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223972 (1).jpg

米其林今年被摘的林東芳

今天新聞林東芳牛肉麵才搬進安東街美崙美奐千萬裝璜

不到一年

今年三月正當米其林要公佈前夕撤出原因是土地分區使用不符被檢舉

我很好奇米其林密探會管這個而摘掉米其林必比登

觀光局吧

從去年我一再說觀光局是米其林名單幕後黑手

今天林東芳這只有台灣官員會把這當回事

更嚴格說那些必比登及夜市小吃難不成是觀光局評比的

米其林能派出這麼多密探去夜市小吃麵店

 

30年前問我好吃牛肉麵

我少不了北車的劉山東

萬年老山東

及金華街上的廖家

80年代在BBS上food stuff我依然如是說

十年前沒開格在貴婦及F格上我還是這樣說

近年不少的變化

還好廖家多出了中原街的老廖維緊繫了老味

萬年老山東可能因我之故有了自助的老味道

有了自助式的老味道 

去年始米其林必比登連兩年這三家都上榜

用餐人變很多

不愛排隊的我少吃了

好在萬年老山東空間夠大座位夠多上榜後還能吃上几次

上了米其林麵碗好像換新的瓷碗

點了碩大有Q勁的韭菜餃

自加老味道的牛肉寬麵

及炸醬麵

我愛吃的豬皮凍

且冷氣夠涼依然在我心中佔一席之地

北車的劉山東上榜後每回見大排長龍就打退堂

上榜一年多去年吃過一回

這次因去台大抽血禁食8小時抽完時間早走去劉山東

OK

不用排馬上入座

竟要先掏錢了

依然清燉依然一大匙豆鼓

 豆鼓,蒜苗,牛油,剛起鍋的麵,鍾情30多年的味道 

豆鼓蒜苗牛油依然

那剛起鍋的麵變調了軟爛了

劉山東的粗拉麵煮很耗時

上榜人多了

週轉率是關鍵

先煮一大堆麵備用

熱氣壓的熱麵越多越悶越悶越軟

上桌前麵一定要再燙熱几下子軟爛了

 

 

更懷念那個常幫他收拾的小芳~~林東芳

變調的林東芳Vs. omakase 的中原街廖家牛肉麵~~我肯定那位是他女人了

林家藥燉牛肉麵 PK 穆記牛肉麵~~有如風聲般的好?

安東街彰化肉圓皮軟的原因~~安東街林東芳牛肉麵沒辜負觀光局的苦心

肺腺癌的老廖~~中原街廖家牛肉麵

中原街廖家牛肉麵~~凱子佬1250元吃一頓牛肉麵

 

老山東~~永和Reel臉書看後 

虎林街小陳牛肉麵,萬年老山東~~柯P選上總統後不用再揮汗吃牛肉麵了

從欣葉鼎泰豐落榜体會到米其林密探最後觀注的重點~~萬年老山東牛肉麵 

西門町老山東~~沒有感情的女人如同嚼臘  

只要吩咐一下說:老味道~~萬年老山東牛肉麵  

萬年老山東~~有了自助式的老味道 

萬年老山東~~還是老味道好吃  

萬年老山東~~這的炸醬麵想不到那一家比這好吃 

消失的西門町國際戲院,東門寶宮戲院~~就是要紅燒的老山東牛肉麵,永康牛肉麵 

虎林街小陳牛肉麵,萬年老山東~~柯P選上總統後不用再揮汗吃牛肉麵了

 

劉山東牛肉麵,清真黃牛肉麵館~~和廖家牛肉麵三家的淵源?

北車 劉山東牛肉麵~~矇著眼一輩子都能吃出是劉山東 

中原街廖家牛肉麵 ,北車劉山東牛肉麵~~你決定那一家 

劉山東牛肉麵~~ 豆鼓,蒜苗,牛油,剛起鍋的麵,鍾情30多年的味道 

由布院Milch半熟起司蛋糕~~劉山東牛肉麵

 

IMG_7160.jpg

IMG_7159.jpg

DSC00256.jpg

DSC00257.jpg

DSC00259.jpg

 

R1223974.jpg

R1223967.jpg

R1223970.jpg

R1223972.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