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54.jpg

網路興起書報章雜誌式微經費收入捉襟見肘淪為政治的馬前卒方興未艾

從農學堂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美牛都使用瘦肉精才能讓油花更漂亮....肉商美福,牛排鄧教父你們沒意見默認嗎?~~18冠軍牛肉麵

到科學人

站出來革命!~~米其林必比登阿國切仔麵

這几天的天下雜誌

尤其天下雜誌台灣豬的論點淪落到水準几乎和ptt上那些1450同樣水平

PTT的 sunny1991225和twocm敢來聊聊嗎?~~廟口食堂

三訪Muzeo Gastromomy&Draft餐酒館~~小英御前帶刀御廚

只要有腦子的都可一一打臉打到天下滿眼金星

看得出口口聲聲愛台丸的綠朝鐵了心要出賣台灣人寧當美國人走狗

和核災311後日本魚生連夜市都鋪到到處滿坑滿谷

稱職的日本水產廳長官如果我是~~雁雀樓小吃,阿娥水餃

什麼管理

什麼標識

1450電視報紙媒体雜誌全收編只有民智小白信以為真

前几天我還開玩笑明年之後米其林榜體察上意觀光局潛規則

會不會暗示用美豬

今天天下雜誌這文我要佩服我的判斷了

Hans你太太Rita在發洩用的大象耳朵

餿水黑豬離緣肉會被觀光局記點生菌數過多像馬桶

因觀光局請示過順時鐘高溫炸也沒用

不知地上拖的砧板切的日本魚生要不要每一片都要用酒精擦拭

 

Pasti上米其林湊頁數的餐盤第一時間我貼文

2020米其林含金最高最純的景美夜市~~PASTi Trattoria併在餐盤不知Hans是爽還是悲

不過我相信他是高興的

前几天看到一篇Pasti食記

不甚莞爾

她讓我連想到西索米

為表示她行

什麼她心血來潮跳飛歐洲

又讓我想起有人沒人問常自言自語什麼維也納留學的音樂家

卻在法庭上法官前完全不同一人背景且學歷被法官連續問到後捉襟見肘的回答我都莞爾一笑

我說了多回

進羅浮宮就自認是藝術家尤其在美食格多如牛毛

加了鯷魚的熱橄欖油被人吃成油耗味

就如鰻魚仙貝大黑秋刀吃冰箱拿出退冰不完全就烤的鰻魚皮點頭搗蒜成鰻魚仙貝

鮨岡心~~鰻魚飯

道聽塗說

Hans沒有義大利修業多年

那顆藍蛋不是從義大利搬回

手机滑一滑台灣購物網站都買的到很便宜

Hans的藍蛋~~七訪 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南港)

米其林餐盤後

不會事前訂位的我

Pasti不容易了

月初有天看到官網有張相片燒到我

line給cocojames

IMG_9821.jpg

IMG_9822.jpg

他回我九月底前全訂滿

隔三四天有天中午自己打Hans

說月中後要休息半個月去全省繞繞

座位較滿

不久回電

喬出一個位子給我

傍晚傾盆大雨

看menu沒用

現在pasti也是對我omakase了

水酒一定要的

第一道石甘生魚片

淋上不少那位心血來潮跳飛歐洲全篇在抱怨的橄欖油

去看看我吃pai pai的奶酪我又要一杯來淋

牛肚包千呼萬喚始出來~~13訪14訪 pai pai cannoli,赤峰小吃舖

石甘和之前水針調味一樣鳳梨果醬胡椒及鹽和巴西里

石甘的口感硬是比水針紮實

我愛的生魚片種類

第二道藍蛋烤的扇貝

加上柳橙西芹滴上檸檬及鹽

Hans使用這台窮人的Josper越來越純熟了

加上柳橙檸檬鹽

Hans調味也更上一層了

IMG_9542.jpg

味在酸鹹之外

第三道省產淡菜加上鳳梨丁番茄大蒜芹菜白酒

貝類料理用鳳梨帶出特殊的酸味

太有才了

越來越有自我風格義菜的自信了

可惜炒的時間沒掌握好over了

1/3以上肉殼分離

但造成湯汁更鮮美

用麵包沾及拿起盤子就口喝到涓滴不剩

第四道前又再一瓶啤酒

第四道藍蛋烤大草蝦

野生草蝦肉質不輸野生明蝦淋上橄欖油迷迭香

神來之筆放上朝天椒

這朝天椒味好

第五道黃檸檬剝半挖出塞入mozzarella及點上一些心血來潮跳飛歐洲的油耗味

進藍蛋烤

連檸檬全吞進口

几乎進Pasti都會被安排坐最靠廚房我愛的3號桌子一個人依然

這回發現Rita每一道熱食上前空盤子都會先放進微波加熱了

在廚房大半的菜她都可上手

連我的菜她比Hans更果斷的調味

上回在La mole吃飯時Simone對我說

他很羨慕Hans有Rita能一起做菜又能外場

我說Rita還會敲大象的耳朵

IMG_9558.jpg

IMG_9563.jpg

IMG_9564.jpg

第六道官網相片中那道火腿包打鐵婆(加治)奶油鼠尾草

只給一個

打鐵婆肉質較油所以會鬆一些和火腿片一起刀子要很利

第七道海瓜子圓直麵

番茄大蒜巴西里又放上一點畫龍點睛的辣椒

圓直麵煮的有水準

鮮味爆表

第八道請我吃一小份比目魚羊奶起司寬帶麵

IMG_9562.jpg

濃郁羊奶起司我喜歡

第九道lamb羊排

先油煎再進藍蛋搭上我必吃的纖維介藍炒大蒜辣椒及覆盆子巧克力醬

羊排一些肉食搭巧克力醬吃過多回

我瞞喜歡這種調味

最後檸檬凍結尾

及一小杯Grappa及茴香酒

几年來看著Hans的變化

不只只是食材

在食物味道

今天又看他和客人應對那親和的態度

而不是有另家一天到晚都在跟客人戰

連杯子破為掃把借不借誰掃也要戰這樣的人弄食物會好吃?

今晚Hans看得出他已在面對他自己的自信

買單時掏錢終於有感受到米其林的威力

 

台菜教母黃婉玲的月餅~~十訪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

九訪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不是tasting menu 一人吃十道辦桌嗎?

被放鳥後~~六訪 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 

五訪 南港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渴求的心深怕再被禁足 

四訪 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Hans樂天且知命的料理人 

三訪 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南港)~~啞巴吃黃連,Hans你夠狠 

再訪 PASTi Trattoria 義大利餐酒館~~全新西西里地方料理新菜單   

PASTi Trattoria 義大利餐酒館(南港)~~Hans的丸子比奶奶的丸子好吃 

Hans的藍蛋~~七訪 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南港)

八訪 南港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獨樹一格

十一訪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不知他是否有打電話還是怕鰻魚仙貝和29000客座的池魚之殃

Purebread Bakery酸種可頌~~12訪 南港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

 

IMG_9576.jpg

IMG_9534.jpg

IMG_9535.jpg

IMG_9533.jpg

IMG_9536.jpg

IMG_9538.jpg

IMG_9541.jpg

IMG_9545.jpg

IMG_9546.jpg

IMG_9547.jpg

IMG_9548.jpg

IMG_9550.jpg

IMG_9553.jpg

IMG_9554.jpg

IMG_9556.jpg

IMG_9560.jpg

IMG_9566.jpg

IMG_9567.jpg

IMG_9568.jpg

IMG_9571.jpg

IMG_9572.jpg

IMG_9574.jpg

IMG_9575.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