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62.jpeg

之前一位嘉義的料理人佛心兄對一些google評論有一針見血的看法

躲在棉被裡打手槍

曾看過一則對長春藤這種牛排的google一星評論

像一塊失敗的控肉

長春藤餐館~~這塊肋眼牛排我上了一課梅納反應臨界點的廚藝

剛剛看到巷日葵一則一星評論

240元的紅燒翻車魚,很可惜……醬汁沒有跟魚很融合的組合在一起,或許是魚燉煮的時間過於短暫

什麼時候阿霖弄了翻車魚我不知

好奇看了他相片

搖頭

看我格皆知我最愛剝皮魚紅燒

相片那是剝皮不是翻車魚

剝皮或紅目蓮之類肉紮實有彈性但肉味較淡個人非常喜愛拿來紅燒

紅燒魚先兩面煎各一兩分鐘

再用豬油蔥薑爆香淋上醬油去燒

紅燒魚不能煎久也不須煮久

久就沒魚味且肉質變了

馬頭紅喉之纇紅燒後皮剝開裡頭依然色白細嫩如豆腐

是要和著蔥薑爆香的紅燒醬汁吃

剝皮或紅目蓮肉質較紮實剝開依然白的但筷子挾不若馬頭紅喉之纇細碎每一小小片都沾附上醬汁

個人偏見那是在喝醬汁

剝皮則一挾一大塊魚肉去沾

那是不同境界

竟然連翻車剝皮魚都分不清整篇胡說八道

我覺得若紅燒魚的部分好吃的話,就代表廚師的功力不差,但我只能希望若有二次在訪時,能夠讓我有驚豔期待

讓我又想起佛心兄那句話

我沒帳號有誰幫我把上面這一段貼過去教育一下他

一週去一次几乎都是週日

但要店休

陪上回因出國沒跟到的年輕夫妻去萬里

我確診了~~魚多多海鮮料理(萬里龜吼)是大馬路高手

只好星期六阿霖知我要來弄了一碗破布子蔭瓜蒸肉

小時候我媽媽的味道

巷日葵勾起對他父親的回味也勾起我的懷念~~n訪長春飯館

廚德良心~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心中很感動他的貼心

及一碗鴨蛋包豬油拌飯

白菜滷

黃豆干

及韭黃炒鴨蛋

已經在搓草了又弄了一份麻油松阪炒水蓮上面再蓋上一粒生鴨蛋黃

巷日葵的冬瓜茶

姐姐的愛心~~評比沙陶宮老鄭菜粽,明和菜粽~評比兩角銀和義豐的冬瓜糖~水仙宮韓氏古早味油飯 的花枝丸

義豐建議一塊磚兌6000cc水

但老板娘兌5000cc

這回又賣光了沒喝到

請老板娘去巷口超商幫我買一瓶統一冬瓜茶20

入口冬瓜味

但很快尾韻是苦味且持績到我買單走人依然如影隨形

想到了坊間的一些冬瓜茶一杯很便宜入口很強的冬瓜味也是苦味尾韻

我知一桶水滴上少許冬瓜精香料那來耗成本煮冬瓜磚

看了統一冬瓜茶背後成份加糖也加香料

了然於胸

但這種冬瓜茶google評論躲在棉被裡打手槍的人會點頭如搗蒜

coco的膽識~~麗珠什錦麵一個對妳味很死忠的老顧客給妳忠言,珍果,澎湖人小吃店,巷日葵台菜

巷日葵功夫台菜26訪~~我的廚房沒有雞蛋

25訪巷日葵功夫台菜~~我會鼓勵學生填中文系

巷日葵功夫台菜24訪~~沒有記憶的味道很快會消失在人的大腦中

川業肉圓(原新竹肉圓)~~23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

今天大暑40度~~21,22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

快消失古早味傳統鹹奶油明星咖啡館,巷日葵台菜20訪~滷鮑魚

公開了!台菜辦桌大師阿燦師的徒弟~~巷日葵台菜18,19訪

舔的乾乾淨淨的瑞春傳承壺底油~~蒸好吃佛跳牆,巷日葵台菜17訪

Nena by Gēn Creative美式甜點~~巷日葵功夫台菜16訪~從parko parco聊酒水

終於要復業了~~巷日葵功夫台菜15訪

鴨蛋包豬油拌飯~巷日葵功夫台菜13,14訪~~我客制化的食物都有下嗎啡

驚魂記11,12訪巷日葵功夫台菜~~綠豆蒜豬油蔥芋泥,炸芋棗,誰看過端出這種份量烏魚腱

十訪巷日葵功夫台菜~疫情爆發下開放空間且巷弄乾淨的年輕人辦桌

天然古早破布子醬~~9訪巷日葵功夫台菜

封城她的雞蛋竟比我家多~~巷日葵功夫台菜八訪

六七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默默的吃心中雪亮人家端出了誠意

總鋪師的玲瓏湯~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五訪~Stupid

廚德良心~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東歐美女產地也不徨多讓~~三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

甘且沉瓜仔肉臊~~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二訪

巷日葵功夫台菜(龍山寺)~~渾金璞玉

IMG_7842.jpeg

IMG_7844.jpeg

IMG_7847.jpeg

IMG_7848.jpeg

IMG_7852.jpe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