

復刻法國世紀廚神Paul bocuse鵝肝松露清湯~~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懂人情事故的松露大餐~~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兒子的大玩偶~~長春藤法式餐廳

源芳刈包後十一訪La mole Taipei ~~蘭餐廳與眾不同含金湯匙的Frank 

又要吃老法的豬三層肉老菜了~~長春藤法式餐廳

法國老菜綠海龜湯及烏龜大餐~~長春藤法式餐廳 

N訪長春藤法式餐廳~~老鄭的舒肥 

長春藤鄭太太的獨門甜品~~誠記越南餐館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自製boutargue很高明的替代了本該灑的鹽 

長春藤法式餐廳 ~~40年功力法菜大廚的漢堡薯條三明治 

長春藤餐廳~~老鄭三秒的精巢,二公斤的威靈頓牛排 

長春藤餐廳~~carpaccio,魚胃魚心魚卵 

40年沒出給客人吃過~~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長春藤法式餐館~~百年女兒紅  

A5宮崎和牛油拌飯,馬賽魚湯~~長春藤法式餐館 

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老鄭的寶貝女兒   

庇里牛斯山羔羊排~~長春藤法式餐館  

永康街長春藤法式餐廳 ~~A5宮崎和牛菲力唇邊 

麗水街長春藤法式餐廳~~Raven,Hans同一模子印出來的天作之合 

低級餐廳的長春藤法式餐廳~~江振誠你去四川前該來瞧一下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就像日本老一代的日本料理職人 

長春藤法式餐廳  ~~西班牙Josper烤箱可以重新弄你三個新廚房

比美法國布列斯雞,桂丁雞怎比呀~~永康街長春藤法式餐廳

想起當年又沈又重的聖誕蛋糕~~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窮人的神戶牛排~~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N+34訪長春藤法式餐廳~~香蕉皮煮糖水

三天前要預訂的法國老味~~N+35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N+36訪長春藤法式餐廳~~咻咻來去大溪,南方澳

尊重常客的心情去大溪~~N+37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R1224416.jpg

R1224420.jpg

R1224422.jpg

R1224425.jpg

R1224426.jpg

R1224429.jpg

R1224431.jpg

R1224433.jpg

R1224435.jpg

R1224438.jpg

R1224440.jpg

R1224442.jpg

R1224444.jpg

R1224447.jpg

R1224449.jpg

R1224452.jpg

R1224454.jpg

R1224458.jpg

R1224460.jpg

R1224462.jpg

R1224463.jpg

R122446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門站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