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64.jpg

兩三個月前因我赤峰街一些文

有朋友用悄悄問我他想開牛肉麵店

我格中的牛肉麵店每一家都去吃了好几次

問我牛肉麵怎麼包裝

我當時回他

玩裝潢吧

且一定要玩座位數

不要多

尤其要創造一些可讓業配去渲染的故事

玩牛肉麵碗裡的花樣差別不會太大

且新牛肉麵店要吸引的都是用耳用眼的小花

味道麵條只要多找業配去作文

蝴蝶效應加上飢餓行銷就如大豆雞蛋醬都可美化成驚艷海膽醬櫻桃鴨有櫻桃味

精彩不凡的海膽燉飯~~華亭街麵店

(當時我還不知有熬800天的蔬果牛腱湯)

門前隱味~~N+54訪長春藤法式餐廳~40年功力法菜大廚的菲力脣邊牛肉麵

他聽懂了

我再問他那麼多店中你最心怡的是那家

麵條

城中市場的周記

味道

永康公園牛肉麵紅燒口味

 

這個朋友嘴巴味覺有道行

我稱讚很久的周記加蛋揉製的手工家常麵台北真的找不到可抗衡的麵條

永康公園牛肉麵紅燒獨特重油重味尤其一樣如800天用牛腱但刀法讓我驚艷

下刀的紋理是學問~~永康牛肉麵

文青說牛肉麵加酸菜暴殄天物~~永康公園牛肉麵

台北米其林我見~~永康牛肉麵

的永康公園紅燒口味吃了30多年始終如一沒被台灣文青味淹沒

 

延平南清真黃牛肉麵第三代接手站台煮麵了

一樣一碗胸口過橋

一個醬肉芝麻燒餅

淋上很鹹醬油蒜苗的胸口

懂吃就會愛這味

再搭上清真館很醇很純淨的湯頭

相對永康公園牛肉麵都是濃郁口味但反差很大

牛肉麵坊間那些西式蔬果手法喜來登是原創

喜來登牛肉麵~~7,80年代政商糾結的產物

之後因進入門檻低只要行銷包裝加上如一夜情女人的討好

徒子徒孫繁衍頗眾

但閉著眼關起耳朵能吃出美味?

更那些大同小異的西式手法分得出誰是誰

 

牛店精燉牛肉麵~~和漂亮女人一夜情

總裁牛肉麵,涼食帖,晶華冠軍牛肉麵坊~~泡酒國名花還和人論CP值

18 cafe牛肉麵~~濃粧艷抹前凸後翹夜店女人

一夜情牛肉麵和中原廖家的差別~~中原街廖家牛肉麵

下刀的紋理是學問~~永康牛肉麵

喜來登牛肉麵~~7,80年代政商糾結的產物

從エ商格興沖沖的50大聊~~美福熟成21牛肉麵(五種麵加各種小菜)

 

 

清真黃牛肉麵館~~叢林中弱勢生物群聚是唯一生存法則

菜朝對劉黎兒的反擊撲天蓋地~~清真黃牛肉麵館,Heritage Bakery & Cafe 

張家清真牛肉麵,清真黃牛肉麵~~差異在那? 

延平南清真黃牛肉麵館~~過橋牛胸 

林家藥燉牛肉麵,清真黃牛肉麵~~吃那些千篇也差不多的川味豆瓣什麼老張味,來吃吃這吧! 

劉山東牛肉麵,清真黃牛肉麵館~~和廖家牛肉麵三家的淵源? 

從彭博看順我生逆我亡利益共犯結構~~清真黃牛肉麵館

 

 

 

IMG_3866.jpg

IMG_3856.jpg

IMG_3857.jpg

IMG_3858.jpg

IMG_3861.jpg

IMG_3862.jpg

IMG_3865.jpg

 

城中市場的周記的牛肉麵和鼎泰豐並列早年國外媒体報導的始祖

麵條完勝坊間

這几家想學想仿不容易

喜來登一夜情就容易多了

 

La mole沒有座位時城中市場的美味~~周記手工家常麵,老牌牛肉拉麵大王

周記家常麵~~沒吃過沙茶牛肉炒麵,熗鍋麵,不算是美食愛好者

2018台北燈會美食攻略~~中華路東邊 

周記手工家常麵~~融合台式日式汕頭式和中國及義大利 

熗鍋麵~~周記手工家常麵,龍記 你愛那家? 

開格滿兩個月,讀者的荷包讀者的眼淚~~從周記牛肉麵聊到黑點雞肉 

周記手工家常麵,老牌牛肉拉麵大王~~很自信的吃

天冷會冒汗的城中市場~~周記手工家常麵,老牌牛肉拉麵大王

 

IMG_3789.jpg

IMG_3785.jpg

IMG_3786.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