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79.jpeg

有天傍晚接到巷日葵老板娘電話

天然古早破布子醬~~9訪巷日葵功夫台菜

問我今晚有空否

今天店休

阿霖下午打電話訂到今晚明福台菜五個位子

下午訂今晚?

這不是我慣常的壞習慣

我是傍晚訂晚上

還是學那個貼心年輕人很早就訂

知我習慣不給我壓力時間接近才告訴我

50年代家父家母從大稻埕搬來中山分局後面

丸滿台灣味手路菜~~要開飛機的年輕漂亮女律師

退伍後家族聚餐宴客除了青葉外常去明福不然人少就去國賓邊巷明月

十几年前也常在F版聊及明福明月

家父及家族長輩一一過逝後少去

這几家也物換星移

收的收

下一代的下一代少去了

前些年明福几次應酬還見阿明師身影

七點阿霖夫妻及他兩個小叼嘴饕客

阿霖已先預訂了一盅小份一品佛跳牆

只有三個大人一一點了几道

不同手法的菜

第一道烤九孔

不解為何美乃滋和之前不同變白變透明了味也淡了

第二道炒魚腱

沙拉油味了

燙後蒜蠔油拌炒

不解為何軟有餘脆不足

第三道古味滷筍

古味沒聞到

只豬腸

肉油味輕了

倒是我吃過最清爽的的現代滷筍

第四道菜甫蛋

薄且很馬馬也是沙拉油

第五道小盅一品佛跳牆3900了

不少冬筍及川燙許久的豬腳材料比例更動了

第六道五柳枝筍殼魚

沒用酸筍提酸加了過多的醋

糖醋平衡偏了

不過好在明福廚房的年輕人不會如丸滿一樣加番茄醬

丸滿台灣味手路菜

最後炸芋球很健康濕潤的芋泥餡

上廁所瞄一下廚房

年輕人

阿霖因他台菜師父緣故不便評論大家聊其他

吃時我和阿霖說我估吃這些要9000

除佛跳牆外

你做這些菜我肯定會比這好吃

期待改天你弄這些給我吃

想起雷同的元味料理

三訪 金池王爺元味料理~生哥知道我的委屈了~~Twin Brothers Coffee~有誰比這裡生意好

除了炒米粉及煎小卷外

我一再說不是因為我不是家人16:50就熄爐火不合我用餐習慣

不然生哥的枯山水料理我會常去吃

多年後的明福

我很直白的說元味coco口中的生哥味道火候比明福強上不少

價格倒不相上下

抬頭滿屋年輕客人

一星明福步山海樓已成用耳吃的餐廳了

山海樓手工台菜餐廳~~如果宴客進明福吃這些保証被臭幹瞧

兩家古早台味已縹緲凌空去

買單9060

出門問阿霖

今晚他唯一一句評語

米其林一星明福吃過一次就好了

我說下回你店休不要休週三

蔡萬興~~巷日葵店休

我訂上回碰到週三店休也是米其林的景美義興樓

義興樓桌菜十五盤21道菜8000~~聊網紅口中的明福台菜

阿霖沒有飽

老板娘說去寧夏夜市

路過雙福買了一些家父在世常來買的三明治回去給他孫子吃

我也買給也算孫子輩兩個小叼嘴饕客吃及明天早餐

雙福食品(雙連老餅鋪)~~寧夏夜市生炒魷魚,山東赤肉蒸餃,圓環邊蚵仔煎

疫情下加上下午下雨寧夏夜市很多沒出攤

竟然阿霖夫婦愛吃的和我很雷同

那攤生炒魷魚

環記

及圓環蚵仔煎的米糕和泰味鮮

阿婆飯糰也在玩~~越春真,泰味鮮

買了兩盒米糕及劉芋仔

IMG_4467.jpeg

IMG_4473.jpeg

IMG_4474.jpeg

IMG_4477.jpeg

IMG_4478.jpeg

IMG_4479.jpeg

IMG_4480.jpeg

IMG_4482.jpeg

IMG_4483.jpeg

IMG_4485.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福台菜海鮮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