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餐飲鉅子有天深夜說台灣美乃玆大王老大哥要找我們倆吃飯

老大哥垂青

當然好

我說去那吃

餐飲鉅子沒考慮馬上回

老睦家

回國他已去了兩次這回又要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老奶奶秀

三個人不好點菜

餐飲鉅子擔下

人我來找

沒想到踩雷摘星的大網紅22種香料咖哩主動想加入

我也專程走一趟老睦家喬好菜

平常吃中餐桌菜很少會碰魚

老睦家老板阿菘知我屬貓

前一天半夜專程跑去坎仔頂抓一尾澎湖野生現流的虎紋紅條

紅條坊間餐廳八九成養的

一成野生中不少是東南亞箱仔貨

本地野生中最常見就是相對便宜的燕尾條

正紅條最頂

其次虎紋紅條

高價餐桌用的燕尾條的價差這兩種不少

但都可稱七星斑東星斑日本壽司店叫浴衣羽太

餐敘兩天前阿菘問我用餐人食量如何

我心想餐飲鉅子和好心人應不太一樣

好心人的飯團朋友女人居多

餐飲鉅子陽剛應多是和他一樣食量大的男人吧

就和阿菘說量不要少

12個大男人要吃

我又加了兩道

結果阿菘弄了一桌13道一沙茶爐

每一道不只大盤子沒有枯山水

尖尖的大盤子每道15個大漢吃都有餘

那晚除了美奶玆大王老大哥

餐飲鉅子約明天要趕飛機去日本他美國學校學弟麵粉王子

及幫林志玲掌鏡的名攝影師

美女大網紅夫妻

藝名

在最美的時光吃掉妳

 

餐飲鉅子在澎湖魚生及碩大干貝的干貝醬生意的合夥人

巷日葵功夫台菜(龍山寺)~~渾金璞玉

澎湖王及他的女人

最後

踩雷摘星的大網紅22種香料咖哩和他很登對的女友人

畫廊美女老板

一個人放鴿子

共十一人

他們都是高價私廚名貴西餐摘數百星星的食客

尤其美奶玆大王老大哥

八卦人士告訴我他常常一人花費五位數吃晚餐

這晚就讓大家體會那天我傳給餐飲鉅子菜單食材及價錢後

他的那句話

年終最後一天聊酒店小姐學會的價值觀~~叁坪Sanpin~既來之則安之

但我一看這些人食量如何心知肚明

糟了我整死阿菘了

我早10分鐘到麵粉王子已經到了他準時習慣

帶Purebread的Jim及年輕漂亮老婆逛赤峰商圈~~15訪Pai Pai cannol,牛肚包要開新店了~七訪長春飯館

第三個餐飲鉅子

難怪都是小我24歲八字雷同

麵粉王子他帶了兩盒他purebread的國王派送我及他同年的學長

和他用餐第一次沒帶酒的麵粉王子

經22種香料咖哩登對親密的女友人一激

出門去打酒

拎回三斤的百富蘭姆桶14年

第一道

為不吃牛的餐飲鉅子改的酸辣羊肚絲

淋上檸檬的辣羊肚鋪上牛番茄Q脆羊肚用上檸檬汁很明亮開胃的開場

第二道

尖到滿出來老睦家錦滷鱔魚意麵

用我的版本復刻了台南鱔魚意麵最古老的味道

餐飲鉅子又要訂老睦家吃我的版本~客家自製湯圓~~正港台灣古早味

第三道

黑豬手切松阪肉沙茶爐

也是為不吃牛的餐飲鉅子準備

不然八卦人土一眼就能判斷澳和六七級的台灣乳牛就切出來

台灣乳牛及熟成~~仙人呀!不要再躲喔

不若台灣坊間變調的沙茶爐

扁魚清湯再沾沙茶醬

濃郁沙茶高湯

扁魚豬油蔥味撒上蛋酥各色墨魚花枝丸

吃完料再燙迷人口感沒凍過手切黑豬松阪肉

這沙茶爐眾人吃到點頭加搗蒜連加多次沙茶高湯清空所有的料

第四道

花菇黑豬獅子頭

份量嚇不嚇人

瞧這切面肉汁飽滿

第五道

上回轉一圈就被清空的炸紅糟黑豬三層肉

這回份量依樣兩圈就清空

第六道

吻魚干貝燴絲瓜

工序煩複味道極美的燴絲瓜

油炸吻仔魚

煎干貝

豬油煎蛋鋪底

再高湯燴少見如此美味的絲瓜

第七道

上回來訂餐時吃的破布子炒介蘭花

第八道

西瓜棉蘋果蒸虎紋紅條

不手軟的西瓜棉及蘋果

魚好工好

八卦人士說常常一人花費五位數吃晚餐的吃貨老大哥吃到欲罷不能

魚頭湯汁吃到精光

第九道

手剝芙蓉蝦

加點糖筍干豬油炒蛋香氣撲鼻

阿菘用活凍阿拉伯鹹海來的藍鑽白蝦

甜美的藍鑽蝦

第十道

紅露酒燒魚頭

阿菘特地去幫我找的膠質多石老魚頭且是紅石老

可惜沒放上上回紅露酒燒雞我點頭蒜吸飽湯汁鬆軟的土豆

阿菘真的要加土豆

精華會吸進在土豆裡

第十一道

剝皮辣椒瓜仔燒雞

吸飽剝皮辣椒及瓜仔的雞肉真的迷死人

第十二

道上回最受稱道蒜煸台灣田雞

豬油小火煸梅納反應到極致的鬆綿蒜頭是這道的精華

就像上一道少掉的土豆

宜多不宜少

台灣田雞可以考慮用田雞腿

一定紅

第十三道

當令肥美現流碩大蒜苗烏魚膘

第十四道

油條臭豆腐加上芋頭花生

大夥吃吃聊聊乾完近三斤的百富到十點半

一個月就一家餐廳開幕的餐飲鉅子

Sky Lab 餐酒館才新開~~撞進餐飲鉅子的新餐廳

又有一間燒肉店要開幕納入旗下

認識九年

早年跟著我步伐吃的他就是沒膽子安排我去他的旗下餐廳

踩雷摘星的大網紅問我一個問題

業配定義

我開格宗旨他沒爬文

SASA笹鮨~~開格滿月有感而發,師公的眼淚肚子裡吞

開格滿兩個月,讀者的荷包讀者的眼淚~~從周記牛肉麵聊到黑點雞肉

游壽司~~開格滿三個月聊阿部拉

不論有無表面金錢交易

就有些不入流的業配會說他沒接受錢

瓜田李下誰知道

那回那個常對我五四三的隋欲而安用他兒子屁眼擔保好吃的一家連鎖日式豬排店

他倒楣

老板是我前員工

問我怎麼回事才給幾他幾千

就拿下一代屁眼來擔保

披露後才不情願註明邀約及收錢

接受免費招待難道不也是一種金錢行為

但有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接受業者免費邀約了

能否不傳述業者找你目的的口條及稱贊

不容易

尤其像那間餐飲鉅子旗下餐廳你也在座

三高沒邀約上一訪胡說八道的負評

沒註明的邀約後就點頭搗蒜

難怪前飯團的小醫生說他就是業配

業者邀約業配理所當然

但被邀要註明

被邀寫點頭搗蒜文也理所當然

但永遠沒資格再有任何自費批評文

標準是什麼

買單11個人抬石頭

這晚又是不接客只弄我們這桌菜

阿菘不知要準備多少工

不是豬油快炒店手法

不是枯山水

沒有皮蛋沒有雞翅

愛瑪士一桌七萬八麵包店一桌四萬五

老大哥陪我去買地瓜

遼寧街度小月~~鼓勵全民當抓耙ㄟ那是極權警察國家幹的事

出來老大哥指著對面客家自製湯圓前一對情侶

叫我看

問我登不登對

一看帥哥踩雷摘星和他漂亮女友人

靠過去推薦吃什麼後

餐飲鉅子又要訂老睦家吃我的版本~客家自製湯圓~~正港台灣古早味

老大哥陪我坐捷運及走到我北車辦公室

 

第二天踩雷摘星line我

說花生糖粉燒麻糬好吃

但芋頭湯他喜歡永康街芋頭大王

我回他

永康街芋頭大王也好吃

但芋頭都煮到膏化

我比較愛芋頭

綿

但還保有口感

燒麻糬我建議他去吃吃北港甜湯

也傳一張QQ有勁燒麻糬相片給他

2023青山王祭~~昶鴻麵點,沛對原汁排骨湯,北港甜湯

吃芋頭想起好久沒吃苦茶之家找天去回味

及邀請他隔幾天一起去春野比較一下和上膳若川的距離有多遠

春野川菜~~體會到一桌子川菜不同的辣味

可能他怕八卦人士留校察看吧

沒答應

他迄今

聽八卦人士抹我

和店家會翻臉是因為店家招待不週之故

找出事實証據我封筆收山

不然公開道歉應該吧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