澱粉魚湯~狗喝咖啡~~灌強(文長莫入)

今晚用餐前看到這篇有人留言

無欲則剛~~再訪RVLT (Taipei)

心知肚明是在這篇挑撥年輕人的某人士

Pj W的糰圓手工披薩巧遇coco~~The Slice Shop,NSFW Coffee & Pizza

他找了幫手要對他點頭搗蒜那盤馬賽魚湯要翻案

沒用澱粉

先不說有沒用澱粉

那盤的食材味道工序文中我言是我吃過之最

餐前麵包及甜點扣掉只有

洋蔥泥

馬賽魚湯

及威靈頓牛排要價近3000

無欲則剛~~再訪RVLT (Taipei)

竟有人點頭搗蒜

那篇文我夠含蓄了

 

他知我沒IG FB不可能在他們窩裡自摸

滑去RVLT官網

一看

原來是那回在上善若川自稱吃得出桌上那道大腸店家用沙薑洗過

不准評論~~上膳若川

更加碼他桃園龍潭客家菜館子出的大腸也都是用沙薑清洗

隔天跑去萬媽媽笑大姐妳的大腸用可樂洗

萬媽媽麵攤~~我的500碗中的10碗(一)萬媽媽的麻醬麵配牛肉蛋花清湯

這位學林明健一隻手刺青心想就能像他一樣是大廚

今天傍晚我第一時間回那位挑撥的人士

西式濃湯加澱粉在多數店家是常態不可恥

省工省料何樂不為

但千萬不要誠意肉粥滷肉臊加澱粉

先不說好喝的馬賽魚湯的工序

我告訴他有沒加澱粉不用吃

盤子搖一搖看盤沿就心知肚明

去看看那要翻案小花廚師那道馬賽魚湯的盤沿就知一二

再不懂去翻翻我長春藤文或Raven的馬賽魚湯

A5宮崎和牛油拌飯,馬賽魚湯~~長春藤法式餐館

飯團包場~~塞子小酒館

我的文Raven或長春藤很多湯品去看看吧

自命是美食家的某人士要翻案竟找一個沒幾年功的客家菜小花廚師

我傻眼

這家客家館子

竟然連上善若川是沒調整的正統四川味的洗版三高業配都不給臉

 

讓我想起

春風化雨社會事~~陸光小吃館

La Grotta,周記手工家常麵~~再次春風化雨社會事

有回在用餐有人士知我在後

說店收收要過來

當然好

等了好久早吃完了先買單

待會他來再點給他吃

近一小時吧有人士帶了一個他朋友(客人?)來

幫他們點了一些

人士跟我介紹他帶來的朋友

說認識很久的朋友

醫學系的

醫學系的除大醫院長官外要接觸比我多真不多見

言談氣質和我經驗不大相同

好奇問那個醫學系

北醫

我念到六年級後沒畢業去大陸經商

我客套一下

那國考考過也算醫生了

沒畢業不能考國考

一句怎回事心知肚明了

這回又讓我想到在法庭上被法官追問學歷問到到捉襟見肘很窘的KUNI

前車之鑑及我我也不想讓人很窘沒再聊這話題

若平常人家專程來這單肯定是我買

這回縮手

 

沒多久一回在店裡又碰上這位兄台帶著一個小女生抱著一隻小狗

跟有人士要水給小狗喝

有人拿著之前我常用裝食物的陶器碟子倒水給狗狗

我心中一震

有人開玩笑倒咖啡給牠喝

這兄台很專業的義正詞嚴

狗不能喝咖啡

喝咖啡狗會溶血而亡

雖然北醫沒獸醫系

也不說六年的醫學系

這是基本常識

咖啡只是刺激交感神經心跳加速

狗也一樣只是狗體重小問題較嚴重

自稱念到醫學系六年級咖啡會溶血而亡

該打屁股

有人士約睌上去東區吃燒肉

這兄台馬上說好

但冷眼旁觀時間及他的動作

心知肚明晚上他會放鳥

晚上我準時到燒肉店緊接著有人也到了

有人說等那兄台到再點

我笑笑說他肯定不會來

果真沒來

被放鳥後吃燒肉時我好心把我觀察今天狗溶血及上回國考的疑問很簡單幾句告訴有人士

一段時間在景美一場我開菜單三桌的私廚宴碰上這兄台

面對眼神瞪著不打招呼

我心知肚明有人告訴他我說的

又再一回店裡碰上坐鄰座我到後不發一語不久匆匆離去

從此我更了解了有人不只智商

更沒遮攔的嘴在IG散佈萬華某店傷害性的八卦

挑撥22種香料咖哩誹謗我

攻訐某波咖啡

La Grotta,周記手工家常麵~~再次春風化雨社會事

網路什麼都有

滑滑手機google食譜弄食物很容易

但再怎麼google再怎麼手機不離眼

味道一定有差別否則全世界都是星星大廚了

何況智商又如此

 

澱粉濃湯我又想到去年的灌強

去年青山王祭看到華西街一攤新開的攤子

攤前一對男女桌上拍照的傢俬

從漂亮女人發覺原來是我開格原凶來抖音

2022青山王祭,小P夫妻~~市多利羹麵,壽司王

好奇這攤隔天到訪

晴天霹靂

尤其那水煮或水蒸再氣炸鍋再噴槍的灌強印象深刻

悠鱻ㄒㄧㄢ麵線~~面線町

不料我文後有人到處告狀

只好再寫一篇烤灌強教學

從ㄅㄨ煙強再聊悠鱻麵線~~李家現烤黑豬肉香腸,你鮮吃燒烤,七條口老香腸攤

年輕時很愛骰十八阿灌強

不是愛吃只是愛玩

現灌強攤已少見在十八阿

七條口這攤有時路過會買一條吃吃

澱粉魚湯~狗喝咖啡~~灌強(文長莫入)

澱粉魚湯~狗喝咖啡~~灌強(文長莫入)

林森長春路口那棟酒店大樓下面這攤

是大樓養的

看完電影一份大腸包小腸

澱粉魚湯~狗喝咖啡~~灌強(文長莫入)

澱粉魚湯~狗喝咖啡~~灌強(文長莫入)

澱粉魚湯~狗喝咖啡~~灌強(文長莫入)

澱粉魚湯~狗喝咖啡~~灌強(文長莫入)

萬華只要走和平西這頭

李家有開也會買一條解饞

澱粉魚湯~狗喝咖啡~~灌強(文長莫入)

澱粉魚湯~狗喝咖啡~~灌強(文長莫入)

澱粉魚湯~狗喝咖啡~~灌強(文長莫入)

澱粉魚湯~狗喝咖啡~~灌強(文長莫入)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