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224281.jpg

今天一大早高院要開我上訴最後一庭

要比平常更早五點多起床跑10公里及重訓

故昨晚比較早睡

過午夜12點多簡訊響了好几聲

吵醒我

一看是wildwood餐廳的簡訊連兩則

 

IMG_8319.PNG

 

把這當成我在幫他打廣告吧

奇怪了上回去wildwood是cocojames訂的位wildwood餐廳不可能有我電話

甚至Achoi及Chou或longtail我從沒打電話訂過位

整個集團裡只有Kin有我手机電話

有回在長春藤聽到Kin的左右手longtail主廚阿祐轉知我

長春藤恕不再接待~~長春藤法式餐廳

不僅chouchou

Kin下令連wildwood及longtail我都被禁足了

怎麼我接到簡訊去漢堡派對

Kin及他女友Amy都有我電話他也知我最愛吃漢堡呀

前些時Vivi提及永康牛肉麵的麵條似煮好後備用

麵條變軟吃了兩次都是

加上前兩天永康街商圈保全Daphne說我暗槓一篇永康牛肉麵沒貼出

我見到了奇蹟~~南西GB鮮釀,赤峰街面線町

她一定巡街保全時被她瞧見了

好唄

我曾寫文稱讚永康牛肉麵多年來品質維持一定的水平

一陣子沒去了

答應Vivi

去看看吧

我知6點後一定大排長龍

所以5點半早早就去

果然不用排

點了紅燒牛肉麵及五碟給自己健康的蔬菜豆干的小菜

小菜依然入味可圈可點

牛肉麵上桌

先加了我必加添酸增風味

味在酸鹹之間

的酸菜

湯入口依悉本來的川味辣豆瓣味道

肉依然用有學問的下刀紋理大塊軟爛入味但不會碎

下刀的紋理是學問~~永康牛肉麵

麵一樣的細麵

一樣有Q勁

吃完買單後站在廚房外面端詳裡頭煮麵好一段時間

R1224277.jpg

一大桶水在煮麵

檯上近十個空碗在等煮後撈起一一盛碗後端出

又再下一堆麵再擺上一堆空碗

以川流不息的客人

那天沒見到有煮很多麵備用的狀況

吃完時間早路過長春藤見老鄭坐在櫃台電腦前

上去打招呼後

坐下聊天

鄭太太先切粒愛文芒果

又煮了一杯咖啡及剛出爐冰淇淋苗栗水梨派請我吃

又煮了一杯espresso

聊到永康牛肉麵當年和老張牛肉麵的競爭

老張牛肉麵曾是台北牛肉麵節比賽得名

兩家相鄰

沒得名的永康牛肉麵曾很慘過

看著隔壁老張在排隊

但得名的老張待客有些志得意滿甚至搬離到淡江城區部旁三角窗後

相對現生意較慘澹

永康牛肉麵客家人老闆一直保持以客為尊的態度

甚至陸客很張狂一桌陸客點一碗牛肉麵共吃

他依然笑笑以禮面對

多年來甚至米其林上榜前

台北營業額要比永康牛肉麵多的牛肉麵店大概沒有吧

再次想起一個香港人

剛來台人生地不熟

且一來台灣時眾人沒看好

我卻看到一塊璞玉

對他相當期許的林明健

中山意舍ACHOI餐廳(新開幕)~~好個林明健,衝突再融合一口再一口欲罷不能

給現在還在拿一星的Kin再一次的忠告

我一直都認為你的味覺及廚藝超越今年那几個拿兩星的

問題在那?

(主廚買單)七訪ACHOI餐廳~~第一週的兵荒馬亂

14訪中山意舍ACHOI餐廳~~這個雷踩的夠踏實

四訪 Chou Chou摩登法式餐廳~~熟成14天櫻桃鴨食記

Longtail 餐廳~~一年後才初訪

且成功失敗不能看一時

永康

老張

再一次給你一個想法

小心

 

台北米其林我見~~永康牛肉麵

從產地到餐桌的背後聊台灣味~~永康牛肉麵 

消失的西門町國際戲院,東門寶宮戲院~~就是要紅燒的老山東牛肉麵,永康牛肉麵 

下刀的紋理是學問~~永康牛肉麵 

文青說牛肉麵加酸菜暴殄天物~~永康公園牛肉麵

 

R1224268.jpg

R1224269.jpg

R1224274.jpg

R1224275.jpg

R1224279.jpg

R1224282.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