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39.jpg

前陣子有兩位朋友在格中爭論味精

味精

科學已幫其証明無害人体N年了

但是不少人還是視其為蛇蠍

我也說了多年味精就和鹽一樣

只是個調味料

我不太相信中式餐廳或小吃不用味精

敢不敢吹牛而已

不少店為避免口舌解釋

藏是不得以的方法

被不少工商業配fakeblog渲染四醬麵的

迪化街老麵店~~好吃祕密是什麼

就是如此(不是這家麵店找人工商而是那些fakeblog一個拉一個去自費洗白)

越近年關應酬就多些

別人付錢就客隨主便

應酬去飯店或日料佔多但不管中餐或日料都是套餐

吃不飽常有的事

若時間允許上環快高架前

10點打烊的同安街的周記炒牛肉

那時間車隨便停都OK

且天涼坐攤前吃很舒服

常在10點洗鍋前那一刻趕到

這時間我愛的血淋淋的牛腰几乎肯定吃不到

不過炒牛肉麵或煮牛肉麵炒牛心

少少几樣鮮辣熱燙

比前一刻吃的那些更令我滿足

瞧他攤子最顯眼處就擺著味王味精

我吃了N年

就是這麼擺著

貴婦有回去吃那包顯眼的味精

視覺影響到大腦傳達到舌頭後當晚她心裡一些創傷

周記我相信那包味精是故意擺的

告訴人

告訴文青

這裡不是清淡文青味

貴婦及文青勿近

 

臨江夜市的老李牛雜也開的晚

味道也OK

豆瓣辣椒牛腰牛心誰看得出周記牛腰牛心用台灣牛內臟

老李牛雜用的是進口冷凍貨

再看回去周記那些相片就知一二

 

周記牛肉店~~小芳的狗眼人生 

Wildwood Live Fire Cuisine原木燒烤餐廳(新光A9)新開幕~~心肝仔肉同安街周記炒牛肉

同安街北玄宮麵線,周記牛肉店~~好味且重味重油的台灣小吃 

同安街周記牛肉店 ~~冬夜鮮辣熱燙 

周記牛肉店(同安街)~~有如日立家電一樣是台灣高貴的顯學 

紀州庵心靈文學課~~同安街周記牛肉店 

同安周記牛肉店~~親情

 

滿臉皺紋的牛蛋~~老李牛雜 

老李牛雜 ~~牛頓看到蘋果掉下來之後 

駱記小炒,老李牛雜~~上桌盤盤煙霧瀰漫會燙嘴

 

從豬油花生油聊台灣味~~華西街當歸豬腳,源芳割包,阿猜嬤 

太空藥丸~~華亭街麵攤 

從產地到餐桌的背後聊台灣味~~永康牛肉麵 

台灣小吃教父的台灣味??~~昶鴻麵點,壽司王 

從糖來看文青如何崩解台灣味~~延三阿美古早味

 

 

DSC06185.jpg

DSC06178.jpg

DSC06182.jpg

DSC06351.jpg

 

DSC09441.jpg

DSC09429.jpg

DSC09433.jpg

DSC09437.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