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米其林星星西餐

500盤拿最多盤中餐

百萬勞斯萊斯級進口原木烤爐牛排西餐

大稻埕古典法國鄉村餐

美國又要開泰國皇家菜的美國人餐飲鉅子回國

表面理由給他接風

骨子裡想幫他擴大他的餐飲王國

我愛發掘厲害的料理人

十一年來文中不少例子

八年前和他結緣就在林明健的Achoi

當年被台灣在地廚師負面口耳傳播的林明健

我發現他的廚藝味覺

開幕第一週連四訪

餐飲鉅子被我吸過去被他搭訕結緣迄今

現米其林一星主廚林明健也成他旗下的廚師合夥人

大稻埕古典法國餐的Raven亦是同樣的過程

500盤中餐的合夥人蘭餐廳Frank相信和我文應息息相關

近年我發覺的燒鳥長才Tank被人捷足先登

不過裡頭有大稻埕古典法國餐的股東

巷日葵及老睦家是我這幾年發現的未來之星

想請餐飲鉅子不吝指點一二

或有緣分加入餐飲鉅子的餐飲王國互蒙其利

巷日葵去年第一餐我找了餐飲鉅子一同

巷日葵功夫台菜(龍山寺)~~渾金璞玉

吃完餐飲鉅子告訴我

這家你不能寫你會吃不到

現人手短缺下我和他們夫妻建議的也在斷我方便吃的路

這回我在老睦家弄了一桌

餐飲鉅子外

找了賺錢比餐飲鉅子更厲害的

歐式麵包

美式pasta

三明治

連鎖店老板麵粉王子

邪惡奶油牛肉三明治~LBC三明治

赤峰街上遍台灣香港的電視台的面線大叔

可汗大叔醬蝦醬蟹~~面線町一群讓我驚訝復興美工的學生

巷日葵全家及皇族後裔夫妻共十人

我又第一個到

門口看到版頭那張且玻璃門全貼起來很隱密

心中一沉阿菘真的不接客辦我這桌

巷日葵幾回也這樣接我辦桌

當年路邊攤延三阿美店休日為我出攤接我們這桌

大橋頭阿美古早味~~塞子和ACHOI兩位法菜大廚會延三夜市腰桿挺拔的阿美

林明健在Achoi30訪每道他親手且沒重複

為我去買500元的烤肉架

燒帶骨肋眼

老祖宗山頂洞人鑽木取火的牛排~~26訪中山意舍Achoi餐廳

DSC02976

Raven受委曲請餐飲鉅子轉給我他受委曲的信

塞子小酒館~~帶著小三去糟糠家吃飯

他們倆的白眼和恕不接待我能說什麼

和我用餐這几個老朋友都不會遲到

他們知我討厭遲到

之前coco經常約定的時間前几分鐘會接到他會晚到的line

第一道先端上黃金泡菜小黃瓜

第二道40多年前阿菘他媽媽養大他兄弟的台南沙茶爐

大頭鰱沙茶爐

放在桌中間讓它滾

現流沒土味吃大頭鰱我定直接挖出大大的魚喉

帶台南甜味的湯頭

第三道搭高梁的老睦家獨門酸甜的麻辣牛肚絲

第四道冒煙燙口台北個人認為最純正的錦滷鱔魚麵

豬油煸蔥蒜酸甜夠勁

粗的炸意麵

這個味放在台南能贏的也不多

阿菘他媽媽40多年前就是沙茶爐和鱔魚麵起家

第五道花菇獅子頭

紮實外表裡綿密柔嫩肉味甜美的獅子頭

第六道青菜炒高麗也不簡單

下蛋去炒不用櫻花蝦用了古早味的蝦米

第七道紅燒三層肉

目視黑豬三層

夾了一塊轉盤轉回來清空了

第八道墨魚香腸

第九道麻油鱔魚

下面連結有介紹

四訪 老睦家~~台南貴婦人家及清貧人家坐月子不同的補品

22種香料咖哩的香港咖啡及鳥翔浴火重生~~老睦家,阿明炒鱔魚的台南味

第十道松阪皇宮菜

多汁的松阪肉為什麼會如此柔嫩多汁

第十一道台南味炒花枝

第十二道我交代要弄的黑蜜炸雞

六訪老睦家~~黑蜜炸雞

第十三道阿菘的創意酒釀起司蝦又是一種台南味的蝦子

第十四道紅露酒燒土豆雞腿

(二代說本來要用有膠質的紅甘頭但已經有一道大頭鰱)

紅露酒的很耐燒

燒乾後發酵糯米甘美的味道及雞腿肉味吃進土豆裡

第十五道豬油蒜爆田雞

一粒粒蒜頭用豬油爆到出蒜油下現流田雞爆炒

蒜頭豬油田雞融為一體

連阿霖的小五大兒子一口接一口說今天最好吃

第十六道最後台南女人坐月子的麻油蛋

四訪 老睦家~~台南貴婦人家及清貧人家坐月子不同的補品

餐飲鉅子帶來一個能自己調甜度的蛋糕

這晚聊到近十一點

這桌每一個人都是那些網紅業配沒有一個敢質疑的真吃家

更不會沒腦子嚷嚷上口22種香料咖哩

沒有皮蛋

沒有龍蝦鮑魚

沒有太陽蛋秀

沒有老奶奶擺著讓人拍照

更沒有海戰車來讓網紅業配吹噓

木納不多言的二代更不會說故事給口條

只有用最新鮮真材實料料理出一桌台南古早味

第二天餐飲鉅子告訴我

隔幾天要帶一些人去

該不會手腳快要納入他的餐飲集團了

22種香料咖哩的香港咖啡及鳥翔浴火重生~~老睦家,阿明炒鱔魚的台南味

八訪老睦家~~夫妻同心其利斷金

老睦家~~年輕老板夫婦很期待去朝聖去年業界盛傳搭直昇机起飛的名店

六訪老睦家~~黑蜜炸雞

五訪遼寧街老睦家~~台南味的一道乾椒肥腸

四訪 老睦家~~台南貴婦人家及清貧人家坐月子不同的補品

三訪遼寧街老睦家~~用日式食材炒出的酸甜台南味

再訪 老睦家~~6000元的台南老味道

老睦家(遼寧街)~~又是老味道好吃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私廚~老睦家古早味~~沒有皮蛋沒有海戰車沒有太陽蛋滷肉秀沒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睦家古早味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