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82 (1).jpg

武漢肺炎中原街老廖差點成受害者

中原街廖家牛肉麵真要無限期停業了

虛驚一場~~中原街廖家牛肉麵聊金華街及中原街

回娘家過農曆年的老廖正要回台準備2/8的開店準備

昨天越南封鎖台灣飛机入境老廖無耐的line給我

心想正要幫他貼公告無限期停業

晚上他又line給我又可飛了

中國人台灣人

連越南都視為一樣不要說那些白皮膚用藍眼睛看的角度

自摸是很爽

 

寒流夜近8點經過botega全滿

連吧台都有人

去cantina del gio

也連最裡的大包廂都有人也全滿

好在出菜台的吧台沒人

Giorgio薑還是老的辣

botega系列一段日子的沉淪又拉回正軌了

Andrea幫我鋪上及準備餐具後倒了一杯紅酒後忙著招呼滿場的客人

我好一段時間沒進cantina del gio

新來的外場拿了menu給我

我正在端詳新的menu時

本應在botega的Stefano出現在我後面

把我menu收走

問我肚子餓的程度後進廚房

原先廚房先給我一盅有一年冬至大冷天Andrea出一道botega沒出過的牛肉餃清湯Tortellini

義大利冬至湯餃

之後這道變成兩邊冬天固定的菜

冬夜夠燙雙掌撫摸著杯子

起司牛絞肉餡的義式餃子

餃皮紮實

入口知

如港式不加水全蛋竹昇麵

義大利不加水全蛋的Tortellini

蔬菜熬出的清湯

只有Tortellini的麵粉香味及蔬菜的甘甜

溫暖且很純淨的美味

比起那回小朋友做的牛肉餃子清湯

CROM by Christian Milone Taipei 

把加水的蛋麵餃子Ravioli弄清湯Tortellini

Ravioli因加水口感及麵香不及Tortellini

不是作湯餃是做濃稠醬汁

問題不單是餃皮

內餡連那湯頭

想想味已算重的牛絞肉餡搭蔬菜清湯高明還是牛骨蘑菇高明

在喝湯吃麵包麵棍時Stefano在廚房不知在忙弄什麼給我

上桌

三道冷前菜

右起玉米糕鱈魚醬

中間扇貝佐奶油薯泥灑上墨魚麵包粉

左邊這道

蝦泥塔塔千層派

生蝦泥及千層派皮一層層堆起來中間淋上加上香甜橙酒的檸檬奶油醬及最上面的魚子醬

鮮美軟軟生蝦泥及酥酥的千層派皮如此合拍

再和檸檬奶油醬

鮮味爆表完美味道的一道前菜

我對Stefano比了大姆指

兩邊都沒出過

太麻煩

第三道Stefano親手的羊肉醬圓直麵

下麵條時他比了4的手勢

要4分鐘

上桌很彈牙的自製也全蛋不加水揉硬從洞中擠出的手工粗圓直麵只差沒拿屁股去壓竹子揉麵團

入口是波隆那口味的羊肉醬

和先前Andrea版不同

Stefano羊肉先烤再手切小塊再去燉

有口感有細節的pasta

主菜澳洲巧克力和牛

我以為這也只是坊間一堆牛排口條的一大堆品牌名稱後找業配工商再來抬高價

這巧克力和牛跌破我眼鏡

甪cantina的火爐木柴直火烤三分熟

刀子一割竟輕輕鬆鬆就能把油筋肉切開

入口不是形容詞的柔嫩真的是柔嫩

因肉中雪花多到能帶出直火後的柔嫩

且竟有梅納焦糖甜味且多汁(形容是巧克力味也不為過)很特別的肉味

尤其Stefano調製帶點酸的牛肝菌紅酒醋醬汁

常看我格皆知

我先前很不愛澳洲和牛

這澳洲巧克力和牛顛覆了我的成見

聽Stefano說這量很少真的是餵食巧克力的純血和牛

最後Andrea秀了一段蘭姆酒火焰秀巧克力塔

三種巧克力做的漂亮且甜味爆表加上蘭姆酒香的美味巧克力塔

IMG_3522.jpg

和Andrea說2/14情人節在你這連華為YSL几個精品會來借場子開發表會的最具氣質氛圍Cantina

帥哥你親自全場桌桌秀下面影片這麼一段女生會著迷尖叫

 

 

 

 

十二訪 Cantina del gio ~~連華為都來拍廣告,但餐點要配合的上呀

十一訪Cantina del gio~~可惜沒有櫻桃味

10訪Cantina del gio滿週年~~LBC三明治後

煥然一新Cantina del gio九訪~~沒有白眼沒有洩個資沒有恕不再接待

八訪Cantina del gio~~喝悶酒

何謂頂尖料理人~~七訪 Cantina del gio 

有氣質涵養美女主播~~六訪Cantina del gio ,又要在大直開新餐廳了 

五訪 Cantina del gio~~看到瞬間!我臉黑了一大半 

四訪Cantina del gio ~~義式澱粉 

先吃了Botega~~三訪Cantina del gio  

再訪Cantina del gio~~Andrea這年輕人的心態值得台北年輕料理人學習 

Cantina del gio (新開幕)~~義大利老家就是柴火 

botega~~酒廠 Cantina del gio-Andrea的新餐廳  

台北Botega del Vin 義大利餐廳~~強忍著淚水在眼眶打轉的聖誕夜

 

IMG_3527.jpg

IMG_3461.jpg

IMG_3463.jpg

IMG_3464.jpg

IMG_3465.jpg

IMG_3467.jpg

IMG_3486.jpg

IMG_3482.jpg

IMG_3484.jpg

IMG_3485.jpg

IMG_3486.jpg

IMG_3490.jpg

IMG_3492.jpg

IMG_3500.jpg

IMG_3502.jpg

IMG_3504.jpg

IMG_3507.jpg

IMG_3513.jpg

IMG_3517.jpg

IMG_3520.jpg

IMG_3523.jpg

IMG_3525.jpg

IMG_3528.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