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61.jpeg

從事教育工作3~40年帶出十數萬學生

不乏各行各業拔尖人士

半退休後

睡前花點時間在電腦前

一邊右撇子我

用左手寫手寫板訓練少動的右腦及快忘的中國字書寫

避免可能的失智

一邊用痞客邦這園地寫寫

我的日記

我的思想

我在春風化雨我在教育

且一再云這格不是食記

上回明福吃後告訴阿霖夫婦下回店休帶你們去吃義興樓

明福台菜海鮮~~元味的味道火候比明福強上不少

一波三折

隔週三巷日葵店休去電

才知本常年無休的義興樓疫情下休週三改吃蔡萬興

蔡萬興~~巷日葵店休

再來這波疫情爆開巷日葵也自主停業一個月後

老板娘告訴我義興樓和巷日葵入選台北市政府的台北造起來

八月要動工九月要完工

趁改頭換面前

我老頭子生日作東

找阿霖夫婦及几個朋友來吃一星期前去訂了一些菜

台北造起來~~臨去秋波義興樓獨特風格的老食堂

當天先到和義興樓一樣是米其林餐盤的Gen轉型的Nena

nena by Gen Creative~~貓王

Nena by Gēn Creative美式甜點~~巷日葵功夫台菜16訪~從parko parco聊酒水

IMG_6211.jpeg

買瓜地馬拉甜點主廚梅蘭妮的杯子蛋糕送義興樓老板娘

IMG_6212.jpeg

IMG_6214.jpeg

到景美停好車

集應廟前50年老店張記甘蔗汁竟沒開

張記黑甘蔗汁,楊家手工水餃(景美夜市)~~這樣灌熱量鐵定比餃子多

旁邊店家問一下暫停營業一段時間了

IMG_6217.jpeg

義興樓大家都準時

除阿霖夫婦

Jim

Purebread Bakery酸種可頌~~12訪 南港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

年輕夫妻共八人

有Jim一定要喝酒

習慣喝各種精釀啤酒的ABC

我拿台灣古味精典台啤

陸續上了我上星期先來訂的菜

冷盤

生腸

及當令綠竹筍

豬眼豬心及滷粉肝生腸

在座料理行家讚嘆這些處理工序

就像我帶林明健及Raven去延三阿美

大橋頭阿美古早味~~塞子和ACHOI兩位法菜大廚會延三夜市腰桿挺拔的阿美

林明健對那細膩工序的讚嘆

辦桌~~阿美古早味

甚至40年法菜大廚老鄭夫婦請我拜托阿美

收他們北科大建築系畢本要去米蘭留學被我說服改念料理的寶貝女兒當徒弟

N+40,41,42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為了記錄未來的台灣之光打破了封格封筆

學那些黑白切工序

ABC連豬眼都一口接一口

巷日葵老板娘對那豬心讚不絕口

豬腳麵線義興樓的滷豬腳老頭子我生日一定要的

多年每回必吃的豬腦煎蛋這回改成豬腦炒蛋口感味道更豐富了

香酥鴨

這回由美國長大吃慣手扒雞的JIM動手

那炸的顏色皮酥肉細緻

阿霖來前就耳聞義興樓的炸工一絕

台南阿娟肉粽

麻煩義興樓廚房下鍋煮盛盤

IMG_6243.jpeg

IMG_6246.jpeg

年輕夫妻我生日前夕去台南

我心知肚明肯定開他那有保冷設備的SUV專程下台南買粽子

果然

夫妻年輕溫存久一點次數也多吧

九點才去他沒料到沙淘宮菜粽已售完

阿娟肉粽及沙淘宮菜粽是我早年台南出入最愛的粽子

上星期在巷日葵用餐時我建議巷日葵的夏季酒水進台南義豐冬瓜糖來煮冬瓜茶

Nena by Gēn Creative美式甜點~~巷日葵功夫台菜16訪~從parko parco聊酒水

這年輕人這回下台南採購及西螺瑞春壺底蔭油膏(鴨蛋豬油拌飯用)

好几箱給巷日葵及在座每人伴手禮

他太太說如果小花dd要再去租法拉利來拉客

她可便宜去借給他去秀去拉客炫耀

石老五柳枝

碩大的石老

義興樓的炸工再次顯工夫

皮酥肉細膠質多又大又厚的石老魚恰到好的熟度

雞蛋裡挑骨頭

因魚大湯汁不夠

酸甜味就欠缺了

湯汁及酸甜鹹味加重些尤其酸味就完美

炸溪哥

當日手釣現流去內臟

現流口感的溪哥每個人點頭加搗蒜

義興樓米其林點頭搗蒜的金錢蝦五香雞捲

酸菜筍絲大腸頭

巷日葵老板娘又再點頭搗蒜

炒地瓜葉

義興樓獨門蛋酥冬粉湯

老板娘喝了四碗

年輕夫妻拿出她從法國進口的銘物

各種調酒內餡的巧克力球

IMG_6254.jpeg

及榛果醬夾心杏仁醬夾心的巧克力

IMG_6256.jpeg

IMG_6257.jpeg

及頑皮的她寫上我常對群組業配小花們苦口婆心的四個字

和巷日葵老板娘合買的紅葉蛋糕

巷日葵老板娘聽到那四個字笑到差點岔了氣

滿桌15道

道道濃郁台灣古早味元素

大家知是什麼元素?

來義興樓只要交待要這元素

不用熟客限定

任何人都可吃到這些繁複工序的古早味

不用耳邊口條不必炫耀昂貴食材讓店家來乘上好幾倍利潤賺更多

只要銅板麵食小吃搖身一變皮蛋豆腐這類私廚的尾數就可滿桌連酒水美味

也是我13訪的米其林餐盤的義菜

現在如我一個人omakase價肯定可讓我們8人吃這一桌

80多年四代傳承手藝比人差嗎

菜單外

80多年四代傳承古味辦桌菜只要客人開口說出菜名就出得了

吃完和三代老板娘及40初沉浸廚房20年高大帥氣但木納四代接班人聊到十點

酒退了

才手中拿了兩瓶醬油膏三大塊義豐冬瓜糖很吃力的提去開車

 

訂桌~~義興樓

義興樓桌菜十五盤21道菜8000~~聊網紅口中的明福台菜

義興樓~~不同於公關約網紅業配用飢餓行銷手法找客人方興未艾的私廚

唉!義興樓~~拜了金山財神廟的小毛

義興樓~~四代辦桌台式古味

台北造起來~~臨去秋波義興樓獨特風格的老食堂

IMG_6218.jpeg

IMG_6224.jpeg

IMG_6229.jpeg

IMG_6232.jpeg

IMG_6221.jpeg

IMG_6228.jpeg

IMG_6230.jpeg

IMG_6234.jpeg

IMG_6235.jpeg

IMG_6240.jpeg

IMG_6244.jpeg

IMG_6247.jpeg

IMG_6249.jpeg

IMG_6252.jpeg

IMG_6250.jpeg

IMG_6253.jpeg

IMG_6259.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興樓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