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9413  

近來繞了不少餐酒館

當然每個人味覺不盡相同

價值觀的角度更是一種社會歷練後的比較

很難拉為平行線

在這篇腰桿挺拔的阿美古早味 我提及觀的個人偏見

連對千壽 的角度

我和ACHOI的Kin也南轅北轍

近期吃過有生以來頻率最高的西餐後

端午節前夕

再訪ACHOI

我對林明健Kin由衷的說一句話

你是我近期吃過新派餐酒館料理人中

做的最好吃的一個料理人

 

本文是本月初的食記

七訪很不滿意後隔週再訪

這回巧遇漂亮的Miss V Bakery   的女老板及bane的漂亮老婆

當然大隻佬bane也一定在

一落座

那杯冰涼北義氣泡酒

侍酒師Joey已把變成我習慣了

懊熱的天氣

現在進ACHOI坐吧台好像是日料板前的omakase

 

紅西瓜小玉西瓜加上飛達起士芝麻葉及酒醋

清甜爽口的沙拉

坊間我幾乎不大會碰玉米濃湯

先微微烤過的玉米打成濃湯滴一些酸酸的檸檬汁

裡頭几粒加羅勒去揉的麵疙瘩

很有層次的玉米

只是如果是Botega    的那就太完美了

Kin該去Botega朝聖了

烏魚子節瓜番茄又加了及薄荷的義大利麵

只是盤子上塗的起士

多此一舉

和麵和在一起後

味道太溫吞了

 

連三道夏天爽口的食物

緊接著吃過几回的

   

舒肥机不是不能用

像鮑魚不須太重焦糖味梅納反應的食材

倒很合適

R0019419

最後

我建議包豬網油的蝦泥漢堡

總算吃到了

加了的泰式風味的

口感的確比第一回Kin試做時風味好多了

我再和他說

是Ok

但弄成漢堡油

就像國賓飯店新品牌 Burger Fix 那很健康的漢堡   一樣

如果再加些豬油及荸

會更好

結果隔几天在延三夜市阿美味   那被Raven  吐臭

說我在教Kin做台南蝦捲

很好呀

台味泰味融合成美式漢堡有何不可

甜點

也是已吃過几次的金桔烤布雷

配上那杯最對味的加烈甜白酒

最後再一片烤過的酸土司塗上小馬愛吃的新竹名牌的花生醬及黑胡椒冰淇淋

比早期不塗的重味

當然是我的味道

 

每道菜配上一種酒

連甜點也是

席間望了一下大廳所有客人桌上

幾乎都在用酒

台北餐廳這情境倒少見

我一訪時文中就預見這情況會發生

 

大隻佬bane漂亮老婆趁我去地下室參觀要開幕的酒吧時

給我買單了

 

 

 

十一訪amba中山意舍Achoi餐廳~~私廚型態最高境界行雲流水的廚藝  

中山意舍ACHOI餐廳(新開幕)~~好個林明健,衝突再融合一口再一口欲罷不能 

二訪ACHOI 當代料理餐廳(中山意舍酒店)~~舒肥香檳茸蛋 

三訪Amba中山意舍ACHOI當代料理餐廳~~清爽不代表淡味,味重不代表加鹽加鹹 

四訪台北 ACHOI 餐廳(Amba台北中山意舍酒店)~~頂尖料理人溫柔的心~Kin 

五訪ACHOI當代料理餐廳(台北中山意舍酒店)~~一個吃家一定要具備一個像bane那麼大容量的胃 

六訪ACHOI餐廳(AMBA中山北路意舍酒店)~~三杯,龍蝦 

(主廚買單)七訪ACHOI餐廳~~第一週的兵荒馬亂 

九訪中山意舍Achoi當代料理餐廳~~酷熱的天候料理人你們準備好了嗎? 

清朝末年世界外交史上大笑話的名物~~十訪台北中山意舍Achoi餐廳 

 

 

 

 

 

R0019398

R0019400

R0019404

R0019407

R0019408

R0019418  

R0019410

R0019414

R0019423  

R0019424

R0019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