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62.jpg

我說了多次剛開格時常有一些自稱姐的來俏俏邀約

好奇問了一些

前些年在東區一家日料碰上這家日料臉書官網小編

聊了一下她工作內容後

和之前那些姐一樣都不是專責一家

手中有數家case

主要工作在網上IG尋找網紅來經營那些人邀約或包場

更透過那些人認識美食同好志同道合拉客包場

尤其IG興起私廚方興未艾

不能過濾篩選的blog已不是方便的平台

昨晚滑了一下手机

看到身經百戰摘N顆星的饕客網紅一篇文

把明明很明白是炊飯說是釜飯

心想主廚再怎麼不濟

日料十數年功了

不可能和客人說是釜飯

好奇再滑一下其他人竟都說是釜飯

本著開格以來的宗旨

春風化雨有教無類

昨晚補上這段

和蒔炭火割烹~~各個身經百戰摘N顆星的饕客和飯桶

早上七點多有人留言說身經百戰摘N顆星的饕客網紅修正了改成炊飯了

孺子可教

常來本格求知半夜都來

且知錯能改(曾經自稱竹科工程師的一文數貼改不了)

十點多那人可能知我沒IG沒臉書看不到限時動態

有人截了圖貼上來我格

IMG_7945.jpg

IMG_7946.jpg

IMG_7947.jpg

IMG_7948.jpg

這網紅竟在有過濾篩選的同溫層限時動態說的

同時也在公開PTT版上留言

好似不同人

 

和蒔主廚他在用餐間沒和我提到是原住民

也沒和我說他料理是原住民風的日式割烹

吃鱸鰻時他也只說來自烏來全省有好几個地方供應他

原住民及原住民風的日式割烹甚至野生大鱸鰻全是網上從業配作家口耳相傳看到的

這篇文標題就可了解我用這篇文在對那些身經百戰摘N顆星的饕客春風化雨有教無類

和蒔炭火割烹~~各個身經百戰摘N顆星的饕客和飯桶

怎和ptt上1450一樣找不出我間題後自卑用抹我在攻擊店家

且那篇文那一個字無的放矢三層肉網紅你說呢?

秋葵是原住民野菜?

那迷迭香百里香台灣也種那也是台灣或原住民們的味了?

地膚子是台灣原住民?

主廚送上時口條

日本秋田產的不便宜

其中有人云和我一起吃飯很恐怖

一語驚醒夢中人

某人近來几乎不若之前只要空檔就會主動找我吃飯

本以為老猴變不出新把戲的我在我這沒看頭轉頭找別人

截圖中

那些ig志同道合說和我一起吃飯很恐怖

深刻自我反省

有回在面線町二樓

一位遠百信義四樓美食老街很年輕才24歲很漂亮的樓管來找東哥

原來住在三樓的房客近水樓臺來招商

找面線町去美食老街

聊了起來

她問我附近什麼最好吃

我又不用考慮馬上回她

長春飯館

給她形容那些讓我悸動的美味密碼她聽的如痴如醉

那天週六不然就帶妳去吃

從雙連出捷運每回看到那家舒肥拉麵大排長龍的小花世代

IMG_7865.jpg

會舒肥湯頭會用心熬?

我打上不少問號

一袋袋真空包那些舒肥流出的肉汁血水再加水滾倒是方便

小花世代的美食品味及智商每況愈下

解封後第一次進長春飯館

桌上多了隔板

IMG_7760.jpg

疫情下外帶沒熬湯好久沒喝到長春飯館的小排筍子湯

瞧這顏色迷不迷人

小排過熱豬油再煮的筍湯才能如此

一盤用豬油炒出麵羹和豬油香的融合再加上蚵仔的海味

這味麗珠的什錦炒麵也沒得比

檯上那些充滿豬油光澤及香氣沉澱後的古老蚊罩菜

挑了地瓜葉及筍片肉

看到一碗炸物很不起眼但直覺可吃

炸的我吃不多情商給我三片

一吃靠只是魚漿及洋蔥的雞捲用豬網油包那鹹香帶出的甜味沒吃過如此簡單但美味的雞捲

坊間複雜料豐用豬網油包的雞捲不少差在沒人在用豬油炸

怕被拿光很快先吃完又拿著空盤上前要了三片

老板女兒說這雞捲基隆來的不是天天有

IMG_7850.jpg

IMG_7851.jpg

IMG_7853.jpg

IMG_7854.jpg

IMG_7856.jpg

IMG_7861.jpg

IMG_7859.jpg

IMG_7852.jpg

IMG_7860.jpg

IMG_7862.jpg

隔了几天再去吃炒米粉

炒米粉好味密碼

網紅業配的巷內高手在這篇文相片及文章後答覆朋友詢問有詳述

再訪元味料理,16訪長春飯館~好吃和悸動的差異

檯上瞧到一鍋和上回筍片肉不太一樣的炒筍子外表裹上一層醬汁

一吃粉腸生腸肉片筍子

粉腸的美味在裡頭那豬沒消化掉的食物那乳糜狀物把給擠掉洗掉就不是粉腸了

豬油乳糜及筍酸味融合

有如上我形容蚵仔炒麵那豬油麵出羹及海味的融合

尤其這加上靜置沉澱後更上一層

這種很低級的美味

沒有泡茶說故事那些自稱身經百戰摘N顆星的饕客不屑不懂吧

吃這樣吃飽不用枯山水一盤價

太廉價上不了檯面~~吳師大眾飯店,長春飯館

元味料理(華陰街)好吃原因~~14訪長春飯館

純粹冰式(赤峰街)新開幕~~11,12訪 長春飯館~吃完都用感激的心付了帳

蚊罩菜~8訪長春飯館~~N訪新福宮錦旺廟口小吃

帶Purebread的Jim及年輕漂亮老婆逛赤峰商圈~~15訪Pai Pai cannol,牛肚包要開新店了~七訪長春飯館

五,六訪長春飯館~~回憶起小時候老家廚房阿桑用大灶煮的味道

四訪長春飯館~豬油蔥段薑蒜頭的紅燒馬頭~~再訪Twin Brothers Coffee

大師兄銷魂麵舖~~2020後三訪長春飯館燒到長春藤法式餐廳鄭太太

長春飯館(心中山)~~沒有三兩三能在這站了4~50年那是不可能

17訪Pai Pai cannoli西西里人的早餐及貨真價實ㄉㄨㄞㄉㄨㄞD奶~~~9訪長春飯館Daphne牙癢癢吃的

Zaap泰國菜被放鳥後~~10訪長春飯館(心中山)

勝王拉麵林森北路~不要讓雞排妹只要五分鐘就夠的苦衷~~吃完要去長春飯館

其貌是不揚~~16,17訪長春飯館

福帝姐姐的toro泥比較多~~18,19訪長春飯館防疫便當

IMG_7767.jpg

IMG_7765.jpg

IMG_7762.jpg

IMG_7764.jpg

IMG_7761.jpg

IMG_776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春飯館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