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37.jpeg

霉雨天熱濕度又高

愛穿球鞋又不穿襪子的我草席墊去化很快

草鞋墊~~駱記小炒

去臨江夜市補貨

時間不到六點

前天才吃了不OK的

Black Pepper義大利餐酒館~~botega~Andrea的新餐廳

想到也是一段時間沒來的divino

坐位不多又架上酒櫃位子更少

加上之前la mole及botega座位多我方便些

英國藍帶的漂亮女孩~~37訪 La mole Taipei

台北Botega del Vin 義大利餐廳~~強忍著淚水在眼眶打轉的聖誕夜

這頭是常來但不會提早訂位的我都是到了這附近用餐時間才打電話

當然是客滿

這回中文很好的外場接到電話

六點一人

OK

但是吧台

吧台我最愛了當然好

進去客人陸續不少老外

今天意外第一次Enrico不在

兩個年輕廚師

和中文很好的外場

先一瓶氣泡水一瓶啤酒

點了黑版的carpaccio

及menu的酥炸小捲和培根蛋奶麵

先上了佛卡夏及carpaccio

義大利人的餐廳麵包普遍都不差

carpaccio片上起司及鮪魚醬醬上點綴些魚子OK不差

IMG_5627.jpeg

酥炸小捲

酸味的檸檬美乃玆

油炸掌握的很好

酥且不含油

顏色不黑

IMG_5630 (1).jpeg

看到女業配和洗版三高dd那群人點頭搗蒜的又一間

女業配和爻掰的店~~雙連街兩攤無名老麵攤牛肉麵

瞧瞧油炸後的顏色

為什麼???

且用了羅勒青醬油

我莞爾

在剛在吃吃炸小捲時我看見年輕人用很小的火在煎豬頰培根

客人訂單一直來

他慢慢的晃平底鍋不算短的時間

水管carbonara上桌

煎出極優且沒焦黑但很濃油粕香氣的豬頰培根

和濃稠味重緊巴在Q硬水平極佳水管麵上的蛋黃羊奶起司

IMG_5632.jpeg

Enrico不在

竟然有這種水平的年輕人

主菜我清楚divino的羊排及豬排是舒肥

雖然調味重掩飾一下

但舒肥還是不會想碰

牛排不是舒肥

menu上是丁骨及紐約克

不是肋眼瘦了點

且開幕初期那塊磚頭奶油煎肋眼不知何原因消失了之後的牛排

都是平底鍋煎後盤飾薯泥很平常

這回看這年輕人在處理牛排

炭火燒

熊熊火焰

IMG_5643.jpeg

IMG_5645.jpeg

IMG_5646.jpeg

想起六七年前林明健應我之請

請阿祐去大賣場買500元的中秋家庭烤肉架

灑鹽生肉大火燒厚厚帶骨肋眼

老祖宗山頂洞人鑽木取火的牛排~~26訪中山意舍Achoi餐廳

DSC02976

問他能不能出一道他想法的牛排

客氣回

要請示Enrico後他同意才能

我請他決定出一道主菜給我

出一道烤章魚黑板菜

章魚腳竟然也用炭火燒

上桌炭香撲鼻

一樣綿密奶油薯泥襯底用檸檬油及巴西里醬

章魚火候不差

好奇和他聊一下

Tom

待過台北高雄几個餐廳

更讓我驚訝

他來divino前待過林明健來台前上海當行政主廚的Jean-Georges

他聽過他的行政主廚聊過林明健

和他說

剛看你在烤牛排時腦袋閃過林明健

最後甜點點了提拉米蘇這

回版本又有些變化且加上一球苦味的巧克力慕斯

好吃

買單

整晚忙著接待訂菜端盤子中文很好很清秀的外場說

提拉米蘇她請我吃

我說Enrico從來沒請過我

妳是誰

Anouk

外場

Enrico不在看到了內埸的Tom及外場的Anouk

想起台北那些眼睛長到頭頂囂張的年輕廚師

Pasta & Co新開幕~~聊聊草頭西和dd及某人

不甚唏噓

 

9訪 DiVino taipei~~真希望Divino能再出現那磚頭奶油肋眼牛排

八訪 DiVino taipei~~浪漫隨性

七訪 DiVino taipei~~小義在學壞了

六訪 DiVino taipei~~看起來粗曠的小義如此心細貼心

五訪 DiVino taipei~~小義的雷龍牛巨排,蟹肉番茄寬麵

四訪 DiVino taipei安和路義大利小酒館~~小義回神了?

三訪 DiVino taipei安和路義大利小酒館~~阿們!台灣是外籍美味料理人的墳場

再訪 DiVino台北義大利小酒館~~連麵都會燙嘴少見的鑊氣

DiVino taipei(通安街義大利小酒館)~~小心這個後浪夠兇猛

IMG_5620.jpeg

IMG_5654.jpeg

IMG_5624.jpeg

IMG_5656.jpeg

IMG_5623.jpeg

IMG_5626.jpeg

IMG_5629.jpeg

IMG_5633.jpeg

IMG_5639.jpeg

IMG_5640.jpeg

IMG_5650.jpeg

IMG_5659.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vino Taipei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