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58 (1).jpg

社會結構是一金字塔

越底下人越多

尤其直選教改後的年輕族群

為何這些年輕在底下

尤其太陽花那些接到line被動員去坐馬路的小花

(年輕人依然有聰明認真在金字塔頂端)

和智商能力息息相關更想不勞而獲之徒

智商低這種族群最好煽動

用撕裂

用恐嚇

是政客最廉價從中獲得選票吃香喝辣

從早年

三通

煽動會男娶無某女嫁無尢

到太陽花

煽動工作會被人替代

到年改

煽動會背債

到小明的故事誤闖叢林的小白兔陳時中打臉小英左右手陳明通的雙簧黑白臉

隔天驚然看見新聞公主號台籍遊客是否接回

新聞

中央云

看日本政府的態度

我恍然大悟為何包机撤僑一變再變

為何創造2000個小明

非我族類

撕裂再所不惜

用2000個小明恐嚇無知金字塔底部

迄今都還沒買到口罩的我

竟全台有80家的口罩廠

很官威廠斷然拒絕出口拒絕人道救援對岸的電火球只徵收29家

且又花兩億給他們添設備

我非常好奇這29家的背景

其他51家照常在生產

我早些日這篇道破了

口罩風波~~吉林路陽春麵店,中條通萬媽媽麵攤

撕裂

恐嚇

1450

這三步曲

官運亨通

選舉無往不利

社會結構就是一個金字塔

 

武漢肺炎文

武漢肺炎心驚膽跳的艋舺公園行~~萬華戲院福州元祖胡椒餅(武林萌主),大腸羹麵線,昶鴻麵點,北港甜湯

口罩的八點檔阿斗及阿琪應居首功~~龍門客棧餃子館,雁雀樓小吃部~誰好吃

武漢肺炎小區封街陰影下的蒜頭~~寧夏夜市慈音古早味阿婆飯團,知高飯,秋雲潤餅,阿桐阿寶,吉林路長春四神湯

元宵 蔡萬興(又搬家)~~我不用問這些是誰教的

求高雄的大黑秋刀拋棄前嫌幫個忙~~梧州街原中華路紅燒牛肉麵攤,華陰街潘家牛肉麵

口罩風波~~吉林路陽春麵店,中條通萬媽媽麵攤

三訪Muzeo Gastromomy&Draft餐酒館~~小英御前帶刀御廚

 

週日晚七點去長春藤

經過永康牛肉麵竟然沒人排

20多年沒見到的景像

連18年前sars期間也沒如此

裡面三成座

再過去東門餃子館依然

小郭川菜全空

巧味只有一桌

長春藤從廚房望進去老鄭在廚房的動作直覺在收拾

敲一下玻璃

他揮手叫我進去

一桌客

主餐大概出完了

老鄭問今天想吃什麼

中午手机google新聞中有則招人入會的法式食物網站

有篇

起司火腿炸豬排還有個藍帶名字

藍帶豬排

在我腦袋的印像沒吃過

更不甪說在長春藤這30多年

老鄭聽到藍帶豬排

眼睛大大的說

臨時材料都沒有

我本想說算了

老鄭

我想辦法就進廚房

和鄭太太聊因武漢肺炎寶貝去澳洲念餐飲向後延了

沙拉吧拿了一球烤大蒜配麵包

及鄭太太陽明山自己種的小紅蘿蔔和小番茄

藍帶豬排上桌

老鄭先打預防針沒先通知沒準備材料臨時湊合只有到50分

外表不像坊間相片炸後淺棕色的麵包粉

偏深咖啡色

焉裡頭火腿也不是艷紅的ham

我笑說非洲版的藍帶豬排

廚房沒白色麵包粉用寶貝做的酸麵包烤後弄屑替代

沒有艷紅的ham拿了更高級的帕瑪火腿

 

IMG_4057.jpg

沒有馬芝拉起司用了煙燻味的切達起司

不是簡單下鍋油炸

而是用手法更高深的煎牛豬排的手法

平底鍋油煎再進烤箱

那麼厚的豬排沒几個廚師能掌握好吧

尤其老鄭那古董靠臉測溫靠數123算時間的烤箱

敏豆炒培根配菜

我身体自然調節机能

鹹會冒汗

反而辣不會

一邊吃一邊額頭汗下如雨

老鄭問怎麼了汗流那麼多

鹹呀

味也重

味重竟會從我口中說出

油煎的沾酸麵包屑的豬排比坊間麵包粉的炸豬排帶點微酸美味但味也重了

帕瑪火腿鹹眾所週知

老鄭下的也不手軟

切達起司也是帶鹹的煙燻味

加上老鄭可能灑的鹽和正常版的差不多

和老鄭說這種用酸麵包用帕瑪火腿味道肯定比正常版的味道層次好上許多

本會打90分

但你灑多鹽多此一舉我打70分

若鹽少放肯定又是一道坊間沒有的美味藍帶豬排

鄭太太做了一盤熱騰騰又甜又香烤草莓布蕾蛋糕

精挑的草莓這麼大顆又軟又甜

IMG_4062.jpg

及几天後情人節給客人吃很費工做的一層層栗子巧克力及核桃巧克力

買單時老鄭救濟了我五個口罩我捨不得用

拿回家給家母及外勞去醫院時用

 

忍了一個多月,寶貝要出發~~N+49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法式牛睾丸~~N+48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不OK的一餐~~N+46,N+47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水秋雞~~N+45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N+44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Purebread的Jim你該去吃吃看

重點餐廳El punto南美風情料理~~N+43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N+40,41,42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為了記錄未來的台灣之光打破了封格封筆

 

IMG_4038.jpg

IMG_4041.jpg

IMG_4051.jpg

IMG_4053.jpg

IMG_4058.jpg

IMG_4049.jpg

IMG_4052.jpg

IMG_4064.jpg

IMG_406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春藤法式餐廳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