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49.jpeg

忙到八點多去巷日葵吃晚餐

可以順道環南水快回家

八點半要打烊了

清清剩下的

青椒肉絲

白菜滷

菜尾湯及白斬土雞

阿霖又從他媽媽巷口雜貨店拿品級不差的櫻花蝦炒飯給我

尖尖大大一盤我怎麼吃完

我知你家菲傭愛吃炒飯一半包回去給她吃

我也吃不了這一半呀

我家那食量大的菲傭又有口福了

美濃屋拉麵~~特濃屋拉麵

吃時有人喊我

轉頭華西街壽司王王老板

華西街壽司王~~貴參參一斤十多萬的蟲蟲便便

他坐隔桌一個人吃滿滿一桌

王老板認識十几年了

同年

身体硬朗的他去年中弟弟去割了一刀看破紅塵現壽司王及營業五六日三天

聊了起來

他和巷日葵結緣也和我一樣是雞蛋

買蛋奇遇~菜尾湯豬肝燉.......巷日葵台菜的新春宴~兩喜號百年的堅持

早期阿霖他父親健在時

壽司王的蛋都是這雜貨店供應

甚至南門市場金峰滷肉飯的鴨蛋也是這雜貨店供應

一卡車蛋只夠兩天的量

王老板今天第一次來吃

對到他的胃口

和老板娘訂了下星期一中午找朋友來吃

IMG_3665.jpeg

IMG_3663.jpeg

IMG_3666.jpeg

IMG_3668.jpeg

IMG_3671.jpeg

週日晚下大雨

也是八點多再訪巷日葵

巷日葵已在收拾了

韭黃炒蛋

我真沒吃過炒豬油的韭黃炒蛋連要了兩盤

一尾尖梭

阿霖又從他媽媽雜貨店找來菜甫

炒了菜甫炒飯

瞧早年明福阿明師也常下廚炒菜甫炒飯

瞧這炒飯蔥爆香醬油香豬油香那菜甫發酵的酸甜鹹美味

更甚沒有快速爐的巷日葵炒到粒粒乾爽梅納反應

那要多少功夫

白斬土雞腿

最後沾了他愛吃蛤蜊小兒子的光

一碗鮮美的蛤蜊湯

他兩個兒子看我在吃炒飯也要吃

阿霖又炒了一盤櫻花蝦炒飯

IMG_3755.jpeg

這次櫻花蝦沒上回我那盤大

我知我也心領那回炒米粉用的蝦米及香菇都是從這老雜貨店翻出最頂級的

及那回那隻閹雞我和老鄭都默默的吃心中雪亮人家端出了誠意

能常去這樣包場麻煩人嗎

我是不會

廚德良心~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最後豬油煎鴨蛋

煎荷包蛋最高境界外焦酥裡一戳蛋液橫流

鴨蛋蛋黃大且澴稠味濃郁

尤其豬油煎後的焦酥味不是沙拉油能比擬的

再淋上他家老雜貨店的醬油

胖老板回頭看看你那些小花客人點頭搗蒜的荷包蛋吧

胖老闆誠意肉粥(搬家長春路)~~N+7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後

巷日葵的煎鴨蛋包已不是凡人界用的形容詞能比喻的

他兩個小兒子看我吃的津津有味也和他爸爸說也要吃

 

總鋪師的玲瓏湯~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五訪~Stupid

廚德良心~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東歐美女產地也不徨多讓~~三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

甘且沉瓜仔肉臊~~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二訪

巷日葵功夫台菜(龍山寺)~~渾金璞玉

IMG_3744.jpeg

IMG_3740.jpeg

IMG_3741.jpeg

IMG_3747.jpeg

IMG_3751.jpeg

IMG_3753.jpeg

IMG_3758.jpeg

IMG_3759.jpe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