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72.jpeg

年後因買蛋因緣

加上福帝姐說我好奇會殺死一隻貓的個性

敲門敲出一桌古味台菜

買蛋奇遇~菜尾湯豬肝燉.......巷日葵台菜的新春宴~兩喜號百年的堅持

龍山站旁一鑫後巷

一審宣判~一鑫鵝肉,熟成一年的櫻桃鴨~長春藤法式餐廳

三六粿仔對面

IMG_2491.jpeg

萬華三六粿仔,原中華路古早味牛肉麵 ,新竹肉圓~~不是陸客好吃懶動的年輕人及貴婦是元凶

五六十年如迪化街的老雜貨店旁小巷內

IMG_2490.jpeg

IMG_2489.jpeg

巷日葵功夫台菜

那晚看到布招那肝燉後

休息但裡燈亮敲門敲了好一回

和剛創業沒几天(農曆年後)的一對純樸年輕夫妻聊了一下

31歲福華掌爐廚師岳父台菜辦桌廚師

簡單但切入要點的交流

直覺可以專程來吃

我也聊到几步路雲頂拿拂塵醉八仙用生命韻律在晃動鍋鏟西昌街的澎湖人小吃店

醉八仙都會吵架的羊肉蛋炒飯~~澎湖人小吃店五訪(西昌街夜市),北港甜湯

後回家聯絡了

bane

Jim夫婦及維尼夫婦

去電陳老板情商用巷日葵平日中午晚上個人份的菜弄成多人份大盤

IMG_2297.jpeg

訂几天後的巷日葵新春春酒

巷日葵的陳老板也告訴我去吃了醉八仙的炒飯客家小炒

台北難得少見的好味

週日晚下雨天

一到没有室內

巷日葵室外小巷弄靠牆不少座位

方桌併了三張

bane說想起了我帶他們去的延三阿美古早味路邊騎樓的方桌辦桌

大橋頭阿美古早味~~塞子和ACHOI兩位法菜大廚會延三夜市腰桿挺拔的阿美

辦桌~~阿美古早味

Jim帶來一瓶蘇格蘭唯一三次蒸餾的Auchentoshan21年單一純麥雙桶威士忌

蘇格蘭低地的威士忌本就几個區中好喝柔順見長

Auchentoshan三次蒸餾後入口更純淨柔順我知不便宜

帶了一絲波本桶巧克力味及雪莉桶花香蜜味

這酒純淨百搭連生魚壽司都完美

巷日葵剛開沒酒杯

Jim從巷口廣州街上買了酒杯過來

IMG_2488.jpeg

bane帶了他澎湖友人不計成本自製自售的干貝醬送大家

IMG_2464.jpeg

IMG_2463.jpeg

Karen帶了她和美食家謝忠道及巴黎不打烊共同創業巴黎好好吃的其中產品

那回漂亮的La sablesienne曲奇餅

Vice Versa Wineshop & Kitchen~跟著娜姐逛餐廳(二)~~25歲karen格格的未來

但不同式樣由她旅居巴黎的設計師阿姨巴黎不打烊挑選後的鐵盒

送給Jim及bane

第一道半隻白切土雞

不僅土雞好吃

陳老板調那沾醬

九記小何你那熟客限定芋泥干貝的沾醬差人太多了

香港九記海鮮~~貧民版

好吃到另一半也請板娘全切出來

第二道花菜干五花肉

簡單的小炒

那收乾火候及調味道全場驚艷

不是文青味

只是沒有巷內高手的倒扣擺盤一咪咪的枯山水

三訪 金池王爺元味料理~生哥知道我的委屈了~~Twin Brothers Coffee~有誰比這裡生意好

但很快一掃而空

欲罷不能又請陳老板再炒一盤

餐後吃家bane又外帶兩盤回去

第三道白菜滷

那用料那味道不用吃眾人

開始上了不同於巷內高手炔炒工序不能比擬的

工序繁複古味台菜

第四道筍干封肉

第五道重頭戲八絲猪肝燉

早年換一疊疊紅色鈔票招待政府官員北投那卡西QK的名菜

板娘說火腿没找到好的没加

變六絲

入口是也少了一絲海參

但我不強求了

加了猪肝外肥油猪绞肉荸薺雞油雞蛋的猪肝燉

滑嫩如布丁

且絲毫没腥味

且調味也比起那回阿發師好上不少

COOKMANIA 台灣廚神阿發師「爐主宴」青青餐廳~~年輕和年長的感慨後羞愧的離席

雞蛋裡挑骨頭酸味少了奌

第六道台式紅燒魚

斤重先煎再燒野生烏格仔

瞧紅燒那醬汁這就是台灣特色的魚料理不是讓我莞爾舒國治的文青台灣味是清蒸

台灣小吃教父的台灣味??~~昶鴻麵點,壽司王

第七道鴨蛋包

焦酥內生口感氣味迷人

第八道糯米椒小魚三層肉下酒聊天

第九道菜尾湯

耗時耗工耗料的湯

瞧迷不迷人

菜尾湯帶酸性多數人認為是發酵味

當然隔夜靜置後的風味

但早年台菜根基福州菜

早年台灣酒家菜是福州菜演變

偏酸味的福州菜影響了古早辦桌加上台菜不少酸筍及酸菜融入後再經沉澱隔夜靜置後的迷人酸香味

這菜尾湯好吃到我打包一鍋回家

不冰到第二天中午

掀開後那股味彌漫整個廚房連菲傭也愛上

bane勸我不要貼

又會砸到自己腳

訂不到吃不到

餐後陳老板坐下來喝一杯聊天

餐廳經營經驗豐富的Jim給他不少內用空間及外帶的意見

陳老板聊到這些古味台菜工序中靜置沉澱對味道的重要

想到我n訪70好几的上億身家吃一次少一次的古早味豬油蚊罩菜

蚊罩菜~8訪長春飯館~~N訪新福宮錦旺廟口小吃

好奇問板娘為什麽開在這小巷內

巷口你上回賣你雞蛋那位是我婆婆下回你要買先幫你留

上洗手間時瞧到這自己炸的

IMG_2483.jpeg

這就是今天不是文青台菜的美味關鍵

今天這春酒多少錢?

曾是舊金山特種產品業者bane

及Jim及他台北精品業的太太白小姐

也給剛在思考從網購要到實体店面25歲女生Karen一些建議

想了解Karen目前網購現况

她才說出她巴黎好好吃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rdv.gourmand.paris/

昨晚回家後我google後補上在這篇

Vice Versa Wineshop & Kitchen~跟著娜姐逛餐廳(二)~~25歲karen格格的未來

我比較才一個25歲小女生不同於那些業配網紅志同道合花時間在FB IG在fake在炫耀在吃喝貴就是美味的文裡

竟然那些前一陣子業配誣衊事件那些業配網紅志同道合

萬媽媽麵攤~網紅業配絡繹不絕來吃雪菜榨菜米粉湯

今天有人line給我

IMG_2486 (1).jpeg

IMG_2509.jpeg

IMG_2510 (1).jpeg

如那回

從IG限動中了解不是老猴變不出新把戲~~20,21訪長春飯館

其他人的水平就算了

我那後輩及也是Karen國中補習的老師

那回誣衊事件當事人三高馬上撤文

卻是她老師立刻接手擔保九記小何不會說謊背後捅了他學生小女生Karen及她先生一刀

更不如他學生小女生Karen被他捅後不卑不亢的留言

萬媽媽麵攤~網紅業配絡繹不絕來吃雪菜榨菜米粉湯

香港九記海鮮~~貧民版

又再一起和那種人起哄

物以類聚吧

尤其他追我格多年也曾是飯友非常清楚我揭穿不實業配fake blog的開格宗旨

SASA笹鮨~~開格滿月有感而發,師公的眼淚肚子裡吞

開格滿兩個月,讀者的荷包讀者的眼淚~~從周記牛肉麵聊到黑點雞肉

游壽司~~開格滿三個月聊阿部拉

其中那位dd我接下妳的質疑

妳們可以循Kuni的路來請法院澄清妳們

三年了來談滴口水的官司及判刑~~新與舊的華西街B區麵鄉 安徽淮南牛肉湯

我等妳

 

Jim他昨天看Karen的巴黎好好吃FB

吃驚有如魚子醬的法國芥末子

今天他line給我請我再轉達謝意

IMG_2485.jpeg

Karen今天親自送上

合夥人謝忠道挑選的法國芥末子

這才25歲Karen

趙時機小吃宴~絕味台南米糕~~Purebread的等路

Purebread Bakery酸種可頌~~12訪 南港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

 

絕美白飯~~巷日葵 Sunflavor 功夫小台菜35訪

最後一根稻草~~巷日葵 Sunflavor 功夫小台菜34訪

尾牙刈包~~巷日葵 Sunflavor 功夫小台菜33訪

巷日葵 Sunflavor 功夫小台菜32訪~~老板娘劈頭就興師問罪

壓力~~巷日葵功夫台菜30,31訪

開格滿十年感言~~巷日葵功夫台菜28訪

想起佛心兄的打手槍~~巷日葵功夫台菜27訪

巷日葵功夫台菜26訪~~我的廚房沒有雞蛋

25訪巷日葵功夫台菜~~我會鼓勵學生填中文系

廚德良心~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十訪巷日葵功夫台菜~疫情爆發下開放空間且巷弄乾淨的年輕人辦桌

終於要復業了~~巷日葵功夫台菜15訪

巷日葵功夫台菜24訪~~沒有記憶的味道很快會消失在人的大腦中

川業肉圓(原新竹肉圓)~~23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

今天大暑40度~~21,22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

快消失古早味傳統鹹奶油明星咖啡館,巷日葵台菜20訪~滷鮑魚

公開了!台菜辦桌大師阿燦師的徒弟~~巷日葵台菜18,19訪

舔的乾乾淨淨的瑞春傳承壺底油~~蒸好吃佛跳牆,巷日葵台菜17訪

Nena by Gēn Creative美式甜點~~巷日葵功夫台菜16訪~從parko parco聊酒水

鴨蛋包豬油拌飯~巷日葵功夫台菜13,14訪~~我客制化的食物都有下嗎啡

驚魂記11,12訪巷日葵功夫台菜~~綠豆蒜豬油蔥芋泥,炸芋棗,誰看過端出這種份量烏魚腱

天然古早破布子醬~~9訪巷日葵功夫台菜

封城她的雞蛋竟比我家多~~巷日葵功夫台菜八訪

六七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默默的吃心中雪亮人家端出了誠意

總鋪師的玲瓏湯~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五訪

甘且沉瓜仔肉臊~~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二訪

東歐美女產地也不徨多讓~~三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

白菜滷黃記魯肉飯~巷日葵白菜滷吃後~~味重台式油湯老晴光張媽媽切仔麵~沙茶豬血湯

巷日葵勾起對他父親的回味也勾起我的懷念~~n訪長春飯館

 

IMG_2455.jpeg

IMG_2456.jpeg

IMG_2458.jpeg

IMG_2465.jpeg

IMG_2459.jpeg

IMG_2470.jpeg

IMG_2462.jpeg

IMG_2468.jpeg

IMG_2469.jpeg

IMG_2472.jpeg

IMG_2473.jpeg

IMG_2474.jpeg

IMG_2475.jpeg

IMG_2478.jpeg

IMG_2479.jpeg

IMG_2482.jpe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