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87.jpg

2017年11月紅蝦公佈前在la mole用餐

Simone聽說有三家新餐廳入榜問我會是那几家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我腦袋晃了一下對Simone只說了三家

La mole

小熊Winnie竟哭了~~三十三訪 La mole Taipei 烤乳豬

Divino 

9訪 DiVino taipei~~真希望Divino能再出現那磚頭奶油肋眼牛排

及梅帝騎

結果完全是我所料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台灣紅蝦多是蝦子

梅帝騎拿了叉子(高級餐廳)

在五年前這篇文結論我就明白點出梅帝騎和其他義大利人主廚餐廳的不同

梅帝騎小酒館~~主廚的歷練和Botega del Vin 不太相同

梅帝騎在我出入的死角

少去

前年有聽聞梅帝騎發生小火災後再聽時已結束營業

Riccardo出國了

前几個月在巧朵和曾是Riccardo徒弟的太太聊Riccardoi回台灣了

巧哚洋房ChiaoDuo House義大利小餐館~~遇見有遠見有毅力有教養的小花世代

可能會在復興南京站附近開

年底那回在Parko

六條炭烤路邊攤~~~14,15訪PARKO PARCO義大利小酒館&牛肚包(赤峰街)聖誕新年新菜

Scott告訴我Riccardo新餐廳叫Sapori

滑了手机

這家我前不久非用餐時間有經過

外觀以為是平價台灣小花廚師的餐廳

聽Scott說後找一個時間過去

不若之前梅帝騎的質感

但很明亮

小小開放廚房四五個吧台位及不到20個座位

我當然吧台位

看了menu及小黑板點了几道

第一道威士忌蝦

量不少的威士忌用大火快炒白蝦

番茄香料

義大利版燒酒蝦很大人口味

第二道麵疙瘩

Riccardo習慣會煎過

多一些焦香及口感

較清淡的莫札瑞拉起司白醬

核桃

一顆水波蛋

對我而言太清雅了

第三道豬肉末手工麵

似全豬肉的波隆那

少了些牛肉香味

用了迷迭香檸檬皮末增添了不同的酸香

甜點點了三樣

威士忌布丁

焦糖布丁淋上威士忌糖漿

不想吃櫃子擺的cannoli

請Riccardo現擠了一根

最後杏仁餅巧克力

不同於之前梅帝騎

簡化了食材及工序

在台北如Riccardo這樣功力及經歷輩份的義大利主廚

還現場道道親自料理台北沒其他人

尤其親自擠cannoli

做這些菜太可惜了

餐後聊一下

梅帝騎收後看好香港市場fine dining

去香港另起爐灶

不料被金毛及綠朝側應鼓動香港小白反送中後

金毛抖一抖金毛帶走了整片雲彩

從謙卑謙卑再謙卑

若有不滿可來拍我桌子

到北一女學生作文帶刀拒馬校園

到今天亞洲週刊英皇照片

金毛帶走了整片雲彩

幫了綠朝在台吃香喝辣留下滿目瘡痍回不去之前盛況的香港

及台灣人民吃毒豬的後謝

也害了香港大款KC財富減少移民來台買不起西華富邦

 

在反送中下滿目瘡痍Riccardo當机力斷回台

網購了一段時間

兩個月前

Sapori開幕

地點比之前民生社區好太多了

只是可惜不走回梅帝騎料理模式連舊店名都放棄

買單1700

付現不能刷卡

臨走

我期待你那一道青醬栗子口味麵餅

因在這地點上班族多走目前模式

但包場可以指定之前梅帝騎的菜

其實黑板菜每次放上兩三道測試

我相信不久你會走回原來梅帝騎模式

IMG_2996.jpg

IMG_2970.jpg

IMG_2973.jpg

IMG_2975.jpg

IMG_2976.jpg

IMG_2978.jpg

IMG_2979.jpg

IMG_2981.jpg

IMG_2983.jpg

IMG_2985.jpg

IMG_2987 (1).jpg

IMG_2992.jpg

IMG_2989.jpg

IMG_2994.jpg

IMG_2995.jpg

IMG_2971.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