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廖傷腦筋要不要漲價~~中原街廖家牛肉麵

老廖有天line給我他在傷腦筋

牛肉販通知他要漲價

之前麵粉王子也告訴我四月很多食材會漲

橄欖油漲最多

LBC就結束

啜飲室東門,佩服拍明星的照像師那雙腿怎麼拍的~~LBC三明治回憶初訪的最終回

那都是漂洋過海

老廖用的是台灣牛呀

荷包不豐漲價前趕緊去吃

隔天就去

計程車上line給他

我過去

一到和他太太點了

青菜

拌麵及鮮牛肉湯

沒多久他就下來進滷味櫃切起來

我趕緊交待切少一些

荷包不豐且老了胃口不若之前

青菜及拌麵先上桌

才在拌麵淋上黑醋及辣油

老廖這盤牛尾牛排牛筋牛舌牛肚牛腸也上桌

老廖看一下那碗拌麵

老牛牛肉燥飯~~我的500碗小吃中的10碗(九)中原街廖家牛肉麵牛肉臊乾拌麵

拿起筷子挖走半碗麵後

說這樣吃大概是你現在胃納容許的上限是之前的下限

大哥你這麼說小弟我能說什麼

老廖切的很大器夠厚

好口感

鮮牛肉湯上桌

瞧這大骨湯沖的台南有嗎

讓台南人滿地找牙~~中原街廖家牛肉麵

老廖緊接著老習慣去買杯原汁奇異果

第一次買兩杯

一杯拿給他太太

好像他很少有這舉動她可看得出很不習慣

坐下來陪我邊吃邊聊

我問他何時漲價要漲多少

不會漲啦

四月中牛肉販漲的他全部吸收

 

吃完兩個老人家站在門口閒聊

聊他63年廖家牛肉麵開幕後種種

聊我70年退伍住永康街公司在金華街頭每天經過廖家的往事

我說72~3年後廖家才爆紅

他店面才一直擴張拼到三戶

他眼中泛出光彩說

那時每天牛肉麵都可賣出四五百碗

我說你一天收的可以買中正紀念堂旁金甌女中對面那棟當時正在蓋的新大樓

中正梅園的一坪

那時一坪才四萬

不用兩個月就可買一戶了

一年可買六七戶

你乖一點不現在那棟已成廖氏大樓

聊到當年還在金華金山路口摩斯漢堡騎樓的金華麵店

稗田良平對台灣味的禮敬~~金華炸醬麵店

金華麵店~~老兵的麵攤

攤子又搬到對街現興波咖啡半店半攤的位置

老廖說那時他們福州魚丸都自己打自己做

聊到金華街杭州南三角窗的老張牛肉麵

很多人都跟你說的一樣ㄟ~~杭州南金華街ロ老張牛肉麵

聊到他廖家旁那兩家包子店

老廖氣色比上几回好太多了

老廖心血管又住院~中原街廖家牛肉麵~~阿城鵝肉

還可站在門口和我打屁一個多小時

最後我告訴老廖店每星期最少休一天吧

你太太除農曆年前後休其他全年無休

中午晚上都站煮麵檯生意又火紅太操了

是她不要休

台灣的女人誰行

買單老婆不會算

叫老廖算

老廖算我多少

中原街廖家牛肉麵~~我用他下一代的屁眼來擔保

一夜情牛肉麵和中原廖家的差別~~中原街廖家牛肉麵

台大大聲公牛肉麵~~抱怨文後的中原街廖家牛肉麵

老廖犯劫煞~~中原街廖家牛肉麵

中原廖家~~牛肉麵能賣成如此德性那是個性使然

老廖傷腦筋要不要漲價~~中原街廖家牛肉麵

老廖傷腦筋要不要漲價~~中原街廖家牛肉麵

老廖傷腦筋要不要漲價~~中原街廖家牛肉麵

老廖傷腦筋要不要漲價~~中原街廖家牛肉麵

老廖傷腦筋要不要漲價~~中原街廖家牛肉麵

老廖傷腦筋要不要漲價~~中原街廖家牛肉麵

老廖傷腦筋要不要漲價~~中原街廖家牛肉麵

老廖傷腦筋要不要漲價~~中原街廖家牛肉麵

老廖傷腦筋要不要漲價~~中原街廖家牛肉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廖家牛肉麵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