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三阿美姊仔的手工麻糬~~口福魯肉飯~北台滷肉飯的標準

我愛的夜市華西街B區寧夏夜市近年逐漸質變

寶斗里曾風華華西街B區~~2020必比登後感言

尤其寧夏夜市

黃仁勳帶張忠謀吃的圓環頂蚵仔煎近年那大鐵盤先倒滿粉漿再鋪蚵仔再用鏟子切

已不見一份一份煎

厚厚一鍋粉漿能酥脆焦香?

能吃嗎

排骨酥湯菜頭沒透就上桌

其他攤就不用說更不用說現在

米其林前

崩壞的台灣味~~最有心的寧夏夜市管委會

走回小時候台北最熱鬧

攤販從民權西橋頭一攤緊接一攤沒有空隙漫延整條延平北路三段到過民族西延平北路四段

當年稱大橋頭夜市

台北市商圈逐漸東移後延平北迪化街滄海桑田老一代凋零老攤一攤一攤收

大橋頭夜市也不知何時改成延三夜市

華西街B區寧夏夜市變質

再走回小時候阿公及爸爸

甚至叔叔用騎腳踏車載我從迪化街騎來偷偷吃汕頭牛肉麵的大橋頭夜市

這回專程來吃延三阿美姊仔早年介紹我吃的口福滷肉飯

延三老攤

現在近50的老板已是第二代也常看到三代出來幫忙

早年跟本不會到延三吃滷肉飯

一攤就可把我打包

且延三美味的攤子不少

阿美介紹後一吃成主顧

一碗滷肉飯

冬瓜排骨酥湯

必吃的滷鴨蛋

白菜滷油豆腐燙青菜

我強烈建議自稱保送建中資優班的食界奇觀來吃

用平靜無華的心來体會什麼是

北台滷肉飯的標準

甜不浮鹹夠沉

層次寬且明

重慶北那几家老圓環存留的滷肉飯店味浮且混層次不明

用這滷鍋滷的鴨蛋

難怪以前阿美女兒妹仔常和我give me five

美味滷鴨蛋延三口福滷肉飯~~大橋頭阿美古早味

DSC08057.jpg

延三夜市阿美古早味手中的雞蛋糕~~寧夏夜市雞蛋糕

吃過黃仁勳的圓環頂的排骨酥湯

再來口福吃高下立判

不說用竹蒸籠的差異

精髓都在湯

裡晶瑩剔透的冬瓜

入口即化的排骨酥

買單185

延三阿美姊仔的手工麻糬~~口福魯肉飯~北台滷肉飯的標準

延三阿美姊仔的手工麻糬~~口福魯肉飯~北台滷肉飯的標準

延三阿美姊仔的手工麻糬~~口福魯肉飯~北台滷肉飯的標準

延三阿美姊仔的手工麻糬~~口福魯肉飯~北台滷肉飯的標準

延三阿美姊仔的手工麻糬~~口福魯肉飯~北台滷肉飯的標準

延三阿美姊仔的手工麻糬~~口福魯肉飯~北台滷肉飯的標準

延三阿美姊仔的手工麻糬~~口福魯肉飯~北台滷肉飯的標準

延三阿美姊仔的手工麻糬~~口福魯肉飯~北台滷肉飯的標準

延三阿美姊仔的手工麻糬~~口福魯肉飯~北台滷肉飯的標準

延三阿美姊仔的手工麻糬~~口福魯肉飯~北台滷肉飯的標準

延三阿美姊仔的手工麻糬~~口福魯肉飯~北台滷肉飯的標準

延三阿美姊仔的手工麻糬~~口福魯肉飯~北台滷肉飯的標準

買單時有人叫我

轉頭竟是剛在吃心中想的人

阿美姊仔

業配下台北橋頭魯肉飯刈包背後玄機~~斷了延三阿美復出的雄嘉義雞肉飯~~新營豆花年輕人不要PP啦

精神氣色非常好的阿美

阿美古早味也結束六年多了

好久沒碰面

私廚~延三阿美古早味私廚~~貝克宅吃阿美

兩人坐在口福聊近一個小時

臨走阿美送我一盒說我一定買不到的手工麻糬

阿美住家近迪化街二段台北有名的粿仔一條街

其中一量小家庭老手工做的

說好吃想吃再跟她說

我說Vivi妳沒吃過吧

一掀開油且偏黃的糯米團一包花生黑芝麻粉

一扯

本格朋友皆知我吃麻糬算頻

沒碰過如此筋性及彈性

沒沾粉時米香味濃郁

入口糯軟Q且勁足

用扯不好扯

要用手掌擠魚丸手法才有辦法

下回再去找阿美要

河洛圓米食~延三阿美私房鹼粽~~口福魯肉飯~延三阿美私房魯肉飯

世界糧食能源短缺下有誠意的先行者~~跟不上時代的口福魯肉飯,滿庭香魯肉飯

延三老攤~~汕頭老牌四神湯,口福魯肉飯

沒有阿美古早味的延三夜市~~灶頂原汁排骨,黃記大腸煎,口福魯肉飯,祥記

延三阿美姊仔的手工麻糬~~口福魯肉飯~北台滷肉飯的標準

延三阿美姊仔的手工麻糬~~口福魯肉飯~北台滷肉飯的標準

延三阿美姊仔的手工麻糬~~口福魯肉飯~北台滷肉飯的標準

延三阿美姊仔的手工麻糬~~口福魯肉飯~北台滷肉飯的標準

延三阿美姊仔的手工麻糬~~口福魯肉飯~北台滷肉飯的標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口福魯肉飯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