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38 (1).jpg

列了一串餐廳給cocojames挑

天氣太熱吃沒什麼胃口

其中baan提了兩次暗示cocojames

他挺聰明

不久回line晚上baan的網路訂位已確認

一進門一位面目清秀漂亮女孩

之前三回來都是她接待

她以為我還是一人且還是沒訂位

還說她昨晚坐在我隔壁

我很訝異

昨晚坐我隔壁?

華嫂?

四次都全身包著的黑嘛嘛制服

臉孔很漂亮但制服把美人清透膚質及身材曲線給遮蔽了

和昨天在華嫂看到判若二人當然沒認出

華嫂冰室~~漂亮的女孩

入座等cocojames和他女友

經理Jay介紹我一瓶台虎的啤酒925很像台啤金牌的口感

且招待我一份前三次都沒點他說店中客人很多人愛的香炸豬肉條

閒聊

他說你好一陣沒來

我笑著回他

開幕才半年不到來了四次有几個客人呀

招待的香炸豬肉條用蠔油魚露醃漬沾上芝麻和檸檬葉一起油炸

鹹香辣和爽口冰涼啤酒絕配

今晚只有瑪莎曼羊排外全聽Jay建議

第一道金錢蝦餅

讓我想起Achoi剛開幕時Kin試做一道金錢蝦堡給我吃後

四訪台北 ACHOI 餐廳(Amba台北中山意舍酒店)~~頂尖料理人溫柔的心~Kin

我建議他找豬網油

几天後再訪他拿出一大片豬網油秀給我看後

六訪ACHOI餐廳(AMBA中山北路意舍酒店)~~三杯,龍蝦

迄今那道豬網油蝦堡是一星longtail不下架的招牌

baan這道入口

手剁蝦泥很好且沒加魚漿

但不是現剁

剁好冰凍備用退冰再炸

剁後的蝦丁接觸面更多

相對退冰時汁液流失會更多

且豬油拌的不多口感就乾了

外表沒有豬網油香氣差很多

第二道香芧松阪豬

量不少的糖及香茅薄荷紅蔥頭和檸檬葉香酸甜鹹辣配上香米飯胃口全開了

第三道東北酸辣滷肉

第一訪吃過羅望子和辣椒及兩種不同的香菜不同於中式滷肉

第四道冬蔭功蝦湯

這比坊間多數清湯版的濃稠

加多了椰漿

加多椰漿本會比坊間湯水的溫潤

但這道依然味道不輕可見那些香料辣味調味下的足

好吃

第五道蠔油龍鬚菜

湯水又多了菜沒濾乾

比比一訪文就知

第六道綠咖哩海鮮

乾炒沒加多少椰奶

檸檬皮檸檬葉綠辣椒的綠咖哩是咖哩中辛香味最濃

乾炒味又更上一層

兩種綠色泰國茄子小粒如豆的茄子帶些苦增添這道的風味

第七道瑪莎曼羊排

加了不少糖的瑪莎曼咖哩

沒吃過的會被那顏色唬住

最不辣的有肉桂八角味的咖哩

本以為全是羊排卻主要是羊膝

最後甜點menu上的三種全點

 

當晚用餐之初和cocojames聊起他也熟

我吃了30多回几乎都是他親手且几乎不同的菜式

他本人的味覺及他本人的廚藝

我自負的說在台北西式料理界無人能匹敵

但只有在他本人親自料理時

但往下的管理無論外場或廚房就常有差遲

個性吧

從他之前和我約沒一次準時就算了且誤點不算短就知一二

如果不是14訪那回後心寒空了近半年沒去

不然肯定光Achoi因上層變化在收掉前短短一年半就會五六十訪以上了

回頭去看一位本格的讀者J.H在我14訪文後#19長篇的留言格外感傷

14訪中山意舍ACHOI餐廳~~這個雷踩的夠踏實

且還帶他去認識台灣味的Kin

 

Achoi結束後貴人國賓二少投資他之後的餐飲

三訪chou chou那輕描淡寫且徵詢他女友Amy兩次同意

隔天一早馬上接獲chou恕不接待的line

三訪 東區 Chou Chou 摩登法式餐廳~~紐約最有權カ的人是誰

後來longtail和wildwood更是輕描淡寫竟下令所有的店我全禁足長春藤恕不再接待~~長春藤法式餐廳

Longtail 餐廳~~一年後才初訪

Wildwood Live Fire Cuisine原木燒烤餐廳(新光A9)~~心肝仔肉同安街周記炒牛肉

Baan我連三篇的評文

依然待我如客

更坦白

說歸說嫌歸嫌

在台北要吃精緻泰菜Baan是我首選

吃到半途經理Jay過來抱歉他要下班也介紹了副店長後不久

cocojames女友叫我們轉頭

Kin及Amy坐在斜對角

他們進門入座一定會看到我們

我不論

cocojames他也是他迄今的熟客

也沒打一下招呼

或許海南島人的思維吧

也或許吧他太了解我

知道我知Achoi後他是在作生意不可能回去Achoi時的心態

我會直言

 

 

再訪Baan Taipei泰式餐廳~~味道掩去鋒芒,價格依然銳利

Baan Taipei泰式餐廳(新開幕)~~但金主是輕淡台灣味舒肥擺盤F4的MUME

受寵若驚的雞蛋糕~~三訪Baan Taipei泰式餐廳

 

 

DSC00394.jpg

DSC00397.jpg

DSC00403.jpg

DSC00404.jpg

DSC00405.jpg

DSC00410.jpg

DSC00412.jpg

DSC00418.jpg

DSC00419.jpg

DSC00422.jpg

DSC00427.jpg

DSC00434.jpg

DSC00435.jpg

DSC00438.jpg

DSC00442.jpg

DSC00446.jpg

DSC00449.jpg

DSC00452.jpg

DSC00453.jpg

DSC00455.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