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57.jpg

昨天在

口罩的八點檔阿斗及阿琪應居首功~~龍門客棧餃子館,雁雀樓小吃部~誰好吃

文後有人和我報料有小咖業配在ptt在他格對我這阿東師543後

我在

阿東師~~日本料理路邊攤     

也補充了一些看法對他春風化雨

剛看到也有料理人在那篇文後說出他們對路邊攤魚料該什麼溫度看法

及他們碰上這類客人的心態

再去看一下他的文

原來如那篇一樣的失落

安和路 Orchid Restaurant 蘭 西式料理餐廳(新開幕)~~是失落吧

大小眼阿東我認識二三十年

深知他對這流人一向不太搭理

竟連基本款魚生都不認阿東也不理他後

來失望文

還能叫壽司什麼

更好玩的阿東丟給他一貫冷凍真空包的赤貝

竟博得他最稱讚的點頭搗蒜

讓我想起也是自稱美食家的業配西索米對大豆雞蛋醬的驚艷海膽醬燉飯的笑話

精彩不凡的海膽燉飯~~華亭街麵店

不過ptt那夥人由從小教育及不知自卑還是自大的問題

多年我的春風化雨沒有用

PTT的 sunny1991225和twocm敢來聊聊嗎?~~廟口食堂

就可知一二

 

 

初四晚九點多在朋友家推筒子完還沒用餐

人在東區

心想東區這時間能用餐的我想到muezo

前陣子看松仁威秀720元頂級影廳找muezo去出餐

進門就被戴口罩的Thomas認出

才年初四武漢第一天封城同時阿斗電視宣示要戴口罩的第五天

已136人確診公主號在台灣衛福部長沒上船沒檢疫就放行下基隆港北北基趴趴走的前三天

口罩的八點檔阿斗及阿琪應居首功

muezo已被阿斗及阿琪影響尊重客人戴起口罩

一樣吧台位

一杯白酒

看著menu

變化頗大前菜

價也大幅度調高不若之前一二百超CP值

主菜價沒漲什麼

但主菜如一訪時感覺對我沒啥吸引力

點了几樣前菜

及menu隱藏板的燉飯

肚子餓先來份Jim他 pure bread的麵包

第二道白蘿蔔濃湯

滴上煙燻味的蔥油及培根中和了蘿蔔的澀味

第三道熱綜合野菜

溫泉蛋辣油調味外

那烘乾的發酵泡菜增添不少這道溫沙拉味覺的變化

第四道Thomas請我芋泥油封鴨

粵菜芋泥鴨的靈感吧

加松露醬的芋泥及剝絲的鴨肉

芋泥比例過多

松露味消失且鴨肉口感不見了

底下的鴨蛋醬味也不夠大膽

第五道辣味燉豬

天梯豬舌燉後切丁拌上辣粉蛋黃醬做的熟塔塔

鋪上漬酸黃瓜

用澎皮夾著吃

那辣粉醬真是關鍵

第六道蘇格蘭鵪鶉皮蛋

豬腿肉泥包鵪鶉皮蛋油炸

點綴甜椒美乃玆

及一股特殊辛香的檳榔荖葉

記得有回在achoi

Kin有出過煎荖葉牛排 讓我試

(現在ptt那些西索米不敢再說我當時在achoi是吃免費在工商了)

PTT的 sunny1991225和twocm敢來聊聊嗎?~~廟口食堂

第七道透抽鹽麴燉飯

這餐就這燉飯不OK

味淡

在小酒館客人吃到這尾聲

味比之前的前菜都淡會把之前好印像抹煞

且這就是自稱美食家西索米流的西索米燉飯

幫西索米上義式燉飯課

台灣廚師十個有九個半會這樣弄

用半成品的飯省工序省醬汁省成本更可快速上菜反正西索米會很驚艷

可能不少人對我一訪下的標題

可以單點的RAW

會認為我在點頭搗蒜

這回的菜和一訪時很RAW化的平衡有些不同了

几道前菜都出現讓人驚艷且好味的突出亮點

才30出頭的主廚Xavier在新世代料理界中我很看好他

Thomas倒了威士忌拿了三個杯子和主廚Xavier

閒聊

問他現在台北你最喜歡的餐廳

LOGY

原因

和剛開時平衡味道有些不同

平衡中多了些爆點及衝突

我告訴Xavier這就是我這回來稱讚你之處

也是林明健剛到台北Achoi第一天開賣我就看出他味覺天賦超越江振誠

中山意舍ACHOI餐廳(新開幕)~~好個林明健,衝突再融合一口再一口欲罷不能

江振誠強項在視覺包裝及几角哲覺說故事的能耐

不過這不算是他天賦

摹仿自Noma的說故事及冰冷視覺

LOGY

我跟他說剛開時我訂了几次都沒位子現上了米其林更不用想

他說他也動了關係才訂到

RAW我也是當天動了關係

和Xavier打槍燉飯

他也想做標準的義式燉飯了

又聊

信義遠東那最貴720影廳和他Muezo的合作方式

及年前Xavier進總統府酒會出的菜

Xavier現身份已是小英的帶刀御廚

只不知是几品

御廚親自掌鍋的頂級松阪壽喜燒~~牛丼

 

從研究多年的野驢小餐館聊台灣牛五花相片~~快閃Muzeo 餐酒館後年三十鐵板串燒

Muzeo Gastromomy&Draft餐酒館~~可以單點的RAW

 

 

IMG_3674.jpg

IMG_3643.jpg

IMG_3644.jpg

IMG_3647.jpg

IMG_3649.jpg

IMG_3651.jpg

IMG_3654.jpg

IMG_3655.jpg

IMG_3657.jpg

IMG_3660.jpg

IMG_3661.jpg

IMG_3663.jpg

IMG_3664.jpg

IMG_3667.jpg

IMG_3669.jpg

IMG_3671.jpg

IMG_3676.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