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60.jpeg

聖誕前夕來法式餐廳吃義大利聖誕大餐

人緣好的駙馬繼前一天

香港九記文後~~新華港式菜館

又重新約了5個人訂了一條義大利人節慶日尤其聖誕節會吃的Porchetta豬肉捲

這晚是不小心透露他們夫妻很早就預訂一家米其林知我壞習慣要等明年時間到前才告訴我

格格帶了一包伊比利火腿配紅酒

第一道魚子酪梨水梨清爽好味

一秒魚精巢和酪梨水梨竟如此合拍

拿了一盤沙拉吧的花椰菜及肝醬

肝醬搭這韭菜麵包欲罷不能

第三道義大利蔬菜湯

先送上Porchetta的配菜

烤蘋果

裡塞上鄭太太的發酵葡萄核桃

及她釀的酒醋

蕃茄白酒醋

黑糯米南瓜蜆汁燉飯

瞧這燉飯不是西索米燉飯那種水平

幫西索米上義式燉飯課~~十三訪 La mole Taipei

拿出有節慶味道的紅色砧板

主角Porchetta上桌

老鄭桌邊秀

看似堅潤的豬皮他輕鬆的刀起刀落

抹上那几樣香草外塞滿滿半熟培根燉飯

用他那靠臉測溫靠手錶測時現今沒有一個中生代以下的西餐料理人能用來出菜的古董烤箱

長春藤法式餐廳  ~~西班牙Josper烤箱可以重新弄你三個新廚房

這古董烤箱在40年歷史的長春藤隔一夜沒留意說不定拖盤拉出時會多一道菜

烤老鼠

我一直在等有沒這机會

可惜迄今沒等到

Porchetta切片上桌

裡頭塞了培根燉飯

有人竟怕肥不太敢吃上半部

Porchetta精髓就在這裡

三層豬腩皮下兩層肥油夾著中間薄薄那層瘦肉

經長時間烘烤兩層肥油浸潤的那層肉及油脂融入的香料

老鄭這回的Porchetta

那豬皮酥脆比美港式刷很多糖蜜的烤乳豬

老鄭完全沒有糖蜜

近年吃到的Porchetta全是舒肥後再炸客人點後再進烤箱加溫

老鄭這完全用他那可能會烤鼠肉的古董烤箱拚出來那香料那鹽那培根燉飯

好一陣子沒稱讚老鄭

還會酸他上年紀了(笑他和我同年)

這回我跟老鄭說

我誠心的說這是我吃過最美味的Porchetta

最後甜點

30年前老鄭會花近一整年陳年及經常要刷白蘭地的酒漬果乾磅蛋糕

到聖誕節時送我一條

真的很重很沉很香很甜的聖誕酒漬果乾磅蛋糕

老鄭老了任憑現長春藤最大的客戶黑卡駙馬曾看我早期文提到後

苦苦唉求好几年就是不做

這回弄了一份簡易版

花了一星期的聖誕酒漬果乾磅蛋糕

上桌淋上龍舌蘭

點上火

搭上酸奶

就是這種節慶味

上回吃了那網紅業配臉書IG志同道合點頭搗蒜的很尋常見的芋泥干貝後

不知是誰自卑變自大

說成我們沒資格吃

是冒用他們熟客的名字訂騙來的

我們真不要臉用騙才吃得到

萬媽媽麵攤~網紅業配絡繹不絕來吃雪菜榨菜米粉湯

去長春藤是我帶去不然就是追我文去吃

麗水街長春藤法式餐廳~~Raven,Hans同一模子印出來的天作之合

更甚那些大菜都是第一回跟著我

現在有臉書IG志同道合會帶那些網紅業配去吃那些

我不會自卑也不會自大

想吃的人也不須用騙冒誰名

我很高興有人會常帶那些浮誇草包網紅業配去体會我的愛店更高興老鄭能賺錢

那位chef owner怎麼了~~包場吃爐烤肋眼N+6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就如條通萬媽媽麵攤一樣

萬媽媽麵攤~網紅業配絡繹不絕來吃雪菜榨菜米粉湯

我由衷的高興

和我出入用餐多年知我始終如一的評論心態

為了一篇且裡頭任何字我負全責且可受店家及大眾公評的文

且某人元味胖老板及九記甚至IG評文全是應我要求竟下架某人IG

香港九記海鮮~~貧民版

是要打給那些有新東西吃不知家庭教育是何物的網紅業配志同道合看

萬媽媽麵攤~網紅業配絡繹不絕來吃雪菜榨菜米粉湯

不過我認為是在項莊舞劍意在我

我心疼

我心疼

現在聽聞那芋頭干貝事發後現生客不能訂了

何小朋友為什麼?

騎虎難下嗎?

如屬實

社會走了40年一兜來龍去脈全盤了解了

何小朋友

吃完因Porchetta聊到用那會烤到老鼠的古董烤箱來烤包油飯的烤乳豬

老鄭找理由推

理由是現在乳豬腥味重

我知駙馬桃園鄉下人

家中有人是什麼矇什麼會的大大

桃園是黑豬大本營請他弄一隻父母都吃餿水的乳黑豬不難

下回就吃烤乳黑豬

真的千萬不要惹駙馬

尤其公開還誣蔑他

更威脅他遲早會出事

我阻止了他

IMG_0695.jpeg

這晚我用心勸了他不要生氣

也叫格格安撫一下大格格

格格在文後#41的正面迎擊的回覆

香港九記海鮮~~貧民版

那些人該公開道歉吧

這是家庭教育的呈現更是物以類聚的人品

買單多少錢?

想吃好一點~~N+71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胖老闆誠意肉粥(搬家長春路)~~N+7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後

月餅,血腸,金銀肝,boutargue~~N+69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野生黃魚~~N+68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N+67訪長春藤法式餐廳~~印度Delta變異株肯定和3+11英國變異株都不是無中生有

法式銀盤豬戰斧~~N+66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血鵪鶉~~N+65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小除夕夜皇冠羔羊排~~N+64訪長春藤法式餐廳~~兩件幼稚且沒家教的行為懊惱深刻的自我反省

那位chef owner怎麼了~~包場吃爐烤肋眼N+6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全套法式桌邊料理~~N+62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N+61訪長春藤法式餐廳~~uppu十幾年始終如一只是她的生活記錄,不炫耀,那是品味

法式上海烤方~~N+6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IMG_0938.jpeg

IMG_0941.jpeg

IMG_0943.jpeg

IMG_0945.jpeg

IMG_0949.jpeg

IMG_0951.jpeg

IMG_0954.jpeg

IMG_0947.jpeg

IMG_0952.jpeg

IMG_0955.jpeg

IMG_0956.jpeg

IMG_0957.jpeg

IMG_0959.jpeg

IMG_0962.jpeg

IMG_0963.jpeg

IMG_0961.jpeg

IMG_0967.jpeg

IMG_0970.jpeg

IMG_0971.jpeg

IMG_0973.jpeg

IMG_0978.jpeg

IMG_0979.jpeg

IMG_0981.jpeg

IMG_0984.jpeg

IMG_0988.jpe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