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70 (1).jpg

開幕三個月業界盛傳Pastaio來客量台北義麵首屈一指

一天翻桌四輪以上

不租前半部省下一半多的房租

在大陸大樓後面這區死寂中逆勢用便宜的價格時尚的品味高CP闖出一片藍海

週末全滿熱鬧滾滾的Pastaio

靠勢

衝著那回在pasti

Purebread Bakery酸種可頌~~12訪 南港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

Jim說隨時我一定有座位

進門就瞧見保師傅及主廚正在和大姐大說話

及另位上回在青青餐廳同桌漂亮的橄欖油進口商

COOKMANIA 台灣廚神阿發師「爐主宴」青青餐廳~~年輕和年長的感慨後羞愧的離席

我對Jim說大姐大王瑞瑤來了

她在那?

ABC的Jim竟不認識台灣工商記者的大姐大

連開幕前大哥大也是這才30歲主廚找來的

安排好我的座位

才過去接替主廚和大姐大社交

先一杯白酒

點了几道新菜

大姐大及保師傅也看到我來

過來吧台聊天

介紹那位美麗輕熟女Olitalia橄欖油代理商印像前几天才上大姐大電台節目

兩人相視一笑

見過面且坐同桌漂亮女人一定聊天過

和大姐大提到Parko Parco要去走走給個意見

想不到保師傅及Jim夫妻都去過

保師傅對Parko豎起大姆指

第一道

耶誕新年才出的水果餃

白紅餃皮包瑞可達起司

雪莉酒醋蔬菜雞高湯奶油醬

磨上不手軟義大利冬季黑松露

IMG_3054.jpg

兩個月前才嫌了一下成本考量野菇瑪莎拉螺旋麵用松露油後

二訪PASTAIO台北新美式餐廳~~再次打槍的肉丸麵

Jim不僅進了黑松露

搞到現在一星期要去化2.5公斤到3公斤

是全台灣黑松露用量冠軍

不是只我刨多

坐吧台的我眼睜睜的看出菜每一盤几乎刨到把主体都要淹沒了

第二道

奶油煎雞雞肉

用紹興酒鹽水浸泡入味後

IMG_3061.jpg

把松露奶油抹進皮下再真空包丟進舒肥机

一小時取出平底鍋奶油煎

再刨下几乎又要蓋滿的黑松露

IMG_3058.jpg

第一回要稱讚舒肥雞

法菜有法國黃酒松露奶油入味的料理

這用紹興酒替代了法國葡萄黃酒加上美式炸雞烤雞必備的工序泡鹽水

Timothy把兩項融合加上又在雞皮下抹進不少松露奶油

和紹興酒味結合創造出黃酒松露奶油法國味

不知我很討厭舒肥的Timothy

用很不好意思有點羞愧說

人手及時間價格考量用了舒肥

天天都滿座4輪了陣亡操掛不少廚師

但舒肥用極短的時間一小時

後再奶油煎到皮焦香酥脆

骨頭帶血絲肉色粉嫩多汁肉不軟爛蒼白

味道重且深深入味的美味

打趴了坊間那些二星名廚舒肥雞料理

Timothy那麼多的黑松露要不要出一道松露膀胱雞呀

第三道不要再松露了

此刻我全身和這隻雞一樣毛細孔都散發出濃濃松露味了

地瓜麵疙瘩

九份芋圓給Timothy靈感吧

他用了地瓜

麵粉比例不同於義大利人的麵疙瘩二成三成Timothy抓到五成

故這地瓜麵疙瘩就Q了

就像芋圓

麵疙瘩先煎過就如同Sapori

Sapori 義品味小餐屋(新開幕)~~梅帝騎小酒館Riccardo重新出發

托斯卡尼燉牛肚雷同的蔬菜茄醬Timothy又添加了糖漬油封檸檬皮酸甜好味的地瓜麵疙瘩

我說不要黑松露最後Timothy又上了一道黑松露冰淇淋

IMG_3069.jpg

不只上面刨的黑松露

一星期兩三公斤一個月十多公斤的黑松露使用量

每顆刨到最後剩下一點點再刨就刨到手了

把這些黑松露去做巧克力冰淇淋上面又刨了黑松露底下墊著鹽味焦糖核桃

太有才了

兩回打槍Pastaio的甜點

這回我點頭加搗蒜了

Jim這位時尚的ABC

繼用時尚的美國都會風格

便宜的價格供應時尚的pasta後

又撕開了坊間冬季松露的高貴高價形像

買單

酒Jim招待後1610

蓋滿菜肴那些冬季黑松露

我想起老殘遊記中一段

巡撫送了一桌燕鮑翅到客棧給老殘

老殘望著這桌對客棧店小二說

賣他兩把金子來抵還你的房飯錢吧

每每Jim碰上我都會坐下聊上許久

看了三個月他真的不登錄google

我讚美他的腦袋與眾不同一天四輪其來有自

閒聊中往往提到他現正面臨的難處及想法

我也對他會逆耳忠言

白眼?

放鳥?

拒不接待?

 

PASTAIO fresh pasta新美式餐廳(新開幕)~~台北時尚的ABC,時尚的美國都會風格,時尚的pasta,便宜的價格

二訪PASTAIO台北新美式餐廳~~再次打槍的肉丸麵

 

IMG_3051.jpg

IMG_3052.jpg

IMG_3055.jpg

IMG_3059.jpg

IMG_3060.jpg

IMG_3065.JPG

IMG_3067.jpg

IMG_3068.jpg

IMG_3070.jpg

IMG_3072.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