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配下台北橋頭魯肉飯刈包背後玄機~~斷了延三阿美復出的雄嘉義

延三雄記這個店面

那天在口福和阿美聊

當年我被Vivi拜托幫阿美找店面時

打鐵町49番地 Party Team Bistro~~延三阿美古早味找店面

有空出來

阿美和妹仔都中意

可惜被雄記搶先租下

另一間施家旁杉味豆花搬去民生西空出也有意

景美豆花,杉味豆花~~豆花的美味要熱才有

終不能如願

阿美很釋懷

從1950大橋頭只有三攤時念大橋國小一年級的她下課天天就來幫她父母洗碗做到2017年底

阿美古早味~~這攤子到農曆年前尾牙結束

天師宮叫她清靜養老

可惜阿美這几乎失傳的手藝

几回請林明健他吃到點頭如搗蒜他和Amy也私下常來

大橋頭阿美古早味~~塞子和ACHOI兩位法菜大廚會延三夜市腰桿挺拔的阿美

辦桌~~阿美古早味

連長春藤老鄭夫婦當年北科大建築系畢高材生的寶貝女兒

本已申請去米蘭申造被我說服了改走料理這條路

N+38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一個小女生會讓所有高餐畢專業料理人及高餐那些教人的都要汗顏的料理

江振誠,何順凱來瞧一個小女生在闡釋你們~~N+39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N+40,41,42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為了記錄未來的台灣之光打破了封格封筆

也辦好澳洲正規學制藍帶學院

(最後因疫情拖了兩三年走回建築設計了台灣喪失了一位頂尖大廚)

忍了一個多月,寶貝要出發~~N+49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在疫情中到處鎖國寶貝出不了國

也常吃阿美的長春藤鄭太太及老鄭告訴我阿美尤其櫃子裡那些工序手藝已經要失傳了

請託我去情商阿美收徒

沒有店面攤子母女倆也推不動

張天師神尊下旨叫她休息了

可惜了眾吃家

雄記搬到這地點也風水好

天天大排長龍

延三前一前二的店

 

 

 

 

 

 

 

 

 

 

 

昨天阿美文後有朋友問

延三阿美姊仔的手工麻糬~~口福魯肉飯~北台滷肉飯的標準

大橋頭肉粽對面那攤天天大排長龍的大橋頭魯肉飯刈包

他攤名不是大橋頭是台北橋頭

因大橋頭魯肉飯早已有人用了(延三6~70年沒有一家會用台北橋頭)

雄嘉義雞肉飯~~大橋頭魯肉飯

這攤我好奇他背後

怎麼一堆小花專職的業配及雜誌前仆後繼在作文

(google第一個就是業配大本營藍色APP御用一男一女專職的小花業配)

有業配一開始作文30年老店

後來業配加碼什麼40年老店大概不久要5~60年老店了

八九年前(對面灶頂開後一兩年吧)才發現這攤去冒出

誰能相比的阿欉大橋頭肉粽~~八字重的灶頂原汁排骨湯高麗菜飯

原先這位置是5~60老攤阿華鵝肉(煙燻鵝配保力達套米酒)

大橋頭我非常熟算如數家珍吧

剛開門可羅雀

去吃過

不會說雷但不優

延三夜市~~大橋頭太多我這一生第一口的外食

(文中有描述)

之後不知怎麼專職的業配一一報到(什麼是專職業配不用我解釋吧)

開始有人指點的排隊方式

這攤金光黨巷口第一間

55年前小金光黨的遭遇~~許仔豬腳,阿華鯊魚煙

三年了來談滴口水的官司及判刑~~新與舊的華西街B區麵鄉 安徽淮南牛肉湯

旁很空曠視野很好只要有羊在等一定後面吸引更多羊群

業配下台北橋頭魯肉飯刈包背後玄機~~斷了延三阿美復出的雄嘉義

業配下台北橋頭魯肉飯刈包背後玄機~~斷了延三阿美復出的雄嘉義

攤子一個老伯伯一個大娘很慢條斯理一個一個組裝盛碗

全已製作好的成品加溫加熱

我更佩服的

五月底今年氣象局月長期天氣展望

預告梅雨長陰雨綿綿

怕沒人排

老伯伯懂得在google學巷日葵用紅字暫停營業

沒人排休息

瞧連公告的製作

業配下台北橋頭魯肉飯刈包背後玄機~~斷了延三阿美復出的雄嘉義

老伯伯和大娘把巷日葵美工行銷一等一的老板娘佩欣踩在腳底下了

高不高

 

傍晚巷日葵老板娘佩欣line給我阿霖帶他媽媽來延三吃雞肉飯

業配下台北橋頭魯肉飯刈包背後玄機~~斷了延三阿美復出的雄嘉義

我回

雄記

一看相片

雄記嘛

雄記這回時間早人稍少一些等了一回

一碗滷肉飯

白菜滷

三色蛋

白切三層

豆腐青菜

及鳳梨虱目魚肚

雄記的菜平均水平都不差且乾淨涼快人也客氣

沒有米其林加持生意依然火紅

雄記嘉義雞肉飯~~梁記嘉義雞肉飯

雄嘉義雞肉飯~~大橋頭魯肉飯

業配下台北橋頭魯肉飯刈包背後玄機~~斷了延三阿美復出的雄嘉義

業配下台北橋頭魯肉飯刈包背後玄機~~斷了延三阿美復出的雄嘉義

業配下台北橋頭魯肉飯刈包背後玄機~~斷了延三阿美復出的雄嘉義

業配下台北橋頭魯肉飯刈包背後玄機~~斷了延三阿美復出的雄嘉義

業配下台北橋頭魯肉飯刈包背後玄機~~斷了延三阿美復出的雄嘉義

業配下台北橋頭魯肉飯刈包背後玄機~~斷了延三阿美復出的雄嘉義

業配下台北橋頭魯肉飯刈包背後玄機~~斷了延三阿美復出的雄嘉義

業配下台北橋頭魯肉飯刈包背後玄機~~斷了延三阿美復出的雄嘉義

業配下台北橋頭魯肉飯刈包背後玄機~~斷了延三阿美復出的雄嘉義

業配下台北橋頭魯肉飯刈包背後玄機~~斷了延三阿美復出的雄嘉義

吃完對面新營豆花

新營豆花在延三不是老店

多年前阿美也很稱讚叫我去吃吃看我才去後一吃成主顧

一樣小時候現少見的花生粉豆花

美味甜度依然

但怎麼改成PP塑膠碗

Fu都沒了

年輕人不要啦

還有花生粉豆花熱的比較香比較美味啦

新營豆花~尋尋覓覓發現到我小時被禁足的豆花~~最愛展店的新營人牛肉

台北最美味的冰~雙連圓仔湯~~同場加映延三新營豆花,愛玉之夢遊仙草

業配下台北橋頭魯肉飯刈包背後玄機~~斷了延三阿美復出的雄嘉義

業配下台北橋頭魯肉飯刈包背後玄機~~斷了延三阿美復出的雄嘉義

業配下台北橋頭魯肉飯刈包背後玄機~~斷了延三阿美復出的雄嘉義

業配下台北橋頭魯肉飯刈包背後玄機~~斷了延三阿美復出的雄嘉義

業配下台北橋頭魯肉飯刈包背後玄機~~斷了延三阿美復出的雄嘉義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