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219019  

頂尖料理人的智慧?

昨天在張振民練了他的馬步,林明健開啓了他的智慧 有朋友問我

頂尖料理人的智慧

我在想如果西索米之流

會認為

把肉用机器溫水泡一泡讓入口軟嫩

再能有口條告訴客人大豆雞蛋醬能煮成黃黃的驚艷海膽燉飯

加上汁收乾讓能砌高

這就是

也是西索米之流的智慧

可怕的是這些人成群結黨擁有各種平台來聚眾

這回米其林來台

見多吃遍的密探給台灣料理人一個啓示

再怎麼用功看名家食譜或網路

或食物再怎麼標地名

味道再怎麼美味一致性這只是門檻

要用大腦去創造變成自己的風格

但在台北

頂尖料理人上述都還不夠

還要具備舌燦蓮花

比美哲學大師說得出多角的哲學道理

但這還是不夠

要夠帥夠美

帥到渾身費洛蒙讓專職吹喇叭的多數女記者

渾身茫酥酥

忘了問

為何退出米其林而不退50大

另個陳小姐

美到台外都點頭搗蒜

台到外都無怨無悔掏錢出資

年輕從法回來一些同伴一起寄信舊金山法國洗衣坊求職

無給職的實習生

履歷經驗欠缺但一定有相片

最後只有她被Thomas Keller選上

認真的她

Thomas Keller一定傾囊相授

這也是她廚藝生涯很重要的一環

她懷孕了12月預產期

相信而後一定上台北

在多數男性密探的米其林世界

她再度出現

米其林坐二望三無庸置疑

不過坦白說

台灣之光和陳小姐都有一共同特色

完美主義到龜毛

Kin長相輸一截就算了

毛輸好大一截

說到此讓我想到一個人

大嗑西式餐館

大嗑的Pj Wu

我很欣賞大嗑那几個年輕人

三年前我叫他先放下去Achoi跟Kin工作

之後我聽他說收掉松菸要集中人手

他要出國去學習

我極力鼓勵

好一段時間沒去了

不知如何了

趁年輕不然一定後悔

說到Pj Wu

讓我想到Frank提過這星期來蘭餐廳 客座俄羅斯白兔餐廳的Mukhin

廣告一下

不含酒水服務費一人12800

來七個人團隊

聽說兩天全滿也是賠

這位Mukhin家中已三代俄菜名

Mukhin堅持赴法學法國料理鬧了很大的家庭風波甚至要斷絕父子關係

他還是去了

多年後他回來接掌家中的

用法菜手法紮紮實實做

得到全俄斯及世界的讚美

他父親終於了解把他家族的發揚光大

就是當年不惜係的決定

 

說到這又讓我想到Andrea

在義大利也三代的家族料理餐廳

人也帥

如果...............

不要................

bene月底回台前就line一些名單約我吃飯

其中只有 La mole 及Cantina他沒吃過

他安排的時間又是週日

那只有Cantina

上週去了一趟botega

Giorgio回義大利看媽媽

出菜問題不少

吃後和老板娘湘妮提醒

廚房干涉不了的很無助

只能等Giorgio回來深談

botega近日的擴張甚至這個月中大直酒藏日式居酒屋要開幕

了解了一下廚師背景

深深擔心

這四年多苦心經營是Giorgio和妮19年來最成功的日子

上坡很辛苦

下坡滾會很快

今天用餐間和這系列大股東閒聊

Andrea酒藏後又想再開一家

他才剛剛勸完

但沒歷經失敗四年前才到台北的年輕人Andrea不知聽得下否

我先到

bene不吃牛

Andrea先給我一份去年聖誕節他臨機一動的義式漢堡

有些變化了

佛卡夏改用義式炸麵團

在拍這道時bene進來

帶來一瓶肯塔基的波本給我

R1219028

第二道

義式香腸玉米糕

Andrea的玉米調味越來越精進越好吃了

第三道

上回那漂亮美味的牛心番茄

第四道

排骨菜飯

不能稱之燉飯

飯都能堆砌且一定不會塌

這我會稱之為西索米驚艷

且米煮到偏軟

我問誰煮的

廚房那光頭年輕人說

味道醬汁不是他弄的

我告訴他這盤只有味道夠水準

第五道

牛肝菌起司可麗餅

吃過几次依然好吃

第六道

柴火豬排

最後三種甜點全上

這回甜度油脂有在降低

尤其那巧克力派

 

 

有氣質涵養美女主播~~六訪Cantina del gio ,又要在大直開新餐廳了 

五訪 Cantina del gio~~看到瞬間!我臉黑了一大半 

四訪Cantina del gio ~~義式澱粉 

先吃了Botega~~三訪Cantina del gio 

再訪Cantina del gio~~Andrea這年輕人的心態值得台北年輕料理人學習 

Cantina del gio (新開幕)~~義大利老家就是柴火 

botega~~酒廠 Cantina del gio-Andrea的新餐廳 

 

台北Botega del Vin 義大利餐廳~~強忍著淚水在眼眶打轉的聖誕夜

 

 

 R1219016

R1219020

R1219022

R1219024

R1219045

R1219026

R1219033

R1219036

R1219038

R1219041

R1219043

R1219046

R1219048

R1219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