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43.jpg

昨天Smith&Wollensky文後有朋友云台北比美國貴

上回同樣香港的甘牌燒味 也是比香港貴

鴨價當鵝價

台灣的人事及房租及開辦成本比那兩地便宜太多了

為何台灣會如此

教改後多數台灣人教育水平容易人云亦云沒自己的思想

及大記者及工商業配在台灣不受規範

原因之一吧

我會被業配涉嫌誣告

55年前小金光黨的遭遇~~許仔豬腳,阿華鯊魚煙

可知在台

商家業配之間的為所欲為的猖狂

 

有天中午老鄭他line給我相片

神戶菲力

我第一時間回他兩個字

脣邊

IMG_6964.PNG

 

吃不起神戶菲力只能吃吃只有日本牛菲力才能修下能吃的脣邊

美牛太薄且筋又粗又硬(美牛只能修下用手剁做漢堡)

長春藤法式餐廳 ~~40年功力法菜大廚的漢堡薯條三明治 

 

神戶牛從小就聽長輩在聊日本求學及生意的事時

常聽他們聊起KOBE KYOU(日文發音)

KOBE KYOU比起魚生日文更早熟識

之後去日本第一次吃日本牛就是找神戶牛

隔天就去了長春藤

先拿了沙拉吧几樣熟沙拉

這東東不要說看連吃我都吃不出是啥

DSC09120.jpg

DSC09127.jpg

紅蘿蔔煮柳橙汁

靠太好吃了

第一道神戶牛塔塔

菲力修下邊邊角角的屑肉用手切丁

加了鯷魚洋蔥起司黑胡椒鹽調味再加了法國透明的巴薩米哥白醋

底下那烤到焦香的薄片佛卡夏

神戶牛的油脂巴薩米哥白醋把本是無味的佛卡夏弄成像比purebread更美味的酸麵包

加上老鄭在神戶牛上的調味

太美妙了

我問那修下的牛油煉了沒

老鄭說這神戶牛菲力修下的脂肪少宮崎牛很多

永康街長春藤法式餐廳 ~~A5宮崎和牛菲力唇邊

先冰下來

我告訴他神戶牛的規矩不少

要處女要閹老二

最重要不能太胖

太胖太重不能掛上神戶牛

第二道當令白蘿蔔

煮透上面放上魴魚酪梨及味噌調出的醬

第三道蔬菜湯

坊間喝過不少蔬菜湯

但我很疑惑為何弄不出老鄭這點主餐附送的蔬菜湯

第四道神戶牛脣邊

神戶牛是日本牛中牛味較淡

老鄭很簡單的調味煎出三分熟後

一咪咪紅酒醬

牛肉上方灑上粗粒海鹽及黑胡椒

配上几片風乾的白蘿蔔

DSC09164.jpg

風乾後的白蘿蔔那種味就是如一些菜干那很豐富層次的酸酸甘甘的美味

搭上這海鹽脣邊

又想起

張大春那句送給面對麵的橫匾

味在酸鹹之間

旁邊一盤配菜

薯片格蘭花及生大頭菜片包巴薩米哥醋焦糖化洋蔥

DSC09167.jpg

甜點瞧多迷人

蘋果派

草莓巧克力派

DSC09099.jpg

DSC09100.jpg

這草莓巧克力派好吃到前一天cocojames和他女友來吃神戶菲力

成本是美牛的四倍五倍

(聽說和Smith&Wollensky 的濕熟美牛貴上几百而已)包走一盤

這天有一位新加坡的大哥帶全家浩浩蕩蕩8個人來台北玩吃長春藤

這位新加坡來的大哥看我在和老鄭聊天私下問鄭太太我是不是jeff

過來和我打招呼

他云最愛我那篇台灣第一個看出阿斗的無能

想不到公主吃這麼重鹹~~開格滿半年從公主與駙馬聊101鼎泰豐

 

 

懂人情事故的松露大餐~~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兒子的大玩偶~~長春藤法式餐廳

出去胸已有成竹蘭餐廳的Frank~~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源芳刈包後十一訪La mole Taipei ~~蘭餐廳與眾不同含金湯匙的Frank 

土用丑日和蘭陣亡的Cage~~長春藤法式餐廳  

又要吃老法的豬三層肉老菜了~~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餐館~~這塊肋眼牛排我上了一課梅納反應臨界點的廚藝

法國老菜綠海龜湯及烏龜大餐~~長春藤法式餐廳 

N訪長春藤法式餐廳~~老鄭的舒肥 

長春藤鄭太太的獨門甜品~~誠記越南餐館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自製boutargue很高明的替代了本該灑的鹽 

長春藤法式餐廳 ~~40年功力法菜大廚的漢堡薯條三明治 

長春藤餐廳~~老鄭三秒的精巢,二公斤的威靈頓牛排 

長春藤餐廳~~carpaccio,魚胃魚心魚卵 

40年沒出給客人吃過~~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長春藤法式餐館~~百年女兒紅  

A5宮崎和牛油拌飯,馬賽魚湯~~長春藤法式餐館 

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老鄭的寶貝女兒   

庇里牛斯山羔羊排~~長春藤法式餐館  

永康街長春藤法式餐廳 ~~A5宮崎和牛菲力唇邊 

麗水街長春藤法式餐廳~~Raven,Hans同一模子印出來的天作之合 

低級餐廳的長春藤法式餐廳~~江振誠你去四川前該來瞧一下  

江振誠的初心原點~~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 

樂沐陳嵐舒的啓蒙~~長春藤法式餐廳的細節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就像日本老一代的日本料理職人 

長春藤法式餐館~~omakase 

長春藤法式餐廳  ~~西班牙Josper烤箱可以重新弄你三個新廚房

比美法國布列斯雞,桂丁雞怎比呀~~永康街長春藤法式餐廳

想起當年又沈又重的聖誕蛋糕~~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DSC09097.jpg

DSC09102.jpg

DSC09106.jpg

DSC09113.jpg

DSC09115.jpg

DSC09118.jpg

DSC09122.jpg

DSC09130.jpg

DSC09135.jpg

DSC09141.jpg

DSC09145.jpg

DSC09147.jpg

DSC09151.jpg

DSC09175.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