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8754 (1)

坦白說我不太喜歡西菜

尤其是很厚重的法菜

特別是在夏天

真的會很膩口

幾回吃下來ACHOI的菜

偏向傳統烹調的Kin加入不少本地及南洋南美的調味及大量香草

就像我三訪的標題清爽不代表淡味,味重不代表加鹽加鹹 

 

這些日子的酷熱沒什麼胃口

反而比較少吃的西菜的我

ACHOI爽但有些強烈口味的菜成沒胃口的大熱天會一次再一次的主因

前一天在稻雁吃到炸雞

當下突然想到ACHOI一訪那口感不太一樣小小塊沙密士的炸雞涼麵

第二天傍晚外頭依樣酷熱

再去ACHOI(交通太太太方便了)

本想點一份喝些酒及甜點就好

吃完再走去大胖果汁配阿桐阿寶

先叫一杯前面攤子的果汁來配肉粽及包子

一上來

侍酒師Joey休假

Noah幫我配了兩杯粉紅酒

一杯是酒單上的

另一杯較紅是隆河的

R0018736

炸雞真的不一樣

若有若無的裹粉

皮炸到酥脆且味道几乎全在表皮上

裡頭的雞腿肉汁液滿滿

搭配微酸的麻醬味的手工麵

消暑好菜

原來Kin把所有調味料(包含那一絲煙燻味的西班牙辣粉)

全調在麵糊中

反而雞肉沒去醃漬是鮮腿肉

我曾在吳留手文中道

醃漬越長汁液流失愈多

再用氣瓶打成泡泡

再拿去沾後再炸

難怪口感味道我第一訪就感覺不太一樣

皮薄脆味重肉多汁

皮和肉再和旁邊的麵醬之間有不少反差又清爽的口感

正在吃時

Kin再遞上一盤白蘆筍

本地的

是細一些但口感挺嫩也多汁

Kin很喜歡香草

這盤又有一股八角及茴香的香氣

原來是加了茴陳蒿這香草

R0018745

Kin說menu上那盤紐約克牛排也有加這片香草

且今天有白花椰菜泥

問我要不要再試一次

好吧再點一份牛排

我吃牛排

肋眼帶骨或紐約克是首選

好吃的牛排一定要厚

厚才能煎出多汁的口感

但厚就會很重往往超出20几oz

常常只會吃那油筋多的部份及旁邊邊邊角角

切到後面會留下中間

就是平常人所謂最嫩最軟的部份不吃

上回那份我不太愛的牛排就是大多數人愛的部位

這回

我說把你們要切除的邊邊角角煎給我

看看多漂亮的牛排

有油有筋

加上清爽且較清甜的白花椰菜泥

R0018758

那酸味的阿根庭醬的確有那八角茴香味的蒿香草味

這樣的牛排才是我的菜

本只想吃吃炸雞涼麵就好

吃到這

算了改天再去吃阿桐阿寶配橘子汁

再叫一份鴨肝漢堡

不到五分熟的漢堡

邊吃邊滴汁

小小的漢堡汁卻滴到泛瀾

最後的甜點

薰衣草慕斯冰凍巧克力泡沬卡菲爾酸橙雪酪

入口即化的巧克力冰磚

加上酸橙的味道

冬蔭功湯中那濃濃泰國山檸檬葉

R0018769

四訪的檳榔牛排及金錢蝦餅漢堡中出現

在這道甜點中也出現了

大熱天

胃口不好

難怪我會想來吃

清爽不代表味道如坊間那麼的輕淡

 

吃完正要走時

一對夫妻上前問我是不是Jeff

剛進來時有一對年輕帥哥美女拿著ipad連著我blog指名要吃

Amy往我著看

我給她暗示千萬不要

吃完這對夫妻上前

本想不認

但他說出他是

bane

在我格出入一段時間的bane

只要回台吃遍了我格中稱道的小吃及餐廳

味覺和我頗類似也投緣

認說不過去

伸出手握住他

年紀輕輕的bane抓對時机

已在過半退休的生活

一半時間在聖荷西一半回台大吃

挺能吃的

上回他說去允星割烹吃了30道

我半信半疑

看到他後我完全相信

比我還能吃

我常說一個吃家一定要具備一個容量大的胃

bane絕對稱得上是一個吃家

不吃牛的他

昨天激他

今天中午吃完ACHOI下午竟去了金春發吃牛雙寶及牛腰

 

後生可畏

 

買單時

 

走前Kin叫住我

他明天會準備一些海鮮類的食材

但當晚有人包場

我說

我後天來

 

十一訪amba中山意舍Achoi餐廳~~私廚型態最高境界行雲流水的廚藝  

 清朝末年世界外交史上大笑話的名物~~十訪台北中山意舍Achoi餐廳 

九訪中山意舍Achoi當代料理餐廳~~酷熱的天候料理人你們準備好了嗎? 

 八訪中山意舍ACHOI餐廳~~omakase的夏日清爽西餐 

(主廚買單)七訪ACHOI餐廳~~第一週的兵荒馬亂 

 六訪ACHOI餐廳(AMBA中山北路意舍酒店)~~三杯,龍蝦 

四訪台北 ACHOI 餐廳(Amba台北中山意舍酒店)~~頂尖料理人溫柔的心~Kin 

三訪Amba中山意舍ACHOI當代料理餐廳~~清爽不代表淡味,味重不代表加鹽加鹹 

二訪ACHOI 當代料理餐廳(中山意舍酒店)~~舒肥香檳茸蛋 

中山意舍ACHOI餐廳(新開幕)~~好個林明健,衝突再融合一口再一口欲罷不能 

 

 

 

R0018727

R0018739

R0018744

R0018746

R0018754

R0018755

R0018759

R0018760

R0018728

R0018731   

R00187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