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56 (1)

有回在蘭和Cage聊到中部的肉圓

台中人的Cage問我台北那裡有好吃的肉圓

我第一個想到是萬華三水街的蘇家

其次廣州街紅糟口味的新竹肉圓

紅糟味不是中部正統的味道

又收得早

聊到上回太硬沒加豬油的黑糖糕

聊起三水街的三六圓仔店的菜甫米及一些米製品

聊到台南清子嬤 及延三的阿美姊

尤其是她們的醬料

聊到上回說的

更聊到用豆鼓或鹹菜來替代鹽巴

提到十年了吧

十年前在貴婦格中她問我北車我最愛的店

我不加思索回她

劉山東

滾湯牛油麵湯中加入一兩匙豆鼓後拉一拉拌一拌激出的火花

會讓人點頭搗蒜

十年後今天的劉山東天天大排長龍

我好一陣子沒吃到了

也是十年前吧在拉拉格中提起黑點

某P帶台灣之光去吃

也對我一再稱道那加入那鹹菜 也

 

我突然想起我吃30多年寧波西街小巷子的肉圓攤

早年忙到過用餐時間

這條巷子

一攤米粉湯豬內臟黑白切

一攤就是這肉圓及油粿

QQ的油泡粉皮

筍干

絞肉及鴿蛋

淋上蒜茸醬

想起早几年這篇蘇家肉圓期待求新求變的西式料理人會把這台式經典小吃推向全世界 

我挑撥一下

難不成Cage要展現何謂台灣味給言行不一的台灣之光瞧一瞧

 

 

英國餐飲指南台灣20大餐廳~~兩位台灣之光的品味話黑點 

劉山東牛肉麵~~ 豆鼓,蒜苗,牛油,剛起鍋的麵,鍾情30多年的味道 

南門市場週邊古早味~~張小發,孫記包子,40巷肉丸 

華西街~~秋涼絕美台灣味 

萬華三六粿仔,原中華路古早味牛肉麵 ,新竹肉圓~~不是陸客好吃懶動的年輕人及貴婦是元凶 

安太歲點光明燈~~好吃肉圓油粿Vs.蘇家肉圓油粿 

三水街蘇家肉圓,通化街通化肉圓~~古早和現代,期待求新求變的西式料理人會把這台式經典小吃推向全世界 

 

 

 

DSC04464

DSC04449

DSC04462

DSC04456

DSC04457 

DSC044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