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72

薑是老的辣

上個月底進去又是滿滿的客人

一樣又是坐賣衛生紙的位置

聽老鄭女兒說

一月份已經被包場10個晚上了

鼎泰豐楊老板最識貨他就佔了5晚

好在長春藤家族事業沒一例一休沒會被勞檢問題

週一到週日晚全開

不然就慘了

這晚依然omakase

天冷先去沙拉檯拿几樣熟沙拉

紫蘇青蘋果

這回老鄭又變花樣了

加上他煙燻的豬肉

香草中紫蘇搭蘋果最配

搭酸味青蘋果最宜

老鄭把几樣最適配的組合在一起

另一樣

番茄洋蔥羅勒加上不少起司

不像布拉達

又不像牛奶做的

有點羊味但又很淡

問了老鄭原來他自己用坊間高溫消毒過的羊鮮奶做的

因不是現擠的味道淡了

 

DSC00027

DSC00037

大蒜味的佛卡夏好吃

再跟鄭太太要了一份

第一道

少見的雞肝醬湯

想起早年長春藤沒供應佛卡夏

餐前

熱騰騰會降低台灣人餐飲水準 的法國麵包

一盅他自己做的很美味的

這道湯也不含糊

老鄭很自傲他的濃湯不加麵粉

加上

波士頓菇

一條條的芽蔥

小豌豆及起司餃

好喝不腥的

第二道

煎紅甘

DSC00047

法式的手法中很清爽的

煎紅甘的奶油再加了白酒及檸檬汁

配上洋蔥及西洋芹

沒加上任何

很奇怪的出現一絲的芥茉味

野生紅甘在老鄭精準的火候下

外焦脆內帶粉紅

第三道

老鄭近來日本宮崎牛菲力賣的不錯

我又吃到菲力脣邊了

這回搭了黃番茄片

日本A5菲這東西

相信不久坊間餐廳一定會有人跟進

只是帶筋帶油千萬沒把握掌握火候

又和牛小排一樣台北西式廳全都用舒肥了

DSC00067

 

第四道

燉牛舌

厚厚的澳和牛舌

紅酒及蔬果尤其是番茄長時間小火

從外到裡的美味

軟爛中

火候掌握到舌頭舌尾又有不同的口感

此刻老鄭已出完所有客人的菜

坐下來在和我閒聊

上回因和我聊天

本他們家三人的分工

廚房外由鄭太太和女兒負責

善後

那回鄭坐下來和我聊的起勁

兒敢怒不敢言

全部她們倆包了

我也得到報應了

這回鄭小姐聰明了

用上新鮮洋甘菊茶及這回新做的甜點

很醜的蜜餞派時給她父親眼色

提醒他廚房自己清

對他這位寶貝不敢造次

趕緊先進

我就先吃這

很醜的蜜餞派

用他漬的蘋果橘子鳳梨三種極甜的蜜餞去做派

 

DSC00090

DSC00089

DSC00101

因大片蜜餞且底下酥脆不好切

只好用手掰

好吃到我連去拿了好几次

 

鄭太太和女兒要先回大直明水路家時還特別很漂亮包了一包給我帶回去

及又拿了一碟老薑熬煮糖漿後切片再裹上巧克力

薑真是老的辣

又甜又

真的好吃

DSC00105

DSC00107

 

第二天吃後line給老鄭太小包了

留下我和鄭先生

拿瓶紅酒擺起龍門陣

他寶貝女兒不久要去米蘭念建築了

近些日子觀察

三個人能撐起有條不紊讓人稱道服務的長春藤

責任感很重的女兒功不可沒

我問怎麼辦

苦笑

 

聊起他這寶貝女兒

幼稚園時

對岸經濟在大起飛

藝術家的鄭太太上海有很多案子

暑假一人隻身背後背著小包包飛去上海找媽媽

從小吃牛肉只有吃的菲力

小時候第一回鄭帶她去吃永康牛肉麵 

她一入口那牛肉

馬上

吐出來

對她爸爸抱怨

騙人

這不是牛肉

幼稚園都備有點心

剛進去小班的寶貝女兒第一次吃點心

那回是綠豆湯

現場面對鍋子拿起盛好的喝了起來

第一口

呸在那鍋上

好難吃

第二天煮了一鍋載過去賠不是

幼稚園畢業典禮

兒和鼎泰豐楊老板的寶貝同班

鄭夫婦忙

就由的老老板一起帶過去

上台領獎的

人家怕小孩拿太重發紅包袋裡頭裝著待回散會由家長去兌換的一張禮物卷

那知現場掀開

嘟著嘴

吼出

空的

當場笑翻全場家長老師

兒從小就很喜歡吃生魚片

尤其鮭魚

她迄

有回老鄭拿了一塊回家一不注意

就看見他兒小手拿著鮭魚在啃

看著鄭露著快樂的眼神聊著

小時候很寶

長大後充滿責任感

且很有家教對客人和她媽媽一樣和顏悅色輕聲細語的女兒

北科大建築畢今年要留學米蘭了

有她媽媽藝術DNA的她

祝福她學有成就

找到一個和爸爸一樣寵她的帥哥

 

聊到他兒愛吃生魚片

想不到第二天上午

鄭line來他中午要店休

問我帶他女兒去那吃壽司

三井極壽司台北CP最高的

指名武田

十二點多

鄭line來

武田現在在他大直家旁的三井

從大直開車來農安街很無奈的

我那知中午?

只知極壽司他晚上只休週四要去教課

三井系列總料理長的武田或許中午要到各店去巡吧

不過我安慰他們

列的魚都由極壽司先挑

那晚車沒停上回那停車場

聊到近午夜才買單走人

回到家看到鄭的line

帳算錯了

多了1000

 

A5宮崎和牛油拌飯,馬賽魚湯~~長春藤法式餐館 

庇里牛斯山羔羊排~~長春藤法式餐館 

永康街長春藤法式餐廳 ~~A5宮崎和牛菲力唇邊 

麗水街長春藤法式餐廳~~Raven,Hans同一模子印出來的天作之合 

低級餐廳的長春藤法式餐廳~~江振誠你去四川前該來瞧一下 

江振誠的初心原點~~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 

樂沐陳嵐舒的啓蒙~~長春藤法式餐廳的細節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就像日本老一代的日本料理職人 

長春藤法式餐館~~omakase 

 

 

 DSC00003

DSC00005

DSC00029

DSC00007

DSC00012

DSC00015

DSC00041

DSC00049

DSC00061

DSC00062

DSC00065

DSC00074

DSC00077

DSC00083 

DSC00095

DSC00103  

 DSC0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