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17.jpeg

有回在貝克宅Jeff提及延三阿美古早味

印尼人喝咖啡~~貝克宅二訪~蘭姆酒桶陳年哥倫比亞骯髒咖啡

請我幫他訂購

他怎會突然提到延三阿美

對了

一定是問事茶間

問室茶間開幕?~~長春飯館便當盒辦桌

東哥和他談及我建議的延三阿美的黑白切荊記水餃和貝克宅的甜點

不過我判斷延三阿美及貝克宅的甜點單價高東哥採用的机會不太高

小花客也吃不出差異

Jeff要訂OK

隔几天週日打給阿美

我一開口要豬眼睛

台式古味烤鰻魚~~延三阿美古早味

阿美沒把握

不若之前擺攤時代在市場喊水會凍要什麼有什麼

且好貨阿美第一個挑

聊了一下及大概的品項後由阿美作主

三天後貝克宅週休兩天後營業日

傍晚走一趟阿美家

阿美一一打開給我看

燻雞

延三夜市阿美古早味~~鳳毛麟角的煙燻土雞

燻好几隻鯊魚尾剝下的燻鯊魚煙

當年林明健Kin他女友現是老婆Amy本不敢吃的燻雞屁股

被我勸後一吃成主顧

大橋頭阿美古早味~~塞子和ACHOI兩位法菜大廚會延三夜市腰桿挺拔的阿美

阿美古早味~~涮嘴絕味雞屁

之後來都要吃上幾個

鮪魚肚

前几天通電話時阿美就沒什麼保握

之前攤子時都是東港來的

現在不是

的確腥了

雞腸雞肝阿美拿手

處理的乾乾淨淨尤其雞肝滑嫩入味

一大包甘草鹹蛤仔

自己醃的辣菜甫

當年用來用炭爐菜甫妙飯

阿美古早味~~或許有明福台菜老客人吃過隱藏版的菜甫炒飯但....

炒珍珠肚(青蛙胃)

豬頭皮

全世界吃豬頭皮要比我道行深的恐怕不好找

沒豬眼睛阿美弄了豬頭皮

我偷吃了好多塊

萬媽媽

我們家賣酒家菜~~條通萬媽媽麵攤

城中牛肉拉麵

聊豬頭~~城中老牌牛肉拉麵大王

都難匹敵

鹹豬肉

香腸

阿美的工序

長春藤老鄭夫妻當年吃後

這兩位行家敬畏三分

說這些工序快失傳了

去年本要去澳洲念藍帶正規學制的寶貝女兒

N+40,41,42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為了記錄未來的台灣之光打破了封格封筆

因疫情出不去

請我情商阿美收徒弟

他們夫妻自備食材

可惜阿美因家變及沒再營生擺攤教不了

這回見到已結束三年半的阿美

阿美古早味~~這攤子到農曆年前尾牙結束

最後一次碰上面也三年了

延三夜市阿美古早味手中的雞蛋糕~~寧夏夜市雞蛋糕

勸她人上年紀一定要動不動容易老化失智

建議她在家中客廳開私廚辦桌菜

辦桌~~阿美古早味

全預約制

一星期做兩三晚就好

聊聊後

阿美有心動

但叫我找她女兒商量沒有妹仔她一個人弄不了

如果妹仔同意把工作辭掉回家一起做她很有意願

甚至租下隔壁她都肯

Vivi這妹仔先交給妳打第一關我再接棒

如果延三阿美古早味私廚開張我辦第一桌喝Vivi當年送的法國黃酒

法國黃酒搭黑白切~~延三阿美古早味

延三阿美古早味~~年輕料理人都該來悟道

香港食評歐陽什麼來著口中的台灣ハ大~~阿美古早味

米其林味道有人可接手了~~阿美古早味

台北延三阿美古早味~~台南清子香腸熟肉

從糖來看文青如何崩解台灣味~~延三阿美古早味

..........

右上角去搜尋太多阿美文

 

IMG_0316.jpeg

IMG_0318.jpeg

IMG_0319.jpeg

IMG_0320.jpeg

IMG_0321.jpeg

IMG_0322.jpeg

IMG_0323.jpeg

IMG_0324.jpeg

IMG_0325.jpeg

IMG_0326.jpeg

IMG_0327.jpeg

IMG_0328.jpeg

IMG_0329.jpeg

 

提這些坐計程車送到貝克宅

Jeff請我兩杯咖啡及馬戲團肉桂捲

問我他晚上找上面甜點部門的女生及登波咖啡的Sunny七八人一起吃

我說

請人坐捷運去216巷蕭家小館打包三份咖哩牛豬羊蛋炒飯一大盤100就夠了

216巷蕭家小館~~我的愛店

竟忘了有登波咖啡的Sunny

請她過來前去長春飯館打包炒米粉及豬油生蚵炒麵

問室茶間開幕?~~長春飯館便當盒辦桌

IMG_0331.jpeg

IMG_0333.jpeg

IMG_0335.jpeg

IMG_0336.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延三阿美古早味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