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海味法菜~~N+8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後疫情熟識長春藤的老客人新客回來了

老鄭說我讀友的客人也都是好客

拿點吧台的熟沙拉

我最愛熟沙拉了

不僅味夠且不虛胖

鄭太太送上她自製的佛卡夏及沒任何添加物醃製的長長紅甜椒

用手撕和佛卡夏一起吃甜椒原本的甜及輕發酵的酸好吃

三顆野生大魚頭及昆布熬到化骨綿掌的魚湯

沒有加麵粉騙小白很有水準的法式濃湯

主菜偏白的魚排

竟是野生紅條

老鄭去大溪採購他也沒見過

日本生蠔

及活雪場蟹剝下的蟹膏蟹肉奶油煎蟹餅

鮮甜海味

今晚老鄭給我吃了完美海味法菜

最後沙拉吧拿了鄭太太自製的

司康

果乾及烤巴蕉

吃完老鄭也廚房忙完兩個同年的老人坐下來擺起龍門陣

聊到我近期的私廚之旅

那種食材那種價格我嘲笑老鄭跟不上潮流

老鄭看到M&CO那些菜

M&CO私廚~~我的偏見

怎麼把20年前的模式搬出來

冰冷又一咪咪

他問我有沒吃飽足

我說最後那不及格的咖哩飯是讓客人最後來塞飽塞暖肚子

老鄭說這種價他可以弄出差不多道數

每盤份量不會少且是有溫度

有伊朗不差的魚子醬

十多公分長的野生大明蝦

活雪場蟹

野生黃魚

水秋雞

A5日本菲力.......

我更相信老鄭這些食材不會只是煎煎烤烤後淋上橄欖油或只在盤子畫畫

然後小白點頭搗蒜吃原味

帶了一些人體會過

那位大黑秋刀口中云我吃50元上不了檯面的在看他吃500元枱面上的

十九道飯桌的一堂課~~長春飯館私廚(文長圖多真的)

教科書上才看得到的辦桌精典~80年義興樓的翅參鮑肚老台菜~~80年日本和果子本鋪明月堂(文長圖多莫入)

33年的陳年紹興,雞仔豬肚鱉~~義興樓私廚(文長圖多)

找時間

再揪一下那些網紅

包場來體會40年廚藝的長春藤私廚宴

跟他們那些一位難求用胡說八道食材廚藝貴參參網紅店的差異

 

翅參鮑肚後~~N+78訪長春藤法式餐廳7星期乾式熟成肋眼牛排

推掉20組訂位電話後~~N+76訪長春藤法式餐廳~1001夜咖哩雞肉派,威靈頓牛排

業配網紅跟著來~Frenched rack of lamb 法式羊小排~~N+7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法式餐廳吃義大利聖誕大餐~~N+72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Porchetta豬肉捲

想吃好一點~~N+71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胖老闆誠意肉粥(搬家長春路)~~N+7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後

野生黃魚~~N+68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月餅,血腸,金銀肝,boutargue~~N+69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N+67訪長春藤法式餐廳~~印度Delta變異株肯定和3+11英國變異株都不是無中生有

血鵪鶉~~N+65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小除夕夜皇冠羔羊排~~N+64訪長春藤法式餐廳~~兩件幼稚且沒家教的行為懊惱深刻的自我反省

那位chef owner怎麼了~~包場吃爐烤肋眼N+6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發酵醃漬誰能如此~N+56訪長春藤法式餐廳(煎荊記水餃過程相片)

門前隱味~~N+54訪長春藤法式餐廳~40年功力法菜大廚的菲力脣邊牛肉麵

法式牛睾丸~~N+48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N+40,41,42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為了記錄未來的台灣之光打破了封格封筆

N+36訪長春藤法式餐廳~~咻咻來去大溪,南方澳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一審宣判~一鑫鵝肉,熟成一年的櫻桃鴨~長春藤法式餐廳

復刻法國世紀廚神Paul bocuse鵝肝松露清湯~~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窮人的神戶牛排~~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想起當年又沈又重的聖誕蛋糕~~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長春藤法式餐廳  ~~西班牙Josper烤箱可以重新弄你三個新廚房

長春藤餐館~~這塊肋眼牛排我上了一課梅納反應臨界點的廚藝

法國老菜綠海龜湯及烏龜大餐~~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餐廳~~老鄭三秒的精巢,二公斤的威靈頓牛排

出去胸已有成竹蘭餐廳的Frank~~長春藤Long Wall法式餐廳

 

 

完美海味法菜~~N+8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完美海味法菜~~N+8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完美海味法菜~~N+8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完美海味法菜~~N+8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完美海味法菜~~N+8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完美海味法菜~~N+8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完美海味法菜~~N+8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完美海味法菜~~N+8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完美海味法菜~~N+8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完美海味法菜~~N+8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完美海味法菜~~N+8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完美海味法菜~~N+8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春藤法式餐廳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